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开放河南·魅力许昌”2019豫欧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京举行 取得5个方面的成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27 21: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由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政府主办的“开放河南·魅力许昌”2019豫欧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京举行,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季先峥、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中国德国商会执行董事刘泽思、中国西班牙商会会长韦里等贵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史根治、刘胜利、张巍巍,各县(市、区)、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万里交科、金汇集团等35家有意开展对德合作的我市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60多位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出席,并与我市参会企业进行对接交流。会上,我市签订合作协议4个。在京期间,我市还拜访了中国西班牙商会,赴商务部欧洲司汇报我市对德合作开展情况。取得良好成效,取得5个方面的成果。

一是签订合作协议4个。会议期间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有4个项目上会签约,均为我市项目,其中市城管局1个、禹州市2个、市贸促会1个:欧绿保再生资源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和许昌市城管局签订了许昌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合作协议;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河南湖波灵威水泥集团签订的水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德国洪堡公司由于被中航北京公司收购,国内协议由北京公司作为协议主体签约);德国奥特发公司和禹州富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交叉铺网机设备采购协议;中国西班牙商会和许昌市贸促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双向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相互支持,促进更紧密的经贸投资合作。

二是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在北京期间,经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介绍,史市长一行还拜访了中国西班牙商会会长韦里,就拓展我市与西班牙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韦里表示,许昌作为河南重要城市,在经贸、工商等领域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地位,西班牙商会愿意与之建立联系,探索双方更紧密的合作框架协议,加大与许昌在汽车零部件、商贸、物流、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吸引更多西欧、拉美、巴拿马企业来投资。双方还就如何推动政府、机构、企业合作,建立沟通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三是扩大了许昌的影响力。在“开放河南·魅力许昌”2019豫欧产业合作交流会上,史市长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欧、对德合作情况,邀请与会嘉宾到许昌考察对接,共同开启中欧合作新的篇章。发改委在交流会上从产业发展现状、产业载体建设、产业发展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产业推介,邀请更多客商莅许深入考察对接,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百菲萨、欧绿保从企业角度,介绍了项目落地许昌和许昌优良的营商环境有关情况。会上还播放了我市对德合作宣传片,发放了《投资指南》等资料,使与会的60余位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商协会和企业代表从不同侧面了解许昌,为下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四是争取了商务部的支持。11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同志专程到商务部欧洲司汇报了我市对德合作情况。商务部欧洲司翟谦司长在听完汇报后,对许昌市对德合作情况表示了高度赞赏,对我市在循环经济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在对我市推动对德合作做大做强、强化集聚效应、提升影响力、拓展合作领域、开辟招商信息新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表示商务部欧洲司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许昌搭建桥梁,引进对德合作项目,推动我市对德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商务部将结合“欧洲驻华参赞知华行活动”,组织到河南和我市考察。此外,翟谦司长还委托季先峥副司长参加交流会,以实际行动助力活动开展。

五是对接了新的合作项目。已对接的项目有4个: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就智慧园区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我市进行合作,近期拟到我市各产业集聚区和园区,寻找合作契机及合作伙伴;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对接德国三家知名搅拌机制造企业,后续将洽谈合作生产混凝土振动搅拌机事宜;许昌仁永美美公司与意大利银行头皮护理行业就技术合作进行对接;禹州凯歌科技有限公司与沙尔平公司就地下自行车停车库建设达成合作意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