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参加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暨举办三国文化周招商成果丰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2 17: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11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市举办。我市共参加了开幕式、2019投资拉美研讨会暨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推介会、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等9场活动。本届投洽会上,我市共邀请客商665名,其中境外客商168名。其中,国外重要团组7个,包括德国工商大会、英国河南商会、泰国团组、世界韩商代表团;国内重要团2个,包括恒大健康集团、华夏幸福、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湖南万荣科技等国内500强、行业100强企业相关负责人。

在4月8日上午举行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黄河旋风公司与韩国富京实业株式会社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我市29家企业与5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55场对接洽谈。

4月8日下午,由中国德国商会、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上,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和工业参赞李涤凡,中国德国商会·上海董事会副主席格拉德,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舒友涵,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上海办公室首席代表何若白,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德国百菲萨集团总裁哈维尔·莫林纳,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出席,史根治在会上致辞。签约仪式上,省商务厅与德国工商大会、世界500强费森尤斯医疗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葛市人民政府与德国百菲萨集团签订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年回收处理11万吨不锈钢除尘灰项目。

为了充分利用河南投洽会优势资源,进一步扩大开放招商成果,我市于4月10日-11日举办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招商活动。4月10日,许昌市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7个,框架协议1个,总投资211亿元。市长史根治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主持签约仪式。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德国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泰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帕尼塔·齐纳哇,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会长王秋蕙等40余位国内外嘉宾参加签约仪式。

史根治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许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史根治说,多年来,许昌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得益于我们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特别是我们创造性地开展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一大批企业渡过了难关,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提出了“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要求,我们明确了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致力于3至5年内形成6个千亿级、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独具魅力的郑州大都市区“南花园”。可以说,许昌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投资潜力,必将成为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沃土,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多关注许昌、走进许昌、扎根许昌,携手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介绍了当地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特色,诚挚邀请大家到当地投资发展。

签约仪式上,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分别推介了许昌产业发展和旅游项目情况。来自亚丹集团、杭萧钢构战略合作中心的客商代表发言。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信息技术、文化旅游、高成长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包括中远集团拟在建安区投资30亿元建设的许昌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项目、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长葛市投资12亿元建设的河南东方雨虹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在禹州市投资10亿元的禹州市中原云都数据湖产业园项目、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拟在魏都区投资10亿元建设的中航装配式建筑绿色产业基地项目等。此外,我市与德国欧绿保集团签订垃圾处理合作框架协议1个。

活动期间,我市还举办了客商座谈会,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还分别会见了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泰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帕尼塔.齐纳哇、德国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以及世界韩商代表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