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战略框架协议正式签约—我市多了一条通往欧洲的出口货运新通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1 1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许郑欧国际班列”发车仪式在河南许昌市保税物流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河南物资集团董事长赵文明、副总经理于光增、副总经理张向东、总会计师王书章,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仪式。

刘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河南物资集团长期以来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高度评价了河南物资集团作为国有重点骨干物流企业,在发展多式联运、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物流贸易金融、运营郑欧班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市与河南物资集团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化许昌与郑州的区域互动合作,为许昌抢抓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时代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开放平台效能提供强大支撑。许昌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理念,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推动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赵文明高度评价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表示“许郑欧国际班列”的开通,是河南物资集团和许昌市政府携手合作的开篇之作,拉开了双方在多式联运、物流贸易、信息科技等现代物流合作序幕。下一步,河南物资集团将以“许郑欧国际班列”为依托,聚焦新发力点,塑造新结合点,持续深化地市合作,助推许昌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仪式上,赵淑红副市长、于光增副总经理分别代表许昌市人民政府、河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许郑欧国际班列”发车。根据协议:我市与河南物资集团将在构建多式联运系统、规划建设外向型平台和加大中欧班列对我市出口运力支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仪式结束后,首批16个满载着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医疗物资的集装箱通过海关查验报关出口,并将在郑州国际陆港重新编组汇入郑欧班列“大部队”,以国家中欧班列图定线路发往欧洲。

作为落实“万人助企”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许郑欧国际班列”的开通后,不仅能帮助许昌振德破解通关、物流问题,也将大大降低我市外贸企业在物流、仓储方面的成本,提升运输时效,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家门口”通关出口,我市生产的商品将会更加快速、及时的出口到中亚、欧洲市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