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鲁道夫·沙尔平一行参加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30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5-27日,应市对德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一行12人,赴郑州参加“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以及“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发布”“许昌对接专场”等专题活动,并莅许进行考察对接。

开幕式上,市政府与德国期图公司签订《德国期图(许昌)企业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建设框架协议》。德国期图公司系鲁道夫·沙尔平、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与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共同参股在德国成立的一家公司,拟在许昌设立全资子公司,为许昌市、河南省以及中国中部地区的企业与德国企业之间沟通搭建桥梁,促进中德双方企业和机构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10月26日下午,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许昌专场)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致辞,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苏宁参加。鲁道夫·沙尔平代表德方嘉宾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可靠性和微集成研究所博士米登多夫、德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纳·格隆分别围绕“技术转移德国实践和经验”“史太白在全球开展技术转移情况”进行了分享。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斯滕格勒、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测试认证所奥克、爱泉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马尔库斯·策奇曼、SBB不锈钢罐体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乔恩·马尔特和许昌有关方面代表,围绕“德国与许昌的经济技术合作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主旨对话。会上,许昌市对德经济技术领导小组办公室与SBB容器制造有限公司、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签订了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大会期间,鲁道夫·沙尔平一行到许昌分4组进行了考察对接。一是鲁道夫·沙尔平、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斯滕格勒一行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学院就职业教育合作进行考察交流。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斯滕格勒以“现代质量管理”为题进行现场授课;在许昌学院,考察了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教师、学生代表在校际互访、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二是SBB公司马尔特等到大周产业集聚区考察不锈钢板材、制管生产行业,先后到葛天再生资源交易市场、鑫金汇不锈钢公司、金汇中超不锈钢公司、欧贝不锈钢管业公司等4家公司,详细了解废旧不锈钢回收、回炉熔炼、锻造压延、成品制造等不锈钢产业链各个环节相关情况。马尔特表示,长葛大周的企业规模很震撼,不锈钢产业链很完整,不锈钢板材、制管生产销售市场符合SBB公司的需求,SBB公司对中国巨大的消防灭火不锈钢储水容器市场充满信心并希望寻求中国合作企业提前布局市场,公司将逐步实施原材料采购、技术品牌入股、成立合资公司等战略步骤与中国公司开展合作。SBB公司位于马德格堡,成立于2011年,是行业内领先不锈钢消防灭火储水罐、容器生产商。三是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测试认证所总经理斯文·奥克等考察了国家中低压输配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普国家电工电子产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考察对接。四是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斯滕格勒等到河南盛世恒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就职业教育方面合作进行座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