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二○一九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郑举行 鲁道夫·沙尔平李涤凡武国定胡五岳史根治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09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下午,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举行。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和工业参赞李涤凡,中国德国商会·上海董事会副主席格拉德,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舒友涵,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上海办公室首席代表何若白,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德国百菲萨集团总裁哈维尔·莫林纳,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出席。

该对接会是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德国商会、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分领导和嘉宾致辞、签约仪式、主旨对话、企业对接等阶段进行。签约仪式上,省商务厅与德国工商大会、世界500强费森尤斯医疗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葛市人民政府与德国百菲萨集团签订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年回收处理11万吨不锈钢除尘灰项目。

在致辞中,武国定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等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拓宽开放通道、打造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形成了海、陆、空、网“四位一体”的物流通道体系,成为“一带一路”交会处的重要中转站,已经同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联系,12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河南落户。其中,德国一直是河南省在欧盟的最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往来频繁,合作密切,尤其在沙尔平先生和许昌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已获国家工信部批准,并已落地了一批合作项目,呈现出良好发展前景。武国定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河南将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机遇,诚挚欢迎更多德国企业更积极地参与双方经贸合作,做大合作蛋糕,分享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此次对接会,既是与会各方分享智慧的互动平台,又是创造新机遇的合作平台。希望在座的各位中外企业家,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通过洽谈对接,擦出更多的合作火花,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推动河南与德国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史根治作市情推介,并介绍我市对德合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河南省空中、陆上、网上、海上4条“丝绸之路”,着力提升开放质量,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沙尔平先生的努力推动下,许昌与德国建立了良好合作机制,规划了总面积37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并获批建设中国第8个、河南省首个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累计签约对德合作协议63个,其中21个项目已落地。今年,许昌市确定了对德合作“落地20个项目,签约20个项目、达成20个合作意向”的目标,着力在巩固制造业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健康养老、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广泛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实现“许昌速度”嫁接“德国质量”,推动双方共赢发展。下一步,许昌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对德合作项目建设和德国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着力打造河南省中德合作典范。

鲁道夫·沙尔平、李涤凡、格拉德分别致辞。何松浩、舒友涵、沃夫冈·舒斯特、何若白、哈维尔·莫林纳,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拉夫·斯滕格勒、德国工业4.0联盟首席代表王琪等中外嘉宾,先后围绕“河南新机遇”“河南对德技术合作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主旨对话。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