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数字贸易云展会暨线上第三届发制品跨境电商大会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17 1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下午,由许昌市人民政府、河南省贸促会主办,许昌市商务局承办,许昌电视台和全球贸易通协办的许昌数字贸易云展会暨线上第三届跨境电商大会正式开幕。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省贸促会副会长刘兵“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许昌作为全球发制品产业链条最完整的制造基地,目前,共有400多家发制品进出口企业,产品种类3000多个,拥有专利超700项、自主品牌115个。此外,许昌的机电产品、农产品、纺织品、陶瓷、蜂产品等多个品类,远销130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全年,全市累计完成进出口254.6亿元,同比增长88.6%,进出口总量居全省第4位,进出口增速居全省第1位;其中出口212.7亿元,同比增长79%,出口总量居全省第2位,增速全省第1位。

此次“云展会”是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线下国际展会失去开展条件,外贸企业开拓市场业务倍受冲击背景下举办的。通过打造许昌数字贸易云展会平台、中国(许昌)发制品数字贸易营销平台(许昌发制品官方独立站),为外贸企业提供集推广展示、供需对接为一体的高效服务,实现“线下展会”向“云上展会”转移。在3天的线上云展会结束后,参展企业依旧在线上平台进行长期展示,接收到来自全球各国采购商的询盘,真正意义上实现“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高翔副厅长代表省商务厅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云展会”,开展线上“云对接”和“云洽谈”既是应对疫情影响,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创新举措,也充分体现了对参会客商健康安全和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高度负责。作为携手海内外朋友战胜风雨,迎接彩虹的一个重要窗口,为海内外企业提供全新的体验和便利。

刘兵副会长高度评价了许昌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不断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取得的成绩,希望本次云展会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突破疫情影响。

赵淑红副市长向参加开幕式的国外政要、海外商协会、各国采购商介绍了许昌发制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举办数字贸易云展会旨在通过升级“云”上展会,打破地域、时间、空间、距离和成本等限制,满足众多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拓展市场需求,希望更多的外贸企业能够把握机遇,参与进来做好展前对接、线上推介、现场直播、远程洽谈签约活动拓市场、保客户、抓订单,实现云上开花、线下结果。

开幕式期间,市商务局郑璐局长在线巡展浏览了我市参展企业和展品,并与境外采购商代表和参展企业代表在线视频互动交流。

许昌数字贸易云展会平台、中国(许昌)发制品数字贸易营销平台(许昌发制品官方独立站)在3月16日同步上线,本次参展展品涵盖发制品、机电产品、农产品、纺织、陶瓷、箱包等我市重点出口品类。前期,我市通过全球贸易通团队,向境外采购商共发放124.5万封推广邮件,并在FACEBOOK、推特、谷歌等社交平台进行推广宣传。开幕式期间,来自阿尔及利亚、南非等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297名境外采购商在线收看了直播,参展企业共收到1858次询盘。参会企业代表都表示参展效果超出预期,有企业当日即获取了订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