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招商资讯

我市参加“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 中华源·老家河南”活动并举办市情说明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28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文化部主办,省政府外侨办、省人民友好协会承办,省文化厅、省旅游局、郑州市、许昌市等协办的“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活动在香港九龙公园成功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出席许昌(香港)市情说明会,副市长刘胜利率团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突出河南元素为主题,共设置了六大板块,包括“文明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功夫河南·武术民俗文化表演”“多彩河南·旅游文化摄影展”“物美河南·名优特精品展”“魅力中原·唯美河南印象展”“根在河南·姓氏根亲文化展”等“五展一演”。我市代表团共有来自金鼎钧窑、神州钧窑、锦丰源瓷业、亨盛钧窑、惠祥瓷业、盛田农业等6家企业的300余件商品参加“物美河南·名优特精品展”,受到了众多香港同胞和海外游客的喜爱。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省人民友好协会会长付静等出席许昌(香港)市情说明会。香港金运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总会长洪子晴,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豪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利,香港中华制药总商会会董、香港中成药商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绰然,欧亚电动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查理先生等90余名来自香港的企业家参加会议。

在市情说明会上,刘胜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从文化灿烂、产业鲜明、生态宜居、活力充沛、开放创新、服务优良、前景广阔7个方面介绍了许昌市情。刘胜利表示,香港是国际重要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市场体系成熟、管理理念先进、服务贸易发达,是内地境外投资的主力,是中国与国际投资贸易的窗口,诚邀香港广大工商界朋友到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开启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还播放了许昌市情宣传片,对许昌产业发展情况和钧瓷产业作了专题推介。洪子晴代表客商发言,表达了在许昌投资的意愿和信心。

在港期间,刘胜利一行还考察了新加坡品派公司和正美国投有限公司,就建立产业基金,推动许港合作,助推我市中小企业在港上市等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