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2019中国·许昌第二届5G泛在峰会开幕 张平宋灵恩李勇胡五岳史根治等出席开幕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23 2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0日,2019中国·许昌第二届5G泛在峰会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郜义,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峰,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市领导赵文峰、王志宏、刘胜利、赵淑红,以及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史根治、宋灵恩、李勇、张建华、华为河南公司总经理杨惜琳致辞,副市长赵淑红主持开幕式。

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本次峰会以“5G+产业融合·生态共创”为主题,由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史根治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5G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是引领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变革的重大技术革命。许昌坚持把5G产业作为九大重点新兴产业之一,致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特别是自2017年4月许昌市政府与北京邮电大学、河南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已落地一系列合作成果,为5G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许昌将以这次峰会为契机,持续优化5G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努力提供一流服务,积极推介优质项目。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多为许昌发展把脉问诊,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动5G产业蓬勃发展。

宋灵恩表示,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发展,出台了《许昌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从政策、资金、外部环境等方面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本届峰会对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更好发挥信息产业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省通信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许昌5G产业发展,携手推动许昌经济再上新的台阶。

李勇在致辞中说,当前,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了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近年来,许昌市政府对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布局,深度推进智能融合应用,致力打造“5G泛在小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拥有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希望今后进一步促进互动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实现供需对接,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和5G产业的大发展。

张建华表示,5G泛在峰会是北京邮电大学与许昌市政府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载体,必将进一步推动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建设,推动双方科学研究、项目合作迈上新台阶。北京邮电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许昌基地发展,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开幕式上,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将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软件研发等三大领域面向全市企业提供云服务,帮助传统产业数字化。“阿里巴巴许昌城市本地生活合作” 项目签约,许昌成为阿里巴巴该项目全国首个签约城市。相关企业还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和5G产业基金合作协议。

随后,张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研究院院长张同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分别以《移动通信的创新发展》《中国5G最新发展情况及关于产业生态构建的思考》《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为题作了主题演讲。5G-AI红绿灯系统、5G网联自动驾驶清扫车等技术成果在开幕式现场发布。

当天下午,本届峰会还举行了“华为云助力智能制造”“5G+交通、医疗、教育行业应用”两个分论坛活动和产业生态打造研讨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