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8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业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庆典在许昌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举行。副市长赵淑红宣布开业,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宣读批文。

据了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适应商品市场国际化发展建立的一种贸易方式,试点市场享受增值税免征免退、海关通关便利、允许供货商户直接收结汇等特殊政策。日前,商务部等七部委下达全国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批复函,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成功获批。这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也是发制品行业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近年来,我市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结合发制品国际贸易特点,围绕打造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出口贸易平台和贸易便利化新通道,持续推进发制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建工作。此次成功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标志着我市在培育外贸新业态、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将成为推动发制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动力,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