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以“网”为媒,许昌电商网联天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4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电子商务呈现出加速发展、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全年交易额达567亿元,同比增长38.4%。其中,跨境电商交易额达97亿元,同比增长31.2%,交易额位居全省第二。

本土平台快速成长。鲜易控股旗下的鲜易网已发展成国内最大的深度垂直生鲜食材B2B交易系统,冷链资源交易系统“冷链马甲”平台是国内唯一冷链能力与资源交易系统;168建筑机械网、中药材鼎信网、中原花木网等本土专业化平台,逐步兴起做强。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在全省独树一帜。阿里巴巴在许昌设立了全国唯一的发制品综合性中转仓。举办许昌市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通过观念引领、创业辅导、创业基金帮扶等多种政策鼓励支持,使更多创业者参与跨境电商创业。目前全市涉及跨境电商经营企业已突破900家,面向欧美、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发制品、蜂产品、陶瓷等产品。发制品在阿里巴巴热销排名榜上交易量保持400%以上的增长速度,交易额在数万种商品中居第三位。

电子商务进农村快速推进。鄢陵县作为首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搭建完成了集农特产品展示、品牌培育、物流配送、质量保障等为一体的县、乡、村三级农村电商服务网络。长葛市2017年被确定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带动完善了产业链条,有效实现了农产品上行,被阿里巴巴评为农产品网上销售全国百佳县。许昌假发和腐竹、长葛蜂产品、建安区灵井社火、鄢陵花木和箱包、禹州钧瓷和中药材、襄县王洛猪蹄等一批特色电商产品经过不断培育,已经逐步成为具有农村地域特色的知名网销品牌。全市农村电商经营主体突破1000家,各类网络商铺上万家,农村电商从业人数3万多人,有6个村入选阿里研究院中国“淘宝村”名单,数量居全省前列。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全面深化对德合作, 积极推进河南自贸区许昌联动区和许昌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与河南林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帕希姆机场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整合利用资源,搭建互联互通的自贸区网络,共建共管跨境中欧经贸合作园区,共同将许昌打造成中国跨境电商基地,促进传统企业转型为跨境电商企业,让“许昌制造”响彻全球。 目前,我市共签订对德合作项目42个,今年3月,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8个、全省首个获批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这不仅标志着许昌对德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而且意味着许昌对德合作迈出了重要步伐、迎来了崭新节点。

许昌电子商务的蓬勃、快速发展,既来自许昌企业界敢为人先的胆略和智慧,又源自许昌市决策层全球化的视野、理念和思想的解放。电子商务发展突破了地域限制,让地处中原腹地的许昌获得了资源共享、“弯道超车”的“黄金发展期”,形成电子商务发展的“许昌现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