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胡五岳会见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 赵文峰等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6 1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中国区首席代表孔明。市领导赵文峰、刘胜利、赵淑红、张巍巍参加会见。

胡五岳对迈克尔·舒曼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开展情况。胡五岳指出,近年来,许昌立足制造业基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大格局。特别是对接国际先进,创造性地建立了对德合作机制,使“许昌速度”成功嫁接“德国质量”。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签约对德合作协议82个,其中25个项目已落地。去年,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获工信部批准实施。

胡五岳表示,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在搭建政府和企业交流平台,促进企业投资与合作方面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8月,许昌代表团赴德开展经贸对接活动时,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常态化的交流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将双方合作引向深入。

迈克尔·舒曼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稳步向前发展,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德国中小企业数量庞大,是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在经济增长、市场竞争、技术创新和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许昌民营企业有许多共同点,未来合作空间巨大。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将积极发挥优势,搭建桥梁,促进更多德国企业与许昌企业合作。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