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胡五岳在森源集团调研时指出 抢抓重大机遇 坚持创新引领 提升核心竞争力 打造新的增长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20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到森源集团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抢抓重大机遇,坚持创新引领,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新的增长点,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

胡五岳察看了森源集团研发的5G+负压救护车、医疗指挥方舱等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系列专用车辆及智能高速平面口罩机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森源集团通过前沿技术创新,迅速布局医疗救护领域,相继研发出5G+智慧救护车、防疫检查工作站、诊疗体检服务站、移动采血车、方舱医院等系列智能化医疗装备。其中,5G+智慧救护车可通过配备的5G远程诊疗系统,实时将病人生命体征与医院无缝对接,医生在医院实施远程会诊,并根据分析诊断情况,提前做好手术准备,最大限度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同时,该企业还发挥智能装备制造优势,定向研发了紧凑、高效智能高速平面口罩机、可移动口罩生产方舱等设备,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五岳对森源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发挥技术储备优势,迅速上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迅速占领扩大市场,加快形成规模效益。同时,要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积极拓展新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胡五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产业竞争的根本是科技竞争。要坚持创新引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积累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抢抓国家加强“新基建”等重大机遇,面向技术前沿和产业前沿,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积极发展新业态,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打造新的增长点,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因时应势,主动作为,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逐项梳理,建立台账,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扶持政策,确保政策见实效、企业得实惠。要重点支持龙头企业、标杆企业,辐射带动上下游、左右链配套企业,推动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