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21年大事记

2021年大事记第11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31 1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史根治同志在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今天这个日子将在许昌发展进程中留下深深的印记,因为今天我们召开了一个非同寻常的会议。一是规格高。市里所有的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市直各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也比照这个范围、这个规格组织了会议。规格之高,是比较少有的。二是规模大。全市一百多个乡镇(街道)、二千多个村(社区),加上市直、县直单位,还有我们的联乡帮村干部,今天参会的要有1万人。一竿子插到村支部书记,这些年在许昌是没有的。三是内容重要。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上周莅许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高潮。四是意义深远。今年是换届之年,各级党委换届已经结束,一批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但大家实战能力如何?攻坚克难的状态有没有?就要用结果说话,就要看这一仗打得究竟如何。能否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对市、县、乡、村四级干部的担当执行能力的现实检验。可以说,这次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誓师会。

刚才,长葛市大周镇、襄城县湛北乡、鄢陵县张桥镇裴庄村、禹州市花石镇河东张庄村进行了经验交流,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许昌日报要开设专栏,先从这2个镇2个村开始,深入采访挖掘,推出系列报道,供全市学习借鉴。正兰同志宣读了行动方案,会上还印发了成立专班、任务分工、推进机制、整治标准等一系列材料,这些是我市开展这次集中攻坚的“说明书”和“操作图”,大家要一并抓好落实。下面,我强调四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是一个新鲜的事物,而是我们一直在抓的工作。市委、市政府之所以决定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用这么一个高规格、大范围、超常规的会议进行部署,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大势所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早在200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时候,就亲自调研、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其核心内容就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强调,“农村环境整治这个事,不管是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都要搞,标准可以有高有低,但最起码要给农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三农”工作的重心在脱贫攻坚上,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如今脱贫攻坚已经取得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三农”工作的重心要从脱贫攻坚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乡村振兴五个方面二十个字的总要求,改善人居环境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直接相关,同时也联结着产业兴旺和生活富裕。从这个意义上讲,乡村振兴必须打好的第一场硬仗就是人居环境整治。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也高度重视,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上,省委楼阳生书记着重强调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周,楼书记调研许昌期间,又勉励我们要拉高标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省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王凯省长明确要求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所有的村都要动起来。今天我们动员会议开到村支部书记,打响了全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发令枪,大家不要再左顾右盼,不要再有等一等、看一看的想法。

二是发展所需。在筹备市八次党代会的过程中,市委利用两天的时间召开“务虚会”,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当时就有不少同志讲到,许昌发展最大的不平衡,就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就是农村发展不充分。市八次党代会上,我们明确提出要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楼阳生书记来许昌调研,对我们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但不管是“先行区”也好,“五个强市”也好,“三高”也好,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要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我们讲“城乡建设高水平,如果农村环境脏乱差,怎么高水平?我们讲“人民群众高素质”,也要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来改变群众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环境好了,人的素质高了,致富能力强了,来发展、来投资的人也就多了,那就能够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我市的中心城区经过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功能、品质、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城市宜居度连年保持全省第一位,但一到城乡接合部,一到乡村,反差就非常大。人们常说的“城市像欧洲、农村像非洲”,我们不至于那么严重,但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是非常突出的。在昨天省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播放了对各省辖市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其中就有我市建安区的苏桥镇。当然,这次是暗访到了苏桥镇,只是暴露我们的“冰山一角”,存在问题的绝非苏桥镇一个地方。去年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受到中央文明办的通报表扬,现在正在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个创建标准不是只看中心城区,而是全域文明,包括市、县、乡、村。今天各乡镇(街道)的党委书记、各村的村支部书记都在,对照这个标准,你是不是觉得汗颜?是不是感到底气不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环境搞得干干净净、整洁有序,体现着你的治理能力,代表着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就会给你带来“金山银山”。

三是民心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从过去的“盼温饱”到现在的“盼环保”,从过去的“求生存”到现在的“求生态”。为什么大家过去住在农村,感到很幸福?因为农村有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能听得见蛙鸣蝉叫、看得见满天繁星。在前几天会上我也讲到,过去村子里种的都是枣树、杏树、梨树、柿子树、石榴树,走亲戚的时候到树上摘几个,这就是乡愁。现在为什么很多人不想到农村去?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农村的环境越来越差,模糊了回忆,找不到乡愁。包括镇区、农村乱搭乱建等乱象,都是重大的安全隐患。前期我们治理广告牌,拆除中心城区违法建筑,没有接到一起上访,群众是发自内心欢迎的。过去没人管,没人治理,你盖我也盖,你搭我也搭,现在有规矩了,大家都按照规矩去规范、去约束。所以说,我们开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是民心所向、群众所盼。这一仗只能进,不能退,退就要出局,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打出彩。

第二个问题,集中攻坚要达到什么标准?

现在农村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不可能一蹴而就。具体到这次攻坚行动,总的来讲就是“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这也是省里提出的明确要求。“净起来”,就是要全面清理积存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消除卫生死角,拆除残垣断壁,镇域村庄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绿起来”,就是推进造林绿化,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增加乡村绿量,做到有树、有花、有果,改善农村自然生态。“亮起来”,就要保证镇村主次街道及公共活动区域有照明设施,安装的路灯能正常使用,不能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切实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美起来”就是要统筹推进镇村面貌提升、基础设施完善、文明乡风培育,实现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乡风文明、和谐安定,让群众感受到明显改观。在时间安排上,全省是从今年11月至明年5月,分三个阶段实施。我市要通过集中攻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上一个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后感到焕然一新、耳目一新;之后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攻坚成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在工作推进中,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不搞大拆大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系统工程、长期工程。考虑各地的工作基础和资金承受能力,这次集中攻坚我们不搞大拆大建,重点是治理环境脏乱差。就像楼书记调研时讲的,西装没有钱买好的,就把身上穿的洗的干干净净、熨的平平整整的。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精力把眼下急迫的工作抓好,不要急于求成,把摊子铺的太大。当然,有条件的地方,标准可以适当高一些,把工作做在前面。二是不搞形式主义。近年来,全国范围内通报了许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形式主义问题,比如“刷白墙”“拉围墙”等等。这些问题之前在我市一些地方也有所存在,必须引以为戒。我们搞人居环境整治,目的是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自欺欺人。对形式主义问题,要坚决查处,实行“零容忍”。三是不搞面子工程。抓人居环境整治,需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但绝不是要“造盆景”“装门面”。各地要更多地把精力放到补短板上,从环境最差、问题最多的地方抓起,把有限的资金、资源用在刀刃上,以点带面推动环境整体改善。这次我们督导不光看点上,更要全覆盖,必须村村到。包括下一步的联乡帮村,也要多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打招呼,见村就进。

第三个问题,集中攻坚行动重点要抓什么?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为期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内容是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在落实好全省部署的基础上,要聚焦“清脏、治乱、拆违、增绿”,推动乡村面貌持续改观。

一要彻底“清脏”。近年来,我市在农村垃圾清运、污水治理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整体来看,工作成效保持得不好,特别是一些镇区,摆放的垃圾桶不起作用,垃圾清运不及时,可以说是不堪入目。一些同志一提到这些问题,就说是财力紧张、资金不足。我看更重要的还是思想观念问题,治理能力问题,工作作风问题。什么是实战能力?就是要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从现在起,各地要动员干部群众,对镇域村域内的生活垃圾、废弃渣土、坑塘污水等,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处理,彻底解决垃圾长时间堆放问题,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在此基础上,要落实“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实行常态化清扫保洁,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这里,我再强调一下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工作。今年7月又专门作出批示,强调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小厕所,大民生。各地要坚持质量第一、群众满意,切实把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抓好,尤其要解决好不能用、不想用的问题,确保改一个、成一个,有效果、用得起、可持续。

二要全面“治乱”。相对与城市来讲,目前我市镇区和农村的管理还比较粗放,有些乡镇“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线乱拉”等乱象比较严重,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屡禁不止。一些村庄更是无人管理,群众想怎么堆就怎么堆,想怎么放就怎么放,毫无章法可言。要按照方案要求,全面加强镇区管理,集中解决好秩序混乱的问题。特别是镇区的临街门面房,现有的要彻底治理,新建的要统一规划,加强后续管理,实现规范有序,不能参差不齐、犬牙交错。对农村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扯等问题,包括一些宣传广告,都要全面排查,彻底清理,规范起来。平时我们调研发现,一些农村庭院的环境,用我们的土话说,“一看那屋里都下不来脚”。要结合这次集中攻坚行动,积极引导群众自己动手,整治庭院环境,逐步改变生活习惯。在这方面,各级妇联要发挥好作用,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同时,对农村长期无人居住的空闲宅基地,要结合群众意愿,能置换的要置换出来,不能置换的要整治绿化,不允许出现危房和断垣残壁。

三要强力“拆违”。这次集中整治行动,我们不搞大拆大建,但不意味着对违法建设、违章建筑姑息迁就。楼书记莅许调研期间,对我市拆除户外广告牌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说他在山西时,就把全省高速公路两侧的标牌全部拆了,在城市实施了“两下两进两拆”城市面貌马上就不一样了。各地要充分借鉴中心城区拆除广告标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成功经验,对违法建设、违章建筑和大型广告牌,开展拉网式排查、徒步式管理,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这些违法违章建筑占用的公共空间,还妄图骗取补偿,侵害的是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一直强调,人民群众的利益要维护,任何人不能侵犯,要维护的到边到沿,但是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也不容侵犯,出现侵犯国家、集体利益的现象,必须事后查人、人后查事。对“三合一”“多合一”违法经营场所,要进行全面清理,能拆除的坚决拆除,一时拆除不了的,要一律封存,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四要科学“增绿”。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要科学规划、选好树种,迅速掀起乡村绿化热潮。对于镇区来说,主要是开展植树增绿、见缝插绿、拆违补绿、拆墙透绿,做好庭院绿化、道路绿化、游园绿化,提升园林绿化水平,让镇区更加生态宜居。在这方面,一定要实事求是,不搞千篇一律。对于村庄来说,要积极推进村旁、宅旁、水旁、路旁、庭院以及村口和公共活动空间的生态绿化,形成道路河道乔木林、房前屋后果木林、广场绿地休憩林、村庄周围防护林的乡村绿化格局。需要指出的是,乡村的绿化坚决不能城市化,要大力栽植本地树种。特别是农村,要在果树进村上下功夫,结合各自实际,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推进实施。像前面讲到的枣树、杏树、梨树、柿子树、石榴树等等,既能形成景观,又能留住乡愁,面积大了还能形成产业。在农村,除了游园广场的绿化外,你栽那些黄杨、女贞有什么用呢?长葛市古桥镇师庄村,自发举办金杏节,我去调研的时候,群众获得感溢于言表。当然,栽树只是第一步,同时要完善管护机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坚决杜绝“年年栽树不见树”。

第四个问题,具体怎么抓?

我在多个场合讲过,干工作要得法。这个“法”,就是方法、路径。开展集中攻坚,必须方法得当、路径清晰,才能取得事半功倍、马到功成的效果。

一要专班推进,全域覆盖。既然是攻坚,就要有强有力的领导。市里已经成立了工作专班,我和刘涛同志任总专班长,由正兰同志牵头,旭东、希望、楚雷、汤超同志参与,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协同联动,强力推动集中攻坚行动。各地也要抓紧组建专班,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细化方案,完善机制,配强力量,尽锐出战。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营造支持整治良好氛围。这次集中攻坚,我们坚持“全市一张网”,以县(市、区)为单位,逐乡逐村过筛子,不留死角、不漏盲区。要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各级帮联干部要利用“双十工作日”下沉到乡、到村,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

二要干部带头,发动群众。“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千难万难,干部带头就不难”。干农村工作,关键是村干部,特别是村支部书记要公平公正、没有私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腾的带头腾出来,该拆的坚决拆到位,该治的彻底治理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示范。群众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具体参与者,也是直接受益者。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给群众讲清楚利害关系,向群众说明白具体要求,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把更多的群众动员起来,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

三要依法依规,公开公正。这次集中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拆违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必须把依法依规、公开公正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程序,做到定性有据、以法服人。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工作标准对所有群众都要保持一致,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决不允许出现“拆小不拆大、拆易不拆难、拆民不拆官”的现象。大家要知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不是一碗水端平,群众心里最清楚。特别是涉及党员干部本人或亲属的,要带头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决不能厚此薄彼、优亲厚友,更不能充当“中梗阻”、阻挠工作推进。如果出现这些问题,要坚决一查到底。

四要评比检查,典型引领。我们不搞盆景,但干事必须抓典型。集中攻坚期间,市里将采取通报、观摩、评比、排名等方式,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检查,每周在《许昌日报》上对各县(市、区)排名。县里也要对所辖区的乡(镇、办)排名,必须排出个名次,不能出现并列的情况。对落后的乡(镇、办),每半月许昌电视台要到现场采访党委书记,选“脏、乱、差”的现场作为背景,把“为啥没干好”“以后怎么干”面对镜头说清楚。要选取一些工作成效好的乡村作为典型,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近段时间的几项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五要对表交账,严格奖惩。各地各单位要聚焦“让广大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这个目标,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实行清单制、销号制、责任制,以结果说话、用实绩交卷。要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市里可以适当拿出一些资金,对工作成效好、推进快的,给予奖补,乡村建设项目进行倾斜,在年度的农村工作会上进行单项表彰;对慢作为、不作为,进度迟缓、成效差的要在全市进行通报;对连续排名靠后的,一次黄牌、两次警告、三次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直接免职。就算免职后,也要继续抓下去,整改好的可以官复原职。

同志们,这次集中攻坚行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发展大局,必须打赢,没有退路。我们许昌的干部历来有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传统和作风,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这种传统和作风,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干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打好基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等五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全党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转自《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2日社论)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市政协举行“致敬国旗、祝福祖国”活动  11月2日,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政协举行“致敬国旗、祝福祖国”活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参加。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11月23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会上,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了近阶段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鄢陵县、魏都区、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作了交流发言。


许昌亮点

前三季度许昌市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在7月暴雨和8月疫情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许昌市积极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实现了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0%,高于全省16.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作用明显。

前三季度,许昌市发制品进出口总额破130亿元11月,据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公布的“双11”数据显示,“许昌假发”居全球速卖通海外热销榜第三位。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发制品进出口总额突破130亿元,实现出口100亿元以上。

同心传动北交所上市敲钟  11月15日,河南同心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北交所上市敲钟仪式暨许昌市企业上市论坛活动举行。同心传动成为全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直挂北交所的上市公司,为全市上市后备企业探索了路径、作出了示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均居全省第4位。

许昌市再添一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月,长葛市“孟排大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功。这是许昌市继“禹州钧瓷”“鄢陵蜡梅”“许昌腐竹”后获得的第4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创新动态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调研组莅许调研“无废城市”建设  11月2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带领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无废城市”建设。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11月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找准定位、系统谋划、凝聚合力,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许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刘涛在襄城县调研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  11月6日,市长刘涛到襄城县调研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凝聚合力、探索模式、打造样板,加快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

许昌市硅碳新材料产业链发展研讨会  11月12日,全市硅碳新材料产业链发展研讨会在襄城县召开,会议探讨了贯彻落实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建立重点产业链“双长制”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梳理硅碳新材料产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重点,着力提升硅碳新材料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许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6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数字许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万人助万企”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携手推动“数字许昌”建设。市长刘涛,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出席签约仪式。


时政

上级领导活动

副省长霍金花莅许调研  11月3日,副省长霍金花到襄城县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及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  11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许昌市企业、产业园区、开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区域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研究推进郑许融合发展。

许昌领导活动

刘涛会见华为公司河南总经理赵瑞峰  11月5日,市长刘涛会见华为公司河南总经理赵瑞峰一行,就加快莲城智能体建设、推进数字能源(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史根治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11月2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正风反腐,引领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刘涛会见中原银行董事长徐诺金一行  11月24日,市长刘涛会见中原银行董事长徐诺金一行,就中原银行进一步加大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交流洽谈。

刘涛到科技企业调研  11月25日,市长刘涛深入联桥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中低压输配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胖东来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化综合生产基地和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转型、谋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做大做强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涛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11月29日,市长刘涛专题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凝聚合力,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色发展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委全体会议  11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全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汇聚一流人才加快建设创新强市的若干举措》、“许昌英才计划”第四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扶持项目名单和高层次人才认定人员名单。

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市四大班子11月份重点工作预安排,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等出席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11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按照“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求,干在当下、守牢底线、转变作风,冲刺四季度、谋划新一年,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在奋勇争先中拔得头筹、在更加出彩中夺得头彩,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讲话。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11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机关“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考察情况和《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1月3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11月份重点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会议  11月5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研究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班、全面推行林长制、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等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9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许昌市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会会议  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市委常委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依次发言,交流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一致表示要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11月1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第八次(扩大)会议精神。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1月15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进行了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11月1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11月16日、17日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雷厉风行、倍道而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新一轮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刘涛传达楼阳生书记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11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19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部署政府系统落实工作;研究许昌市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市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火灾调查处理等工作。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1月19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瑞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  1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12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等出席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  11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了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和市委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安排了市人大常委会12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机关“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

全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刘涛召开全市会议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坚决守牢防控底线,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1月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许昌市相关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摸清底数、管住风险、筑牢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冲刺四季度、谋划新一年”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市长刘涛提出要求。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1月20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机制作用,筑牢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为“冲刺四季度、谋划新一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1月23日,许昌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活动

省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工作组莅许  11月1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锡崇带领省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工作组莅许,对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许昌市建立联乡帮村工作日机制11月,许昌市下发《关于建立许昌市联乡帮村工作日机制的通知》,对帮联干部下沉联系点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每月10日、20日分别被确定为市、县两级联乡帮村工作日,以联乡帮村工作统揽基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市、县两级联乡帮村工作日当天原则上不得安排与联乡帮村工作无关的会议,帮联干部下沉联系点,开展联乡帮村工作,帮助指导基层解决问题。

全市“万人助企”工作推进会  11月3日,许昌市召开“万人助企”工作推进会,研判解决前期“万人助企”活动推进过程中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加快推进“万人助企”活动走深走实。

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到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11月10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乡村、入企业,听民声、访民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全市机关党支部书记服务中心工作示范培训班  11月2日至4日,全市机关党支部书记服务中心工作示范培训班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党支部书记明确责任、理清思路、找到路径、用好载体,为项目建设、“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赋能。


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会议  11月27日,许昌市以市、县、乡、村四级视频会议“万人大会”形式,召开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迅速掀起高潮,在明年春节前开展强力集中攻坚,聚焦“清脏、治乱、拆违、增绿”,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推动镇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打下坚实基础。市长刘涛主持会议。

《许昌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印发11月,《许昌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印发,方案决定集中半年时间,解决农村广大群众最急需、最关切、最直接的环境卫生难题,全面提升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坚强支撑。此次集中攻坚行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梳理、整改落实、总结完善四个阶段。其中,2022年春节前要集中攻坚,确保让群众干干净净过年。2022年6月后,整治活动持续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工作动态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  11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扭住重点难点,发扬务实作风,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质量,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汇报座谈会  11月23日,许昌市召开政法系统工作汇报座谈会。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坚强保障。

许昌市安委会、市消安委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11月23日,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市安委会、市消安委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驻焦作市省政协委员考察团莅许考察  11月25日,焦作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带领驻焦作市省政协委员考察团莅许,就“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情况”进行专题考察。


项目建设

市委规委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  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规委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评审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8个规划项目。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涛等参加会议。

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第一批企业入园仪式举行  11月14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第一批企业入园仪式举行,50家企业入园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许昌市双洎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11月25日,在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上,许昌市双洎河综合治理工程同步开工,并在长葛市双洎河治理工程李河口闸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市领导史根治、刘涛等出席许昌分会场活动。

禹州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和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围绕锂电池负极材料和新能源开发签约  11月26日,禹州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和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分别围绕锂电池负极材料和新能源开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禹州市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5亿元,建设3万吨/年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利税3.5亿元,并将逐步打造年产20万吨高端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基地;根据新能源开发及综合智慧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禹州市投资50亿元,高标准开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光伏、风电项目,通过绿色电源项目的注入,进一步激发禹州增量配电网试点的政策优势,为负极材料产业链式发展构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和基础。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昌分院揭牌  11月2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与许昌市中心医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昌分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华佗路院区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分别致辞。

刘涛调研工业重点项目  11月30日,市长刘涛深入建安区、魏都区调研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资金落地。


经济

许昌市促消费保增长活动启动  11月19日,“巨惠莲城 乐享生活”许昌市促消费保增长活动启动。此次活动参与企业有近400家,为期两个月,由市、县两级统筹财政资金2900万元用于发放电子消费券和汽车消费补贴。其中,电子消费券于11月19日10时通过云闪付App平台发放,首批发放400万元消费券,共计10.54万张(商超零售和餐饮消费券9.6万张、家电消费券0.94万张)。

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  11月22日,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许昌市市长刘涛等分别通过连线或视频方式发表演讲。目前,全市签订对德合作协议139个,其中69个项目已落地实施,德国百菲萨集团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即将竣工投产,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顺利竣工,对德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许昌市与德国黑森州拉恩迪尔区举行线上交流会  11月29日,许昌市与德国黑森州中部地区拉恩迪尔线上交流会举行,副市长赵淑红和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言交流,双方约定将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主持交流会。


社会事业

省政府教育督导组莅许督导  11月2日,省政府督学、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路爱国带领省政府教育督导组莅临许昌,对许昌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省慈善总会领导莅许检查  11月4日,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莅许检查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情况。许昌市2021年“99公益日”活动募款总额在省辖市中排名第一,创下历史最好成绩。抗洪救灾期间,截至8月14日,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各类捐赠资金25638.0421万元,其中省慈善总会拨付24790.15万元,接收社会捐赠847.8921万元;累计接收抽水泵、发电机组、防汛沙袋、铁锹等抗洪救灾物资价值153万多元。


荣誉

许昌市1个司法所 2名司法所所长获全国模范11月,长葛市司法局后河司法所,禹州市司法局神垕司法分局局长李为民、襄城县司法局茨沟司法所所长杨帅兵被司法部表彰全国模范司法所和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大赛获佳绩11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成果遴选结果公布。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财经学院“重走长征路初心队”经过资格筛选、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422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团队风采”及“青春影像”荣誉称号。

“最美校长”王变变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11月,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校长王变变凭借坚守初心、爱生如子的感人事迹,成功登上9月“中国好人榜”,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见义勇为典型赵朋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11月,襄城县山头店镇聋哑人赵朋凭借危急时刻勇救两名落水者的感人事迹,成功登上10月份“中国好人榜”,获评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许昌市两户家庭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许昌市刘建刚家庭、王变变家庭获此殊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