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参加“空中丝绸之路”经贸洽谈活动成果丰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4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我市对德合作,推动我市和欧洲国家的经贸往来,根据省政府安排,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张巍巍主席率许昌市经贸代表团参加2018中国(河南)--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活动,赴卢森堡、德国、比利时开展了系列经贸洽谈、宣传推介活动。

我市代表团一行成员单位包括市商务局、魏都区以及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靓发饰品有限公司、河南万里路桥集团德通振动公司。在外期间,我市自行组织的考察洽谈活动和参加的省组委会活动穿插进行,活动紧张有序。通过推介演讲并配以 PPT 展示等形式,在两场省级活动上进行了市情推介和企业宣传,达到了预期效果。尤其是在汉堡期间,在省委主要领导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鉴签下,现场签约项目2个,是此次活动期间成果最为丰硕的省辖市,得到了省组委会的高度肯定。

一、参加省组委会举办的重点专题活动4项。

参加了“2018 中国(河南)-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会”。 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出席并致辞。会前,张巍巍团长随河南省代表团参加了重要客商集中会见。

参加了“2018 中(河南)-德国(汉堡)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出席并致辞,张巍巍团长在会上代表许昌市做了市情推介,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做了企业推介。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我市签约项目两个,分别是:《许昌市政府德国帕西姆机场管理签订共建双跨经贸产业园区合作协议》、《魏都区政府与 Zerokm zhang GmbH 欧洲商品跨境电商体验店项目》,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和参会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鉴签。

参加了德国斯图加特豫德政商高层对话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出席并致辞,鲁道夫沙尔平先生、史太白公司负责人格隆先生等德国政商界人士参加,中德双方围绕经济合作与发展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商务对话。张巍巍主席向省委王国生书记汇报了我市拟和林德集团合作打造建设双跨经贸合作区事宜。将通过“双国双园”模式,推进德国方面的资金、设备和技术,与许昌的高端装备制造、再生金属等主导特色产业的结合,推动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并在德国帕希姆空港中欧产业园重点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和商贸物流产业,鼓励许昌发制品、蜂产品、陶瓷等特色商品在园区内开展保税仓储、展览展示、自由贸易等活动,吸引两国跨境电商企业在两个园区互设机构,开展跨境电商保税物流服务。

参加了“2018 中国(河南)-比利时空中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会,”张巍巍团长代表许昌市政府做了市情推介。

二、我市组织安排了系列考察对接活动。在德国期间,考察了林德集团法兰克福林德保税展示中心、帕西姆机场保税物流园,并先后拜访对接了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德国史太白中心、德国西南商会、伊达尔奥伯施泰因市政府,就如何深化合作,推动许昌市政府和史太白公司搭建沟通平台,点对点更精准的为我市企业有针对性的提供技术转移和孵化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史太白公司对我市提出的工作方案十分重视,负责人格隆先生将于近期再次到我市进行对接。

三、其他对接成果

(一)魏都区贸促会和伊达尔奥伯施泰因 IHK工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魏都区政府和伊达尔奥伯施泰因市政府,签订了友好城市框架合作协议,并在当地挂牌设立办事处。

(二)河南万里路桥对接企业两家,一是当地一家建筑施工企业,家族企业主,想要出售企业股权,主要是市政与机场项目施工;二是一家律师事务所,主要提供在欧洲投资的企业法律服务。

(三)河南万里路桥集团机械板块拟依托魏都区德国办事处,在当地注册企业,做品牌与知识产权运营,吸收德国先进制造业经验,关键零部件采购,提升产品品质,前期仍旧在国内生产,提升品牌知名度,逐步打开非洲与欧洲市场。具体模式与细节需要深入探讨。

(四)许昌靓发饰品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协会)接触洽谈了一批欧洲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物流企业,为电商企业拓展欧洲市场建立了渠道。

这次出访,前期筹备比较充分,境外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充分任务。

通过这次出访活动,搭建了经贸交流平台,拓展了合作渠道,推介了许昌,提高了我市在欧洲的知名度,进一步夯实许昌与欧洲特别是对德国合作的基础。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