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组团参加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2 21: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非博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相关县(市、区)商务部门及瑞贝卡、安中路桥、数智科技、文雅发制品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博览会。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最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之一。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举办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共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参会,成为见证中非经贸未来合作的重要窗口。

6月27日上午,中非博览会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胡春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办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必将对进一步深化中非经贸合作发挥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6月27日下午,我市代表团分别参加了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中非经贸合作区发展研讨会、2019亚欧非跨境公共海外仓高峰论坛及中非基础设施与融资合作对话会等活动。来自安哥拉、乌干达、喀麦隆、佛得角、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团参会。中非部长级官员,WTO、ITC等国际组织官员,金融机构及中非商协会代表,中非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中非双边贸易、合作区建设、跨境海外仓建设、基础设施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我市参会代表与中非各界人士广泛交流,结识了中非合作方面的新朋友,扩大了合作渠道,进一步坚定了对非合作信心。

中非博览会期间,瑞贝卡公司在河南省综合形象展区展示了发制品。我市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湖南高桥大市场,了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情况,为我市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积累经验。湖南高桥大市场建于1996年9月,占地面积1000亩,拥有优质商户8000余户,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经营商品超过170万种,年交易额超过1400 亿元,形成了酒水食品城、现代商贸城、农副产品城、茶叶茶具城、酒店用品城、文体用品城、医药流通园、服饰家纺城等八个专业市场,是全国第三大综合性市场和湖南唯一的千亿级商贸产业集群。2018年9月29日,湖南高桥大市场被国家商务部等七部委获批成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为了湖南唯一的国家级试点市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一种适合中小微企业做出口的外贸方式。市场内的商户和企业可以享受出口商品“不需要开增值税发票、简化归类报关、便捷快速通关”等政策,像做内贸一样,低门槛的做外贸,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一个更便利、更快捷、更高效、更低成本的出口贸易平台。此外,我市还与杭州中非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商讨共同筹备国际跨境电商大会事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