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赵文峰等出席仪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2-01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签订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签约仪式。华为公司河南总经理赵瑞峰、副市长赵淑红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我市与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基于自主创新的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原地区人工智能创新高地。该中心由许昌市投资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整体规划为300P AI算力,总投资15亿元,拟分两期建设。

赵文峰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许昌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努力建设中原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此次双方再次携手,对许昌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完善黄河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许昌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最优质服务,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真诚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资源、创新和人才优势,在构建人工智能产业体系等方面给予许昌更大支持和帮助。

邓泰华表示,过去一年,许昌与华为公司共同见证了黄河鲲鹏计算产业从零到初具规模的发展历程。华为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许昌开展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后,邓泰华在赵文峰的陪同下,前往市智慧信息产业园进行考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