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许昌市代表团赴德国法国经贸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04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7月9日-16日,由27家企业组成的许昌经贸代表团赴德国、法国开展经贸考察活动。活动期间,参加了由鲁道夫沙尔平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经济对话会。开展了一系列拜访考察活动:拜访德国史太白公司,推动与森尼瑞的项目合作;考察德国赫博纳公司、德国舒勒茨公司、贝德鲁斯铸造厂、弗劳恩霍夫协会下属的两家研究所;对接法兰克福工商会、法国制造业联合会等投资促进机构。

在德期间,签约了9个合作项目,分别是:河南森尼瑞公司、河南德威科技公司、河南森源集团分别与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签订委托招商协议;纪年科技公司与德国OHV诊断集团公司签订高压电气设备检测技术合作备忘录;长葛宇龙实业公司与GINDUMAC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先进机械加工设备项目框架协议,与德国WPX Faserkeramik有限公司签订陶瓷纤维新材料项目框架协议;河南宝润达公司与德国卡特巴赫数控机械公司签订自动化涂装生产线项目框架协议;许昌美特桥架公司与德国联合新能源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河南金阳铝业公司与德国奥托容克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下一步,一是抓好项目的跟踪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落地10个项目、新签约10个项目、达成10个合作意向”对德合作目标,加强对德合作项目的跟踪。由相关县(市、区)和企业负责,制定推进落实计划。邀请德国企业和单位到许昌实地考察,增进了解。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会,逐月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形成合力推动项目落实。二是建立对德合作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沟通和推进机制。逐一回访赴德企业,收集整理对德合作新需求,完善合作项目库,为双边有意愿合作企业做好支持和服务,争取再洽谈对接一批合作项目。三是多层次推动对德合作工作。加强与拉恩迪尔区政府部门的交流,推动许昌企业与德国方面的合作。强化对德合作“小分队”招商工作,分行业分批组织相关企业以小分队形式赴德考察对接,增强对接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开展对德合作企业座谈交流活动。依托境外机构、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讲,增强合作信心和能力。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