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喜报!我市多个园区(企业)获农民工返乡创业省级荣誉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2-10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1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园区、项目)和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项目名单,我市有1个县区、2个园区、5家企业上榜,共获得省级奖补资金360万元。

根据名单,襄城县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获得省级奖补200万元;禹州市钧瓷工业文化园、襄城县特色商业区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分别获得奖补50万元;河南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葛市晟源蜂业有限公司、禹州市恒昇陶瓷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许昌锦龙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许昌盛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项目,分别获得省级奖补资金10万至15万元。

2021年来,我市积极完善返乡入乡创业“引人”“育人”“留人”政策措施,实施“凤归中原”回归创业工程,举办了2021年度“凤归中原”返乡创业大赛,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1672人,发放返乡创业担保贷款3.06亿元,新增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5796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5800余个。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项目),全市申报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6家、申报示范项目40家。我市返乡创业成就在参加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从92个参展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城市创业优秀展示项目奖。

截止目前,全市共获认定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2个、示范园区4个、示范(优秀)项目23家,这些园区和项目年产值达到15.8亿元,带动周边农村劳动力就业5.2万人。返乡创业的蓬勃发展,为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澎湃动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