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21年大事记

2021年大事记第3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9 1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擘画蓝图航向定 击楫奋进再出发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3月25日,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聚民意、汇民智,讲大局、求实效,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报告。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绘就了我市“十四五”发展壮阔蓝图和2035年美好远景,对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进一步安排,满溢提神鼓劲之意,敲响务实奋进之鼓,必将对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盛会闭幕,新程又启。当前,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新起点上,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又有着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我们既享有过去五年奋力推进改革创新的发展成果,又担负未来一个时期承上启下、蓄势开拓的时代重任。

我辈幸逢难得日,时不我待趁何时。展望2035年,我们提出了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竞争力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远景目标。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打造六个高地”的具体定位,确定了“八个走在前列”的主要目标。身处时代洪流、怀揣美好梦想,要实现目标、“变现”蓝图,走好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我们就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坚定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目标化为现实、把蓝图变成实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奋进的道路势必坎坷,尤其需要我们锚定目标不放松,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逢山开道、遇水搭桥,披荆斩棘、破浪而行,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更好地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力开新局。

砥砺前行,只争朝夕!前行途中的机遇稍纵即逝,尤其需要我们解放思想、主动出击,吃透上情、掌握下情,敏锐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进,切实做到醒得早、起得快、抓得实,奋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抢先半个身位谋发展,积蓄势能、实现跨越,真正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举旗势引长云阔,凝神聚力气如虹。踏着两会敲响的奋进鼓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两会精神为指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高效作为,不负重托、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十三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转自《许昌日报》2021年03月26日)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史增信  坚定信仰担使命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收藏着一份特别的入党宣誓书。宣誓人贺页朵,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以榨油的职业为掩护,从事党的秘密工作。1931年党组织批准他入党,识字不多的贺页朵在简陋榨油房内,一笔一画把入党誓词庄严写在了一块红布上。观察这张布质的入党宣誓书,尽管24个字中有6个别字,但质朴而无畏的誓言、忠诚而笃定的信念,散发着震撼人心的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百年历程,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够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接续奋斗,谱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已不是三思而行,而是百思已定”,这是硝烟战火的淬炼;“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面”“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将革命进行到底”,这是万里长征的丈量;“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时代发展的呼唤。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始终不渝战斗、百折不挠奋进,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这样强调。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玉非精琢难成器,铁经百炼而成钢。信仰信念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既需要砥砺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毅力和意志,也需要在经受斗争历练、战胜诱惑挑战中增进定力和智慧。“觉悟的门前便是刀山剑树”,革命烈士邓中夏如此说。上得了革命斗争检验的刀山,过得了改革发展考验的剑树,才能涵养好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和风范。学史增信,必须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不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善于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实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 

上世纪30年代,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来到陕甘宁边区,采访期间发现了一种“独特的力量”,惊叹“那种精神,那种力量,那种欲望,那种热情……是人类历史本身的丰富而灿烂的精华”。今天,我们郑重地凝望党史,致敬缅怀先辈和先烈,为的是品悟信仰之真纯、忠诚之可贵,为的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凝聚起复兴之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转自《人民日报》2021年03月17日)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强调,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9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学出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信仰信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出为民情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学出昂扬斗志,不断开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3月1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通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的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和相关工作制度。

 市四大班子领导在许昌分会场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  3月28日,市四大班子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在许昌分会场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书记王国生作开班动员和交流发言,省长尹弘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根据省委要求,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市级领导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许昌市将于3月28日下午至3月31日上午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思想、悟原理”读书班,主要内容包括收听收看辅导报告、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3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举行,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激发干劲和斗志,凝心聚力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主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3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举行。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长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许昌亮点

 《农民日报》刊发对胡五岳的专访内容  3月10日,《农民日报》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题,刊发了在全国两会上对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胡五岳的专访内容。胡五岳表示,近年来,许昌市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统筹抓好耕地保护和种业创新,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确保粮食面积、产量稳中有增。2020年,全市粮食总产303.54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经济日报》刊发对胡五岳的专访内容  3月11日,《经济日报》以《锚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为题,刊发了在全国两会上对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胡五岳的专访内容。胡五岳表示,许昌坚持创新与制造业“两融合”,瞄准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等布局产业链,让更多的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坚持优化存量与扩大增量“两手抓”,大力实施以智能化改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许昌还坚持头部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培育“两并举”,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促进”,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两结合”。

 《人民日报》刊发对胡五岳的专访内容  3月24日,《人民日报》以《河南多措并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功夫下到深处,惠企落到实处》为题,刊发了对市委书记胡五岳的专访内容。胡五岳介绍,许昌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即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和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展100家企业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开展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行动,集中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专项行动中,各级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和企业家面对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许昌市3镇上榜第二批省级“美丽小镇”  3月30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拟公布第二批省级“美丽小镇”名单的公示》,其中,长葛市后河镇、建安区灵井镇、襄城县汾陈镇榜上有名。

 许昌市向全省介绍创文经验  3月31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许昌市作为全省先进典型之一作大会发言,向全省介绍创文经验。

 

创新动态

 许昌市举行5G+智能制造对接活动  3月26日,许昌市举行5G+智能制造对接活动,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对接活动中,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许昌市8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并举行华为云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华为公司、许昌市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时政

 许昌领导活动

史根治调研城建重点项目  3月4日,市长史根治调研许昌市部分道路、绿化等城建重点项目,强调要抢抓当前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城市宜居度。

史根治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袁彪  3月8日,市长史根治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彪一行,双方就共同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投融资合作、外贸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洽谈。

史根治会见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总裁王庆东  3月8日,市长史根治会见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庆东一行,双方就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进行对接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史根治听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汇报  3月10日,市长史根治听取2021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站位、科学谋划,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宜居之城”。全市2021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初步谋划190个,包括新建、续建项目,投资约1642亿元,年度投资约35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有136个,总投资889亿元,年度投资约191亿元,比2020年新建项目增加15个,年度投资增加约28.7亿元。

史根治会见万江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陈泽民  3月10日,市长史根治会见万江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民,双方就投资建设清洁能源供暖项目事宜进行洽谈。

刘保新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3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科技学校等院校,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史根治会见生态环境部领导韦洪莲一行  3月16日,市长史根治会见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以及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一行,双方就“无废城市”建设等进行交流洽谈。

胡五岳会见德国客人鲁道夫·沙尔平  3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许昌进行沟通洽谈。

胡五岳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3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胡五岳到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3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与党史研究工作者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围绕发挥党史资源优势、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听取意见和建议。

史根治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月18日,在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上,市长史根治在许昌分会场作题为《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宜居之城”》的典型发言。

胡五岳会见市公安英模代表  3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许昌市公安英模代表,高度评价黄昆、马志贤等6位公安英模为平安许昌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付出的心血汗水,充分肯定全市政法战线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对全市政法战线工作提出要求。

史根治调研绿化项目  3月25日,市长史根治前往建安大道绿化提升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强化施工组织,加快绿化进度,严格奖惩措施,确保春季绿化工程如期完工,为宜居许昌增绿添彩。

刘保新陪同四川省政协考察团进行考察  3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勉带领四川省政协考察团先后到鄢陵县政协文化发展交流中心、鄢陵县游客接待中心、神垕古镇、孔家钧窑、曹丞相府、北海公园、鹿鸣湖体育公园等处,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市政协主席刘保新陪同考察。

胡五岳上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3月3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围绕“问政治觉悟高不高,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问初心使命牢不牢,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问能力本领强不强,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在许都大剧院为党员干部、政法干警上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成员应邀参加。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许有关单位、全市政法干警代表等约800人参加。

胡五岳会见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卢彦昌  3月3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彦昌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对接洽谈。

胡五岳到市信访局接访调研  3月3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信访局接访调研,接待来访群众,研判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了解2021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

 会议

市委书记专题会  3月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市长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参加会议。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3月2日,许昌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2021年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以来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许昌市优化营商环境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市直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全市安委会减灾委防火委全体(扩大)会议  3月3日,2021年许昌市安委会、减灾委和防火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史根治参加会议并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新乡贤工作第二次现场会  3月5日,全市新乡贤工作第二次现场会在长葛市大周镇召开,总结前期各地新乡贤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新乡贤推进工作。

许昌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专班工作推进会  3月8日,许昌市召开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专班推进会,通报《2021年全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各专班重点工作要点》(讨论稿),听取“一办十专班”负责人关于“两个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史根治主持召开座谈会  3月9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许昌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1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起草工作,研究民生实事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1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1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  3月17日,2021年许昌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地方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金融机构2020年度考核情况和奖励意见,听取许昌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工作汇报,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3月22日至24日,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开幕式上讲话。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作工作报告。会议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补选尹俊营为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副主席、蔚钟声为秘书长。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魏琦所作的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史根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依次表决通过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许昌市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  3月23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就社会关注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时期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安排、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作了说明。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3月23日至25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市长史根治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依次表决通过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堃主持开幕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3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许昌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工作,学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研究《许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等工作。

 

工作动态

许昌市开展第22个全国爱耳日活动  3月3日,许昌市开展第22个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累计向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121台助听器,并为500余名群众现场进行义诊。

全市庆“三八”暨市妇联六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  3月4日,许昌市召开庆“三八”暨市妇联六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妇联工作,部署2021年妇联工作,表彰100名“许昌市三八红旗手”、50个“许昌市三八红旗集体”、40个巾帼文明岗、70名巾帼建功标兵、20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3月5日,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部署2021年组织工作,表彰获得第四届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2020年度“五好”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五好”村(社区)党组织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  3月5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月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提出要求。

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3月5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扎实开展“正道”“新风”集中行动,不遗余力开展好五大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网络“扫黄打非”能力,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服务相融合,实现联动互动协调发展。

魏都区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3月6日,魏都区卫健委消息,在日前公布的《关于命名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的通知》中,魏都区获“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县(市、区)。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3月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0年政法工作,明确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3月9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时的意见,通报表扬2020年统战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听取禹州市委统战部等四个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2021年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开班  3月10日,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开班。本批培训班共3个班次,分别是第35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第8期正科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制均为1个月。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  3月11日14时至12日14时,市文广旅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90人次,检查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252家次,查处不规范经营行为2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隐患18处,现场已全部整改到位,有效净化了全市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许昌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许昌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全市1个市级主会场、8个县(市、区)分会场、96个乡(镇、办)会场,共7713人参加植树活动,栽植白蜡、楸树、侧柏、五角枫、柿树等各类苗木7.3万余株,栽植面积1663亩。

许昌第11届惠民团车节举办  3月12日至14日,由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团车网联合主办的中国石油杯·许昌第11届惠民团车节在东城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办。作为2021年许昌市首个大型综合类车展,本届惠民团车节汇聚全市40多个汽车品牌,展出新车300多款。

许昌启动年度劳动保障书面材料审查工作  从3月15日起,市人社局对全市用人单位进行2020年度劳动保障书面材料审查工作。劳动保障书面材料审查对象为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职业介绍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劳务派遣单位、技工院校、民办学校等与劳动者形成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将重点审查新纳入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的单位、上年度书面审查不合格以及有被举报投诉记录的用人单位。

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3月16日,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许昌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常务理事人事调整议案,许昌市慈善总会2020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郑传德当选许昌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增补张淑琴、黄玉霞、赵博、张伟强、郑悯为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理事。

许昌市召开“双公示”工作专题培训会  3月17日,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参加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双公示”工作视频培训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22家单位“双公示”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许昌启动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3月18日,许昌市召开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2021年许昌市将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计划6月底前完成所有井盖的普查、确权、建档工作,并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12月底前完成40%问题井盖的整治任务,2022年完成剩余60%问题井盖的整治任务,2023年实现窨井设施管理水平巩固和提升。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纪录片《征程》,宣读《许昌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20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公安局英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3月20日,许昌市公安局英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许昌市公安战线的7位英模结合工作实际,讲述自己、所在团队或身边战友爱岗敬业、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动人故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和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市政府、政法系统有关领导及其他同志共计380余人聆听报告会。

许昌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许昌市水利局及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水利学会、东城区水利局等10多个单位40余人在许昌市东湖游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共展出各类宣传版面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2条,印制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册、宣传彩页2000余份、宣传抽纸300余盒,向前来参观、咨询的群众发放。

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商务部RCEP线上专题培训  3月22日—23日,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商务部举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许昌市商务系统业务相关工作人员和2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参加培训。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232件  截至3月23日12时,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232件,拟立案221件。拟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33件,占14.9%;委员提案188件,占85.1%。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现代工业、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积极发展新经济、稳定扩大社会就业、加强文化教育工作、完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方面。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186件  截至3月24日上午9时,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86件,其中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8件,涉及财经工业方面的3件,农林水利方面的2件,城建环保方面的7件,科教文卫方面的3件,政法方面的3件。

许昌印发通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3月25日,许昌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建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制度的通知》,明确许昌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由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组成。特邀监督员的主要职责为检查救助管理机构贯彻执行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制度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对救助管理机构全面开展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等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等。

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25日,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宣读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26日,市委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办公室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全市检察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3月29日,全市检察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许昌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许昌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干警聆听了“全国模范检察官”胡永伟、“全国模范检察官”李雅、个人一等功和“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获得者孟宏伟、“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刘爽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柴某安案件专案组的感人事迹。

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3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讨论《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31日,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对《许昌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对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全市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许昌市召开会议安排相关工作,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乡村振兴

全市205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客车目标  3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消息,全市具备通客车条件的205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客车目标,农村客运运营里程数达到4369公里;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获评“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省级示范县,襄城县完成省级示范县申报,建安区实现全域“一元公交”一体化发展。

 

经济

许昌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9%   3月1日,经市工信局统计,截止当日10时,全市百户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100%,15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513家,复工率超过99%,达到应复尽复。

许昌市新添8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3月5日,市工信局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长葛市大阳纸业有限公司、许昌开炭炭素有限公司、河南环宇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欧特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同心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奥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许绝电工股份有限公司8家企业入选。

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3月8日,许昌市与河南农业大学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暨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仪式上,河南农业大学、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安区政府三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许昌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实现零突破  3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河南紫米食业有限公司用商标权、房产权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办理500万元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这标志着许昌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实现零的突破。

许昌市投资总公司与建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5日,许昌市投资总公司与建业集团在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城乡融合、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城镇化进程”的宗旨,在城乡融合发展、产业投资运营、城市开发、城市运营、文旅康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许昌成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  3月18日,商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按照要求,许昌市将成为河南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

许昌9宗地全部顺利成交  3月30日,许昌市2021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拍卖结果出炉,9宗地全部顺利成交,其中包括6宗住宅用地、3宗工业用地。

3月全市纳税百强企业缴纳地方税收14.3亿元  3月,全市纳税100强企业缴纳地方税收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5亿元,增长83.3%,占全市税收收入29.1亿元的49.1%,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3亿元的36.4%。从重点行业入库税收情况看, 按税收贡献排名前6个行业的企业共有53家,分属烟草、煤炭、房地产、电力及电力设备、金融、发制品,合计缴纳地方税收7.8亿元,占100强税收的54.5%。从区域分布看,市区企业45家,合计缴纳地方税收6.6亿元,占100强税收的46.2%。县(市)企业55家,合计缴纳地方税收7.7亿元,占100强税收的53.8%。

 

和谐社会建设

 许昌市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3月2日至6日,许昌市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依托已建成的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6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突出文明实践,加强资源整合,聚焦群众需求,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504场,参与志愿者59367人次,受益群众41.75万余人。

许昌市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估考核工作  3月15日至19日,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全市6个县(市、区)和33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就信用工作推进力度,信用信息归集、披露及共享,信用监管机制建设,信用修复,政务诚信建设,诚信文化建设进行考核。

许昌市成立涉企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环资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  3月29日,许昌市涉企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环资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揭牌成立。对接工作站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成立,设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旨在为企业和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的解纷途径,依法维护企业、个人的合法权益。

许昌市区分配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  3月30日至4月1日,许昌市区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进行分配。此次面向分配的家庭1445户,包括2021年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常态化申请家庭37户及2017年轮候家庭1408户。本次分配房源共1490套,包括潩水庄园524套、兰亭花园175套、北海龙城怡园279套、碧湖云天86套、恒达悦府180套、中航城市花园60套及市区腾退房源186套。

许昌市“八部门”组织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  3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共许昌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许昌海关协同推进,组织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本次联合行动对全市的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候鸟集中越冬地、江河湖泊等涉及非法捕猎(捞)野生动物的区域,以及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养殖场(户)、宾馆饭店、加工厂等实体场所,和电商、直播、短视频、社交等交易野生动物或提供相关交易信息的互联网平台与互联网应用、进出口口岸等走私野生动物活动高发的区域进行巡查巡护、集中清理整顿,重点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食用野生动物、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进出口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捕捞天然渔业资源等行为。

 

社会事业

 科技

许昌多家企业获省科学技术奖  3月26日,《许昌日报》消息,2020年省科学技术奖评选揭晓,许昌市共有17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由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独立完成的“SM6000智能电梯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河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许昌市首次获得这一奖项。此外,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大规模储能接入交直流混合电网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河南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兼容性与安全性支撑技术及应用”以及长葛鼎研泽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项)、河南沃正实业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5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独立完成的“分层接入方式下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技术及应用”和主持完成的“基于多元信息的风电机组智能控制及预警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交流保护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许昌许继晶锐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完成的“SFKZ系列节能环保型特高压直流输电阀冷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集成在线监测的智能断路器关键技术及应用”,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地铁直流牵引供电成套设备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及其他3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教育

许昌市7人入选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专家库  3月18日,《许昌日报》消息,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专家库人员名单中,许昌市湖滨路小学王丽娟,襄城县文昌小学刘忠伟,许昌实验小学杜伟强、李艳平,许昌市教研室吴良,许昌实验中学张博,许昌高级中学赵小强入选。

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获评“河南最美校园”  3月26日,《许昌日报》消息,在2021年教育时报新年大会盛典上,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被授予“2020河南最美校园”称号,是许昌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学校。

 

文化 旅游

许昌学院第四届“樱花文化节”举办  3月12日,许昌学院第四届“樱花文化节”举办。本届“樱花文化节”通过许昌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开展线上“云赏樱”活动,全方位展示樱花盛开的美景。

襄城县第四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3月15日至21日,以“七彩首山、诗意襄城”为主题的中国·襄城第四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在襄城县首山正式开幕。与往年相比,2021年的旅游文化节新增设紫藤花和葡萄藤长廊、花田景观小品等特色景观,新建欢乐谷七彩滑道、高空水滑、儿童乐园等项目,精心谋划马戏表演、美食节等主题活动,让八方宾客观花海、游首山、品美食、赏民俗,体验多重旅游乐趣。

第三十七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邀请赛举办  3月27日,第三十七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邀请赛在首山之巅举办。郑州、鹤壁、周口、平顶山等地的风筝爱好者结队前来参赛,与许昌市风筝爱好者相聚首山西巅竟相献技。

魏都区第三届樱花节举办  3月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的魏都区第三届樱花节在高桥营街道办事处成功举办。本届樱花节由魏都区委宣传部、魏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处主办。位于高桥营街道办事处的清潩河樱花园,共占地300余亩,园内种植了寒菲樱、山樱花、垂枝樱花、云南早樱、大岛樱、菊樱、大寒樱等国内外多个名贵樱花品种。

 

卫生

许昌市将重点建好“四所公立医院”  3月9日,《许昌日报》消息,许昌市2021年将重点建好公立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四所公立医院”,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

许昌又有一家新医院开诊  3月11日,位于市区瑞昌路的许昌龙湖医院正式开诊。许昌龙湖医院占地约110亩,设计床位500张,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有门诊楼、医技楼、病房楼(21层),开设有内科、外科、妇科、产科、儿科、儿童康复科、成人康复科、五官科、急诊科等临床专业科室,以及麻醉科、检验中心、内镜中心、医学影像中心、供应中心、血库、病理科等辅助科室,拥有核磁共振、CT、DR、彩超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许昌市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  3月29日,许昌市卫健委召开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宣布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截至目前,许昌市现有的115个接种门诊已全部启用。

 

体育

许昌举办迎春门球赛  3月11日至12日,许昌举办迎春门球赛。全市共11支球队、96名门球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赛者平均年龄68岁,年龄最大者已92岁。

 

生态环保

全市推行自然资源“一网两长”制  3月17日,《许昌日报》消息,许昌市出台的《关于自然资源网格化田长制山长制管理的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市推行自然资源网格化田长制、山长制管理体系,即:建立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一张网,划分市、县、乡、村四级网格,设立总田(山)长、田(山)长、网格员,以“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坚决遏制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荣誉

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时代广场上榜省级“平安商场”名单  3月2日,2020年省级“平安商场”名单公布,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时代广场上榜。

第五届许昌市道德模范名单出炉  3月5日,第五届许昌市道德模范名单出炉,黄玉霞等9名人员和1个团体获第五届许昌市道德模范称号,史晓勇等11名人员获第五届许昌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梁丹等20名人员获2020年度“许昌好人”称号。

高煜上榜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3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许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高煜榜上有名。

马志贤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3月8日,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许昌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马志贤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许昌3单位3个人获省人社厅表彰  3月9日,2020年河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布,襄城县财政局、长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许昌技师学院被授予“2020年河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许昌市财政局李旭、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耀、许昌市建安区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刘浩强被授予“2020年河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许昌市4家卫生系统被省卫健委表彰  3月12日,省卫健委印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许昌市卫生健康委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先进单位,襄城县卫生健康委被评为基层医疗卫生改革创新先进单位,长葛市卫生健康委被评为基层发热门诊(诊室)建设先进单位,东城区卫生健康局被评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许昌雷锋爱心社团获2020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3月31日,在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其中,许昌雷锋爱心社团获得2020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史志动态

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3月19日,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地方志学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高翔为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议以“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地市级地方志机构负责人,第七届中国地方志学会理事推荐人选参加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31日,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动员会精神,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学习传达《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地方志党支部书记、室主任金焕芝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地方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