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胡五岳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5G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 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走市场化之路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27 11: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5G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市场化之路推动5G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

在许昌泛网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胡五岳听取了5GAI交通信号系统平台、5GAI网联自动驾驶等研发情况介绍,观看了5G智慧交通红绿灯、5G人工智能消杀车作业演示。胡五岳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在科技研发、产品培育、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行的探索,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扎实做好数据对比、市场准入、平台整合等基础工作,努力打造5G领军企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营造良好环境,主动牵线搭桥,搭建合作平台,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联桥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物联网通信和能效管理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开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察看该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后,胡五岳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5G产业发展,孵化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更多行业“隐形冠军”,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许昌初心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唯一入选“河南省企业上云应用服务商”“河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企业。了解到该企业利用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目前已在我市范围内完成16家企业的产品智能化改造和生产线智能化改造,胡五岳对此给予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优势,深度挖掘,完善功能,拉长链条,为加快我市制造业企业“三大改造”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5G产业是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的九大重点新兴产业之一,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有力支撑。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把创新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走市场化之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培育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企业和科研机构,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要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全力帮助企业、项目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优良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