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总值232.2亿!前11个月许昌进出口总值增速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16 1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前11个月,我市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232.2亿元,同比增长96.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1.7个百分点,外贸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出口193.7亿元,同比增长85.2%,进口38.6亿元,同比增长180.9%。

回望一年的外贸成绩,可谓是硕果累累:我省首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河南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正式开展业务,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作,我市生产的首批魔芋制品成功出口。

许昌作为内陆城市,在无山无水无资源的“先天不足”条件下,却培育出了一大批有活力的进出口企业,为了打响带有“许昌制造”字样的名片,许昌海关立足自身职能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稳外贸发展,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

一是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为加快释放各项政策红利,许昌海关持续优化流程、精简单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落实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实现“一网通办”、当日办结;通过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两证合一”、“智能审核+自助打印”,让企业在“单一窗口”实现了足不出户自助打印;积极引导企业运用提前申报、自报自缴、两步申报、担保放行等便利化措施,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前11个月,我市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分别是17小时和8.5小时,均较2017年同期压缩79%和88%。

二是强化技术帮扶。联合电子口岸推广“智慧加贸”系统,推广以企业为单元帐册,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精简加工贸易业务办理手续,一对一走访帮扶辖区企业,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通关、内销、结转等难题,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三是优化海关服务。充分发挥“企业协调员”作用,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走访调研向企业宣传海关政策,推广多证合一、智能审核、自助打印、预约申报、证书邮寄等便利化措施,鼓励企业申请AEO海关认证,协助辖区3家企业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世界海关国际AEO互认协定减少查验、优先通关、免除担保等联合激励措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