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胡五岳史根治会见沃夫冈·舒斯特等德国客人 王志宏等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0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会见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等德国客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见。

会见中,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的沃夫冈·舒斯特、鲁道夫·沙尔平等德国政、商、学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情况。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对德合作,有力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沙尔平公司的推动下,许昌对德合作势头良好,目前已累计签约合作协议63个,落地项目21个,合作范围由原来的制造业拓宽至养生养老、职业教育、科技孵化等领域,吸引了欧绿保、百菲萨等世界知名企业到许昌考察、洽谈合作事宜。胡五岳表示,两年来,许昌和拉恩迪尔区联系紧密,保持了经常性互访。拉恩迪尔区在光学仪器、健康养生、双元制教育等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许昌已获批建设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正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着力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这些都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下一步,许昌将为德国企业在许昌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对德合作领域,推动合作范围更广、程度更深、层次更高。

沃夫冈·舒斯特对许昌市委、市政府邀请他们来许参加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中国、许昌近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沃夫冈·舒斯特说,通过近两年的相互了解,目前双方合作已有了很好的基础,对未来充满了期许和憧憬。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联系,围绕光学产业、医疗健康、双元制教育等深入探讨,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同时,拉恩迪尔区还将通过商会组织、合作伙伴等模式,帮助许昌与更多德国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联系,推介许昌作为德国企业在华投资的首选地区,打造中德合作的亮丽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