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胡五岳宣布开工令 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出席开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7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建安区的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赵庚辰、赵淑红出席。市领导马正兰、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自合、柏启传、楚雷、李海峰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谋划实施重大项目186个,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其中,59个项目入选省级重点项目库,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3亿元,项目个数、投资额度均居全省第4位。截至目前,全市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66%,计划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率超过60%。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大项目68个,项目总投资4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占比达63%。在主会场开工的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项目,总占地面积246亩,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对提升我市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史根治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牵两头”,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着力稳增长、扩投资的重要举措。此次68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我市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史根治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正在快速恢复,正是加快复工复产、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黄金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解决存在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时序进度,严把质量安全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达产,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重要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