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20年大事记

2020年大事记第7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18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江西省政协调研组到许昌调研]  7月7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就“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行调研。调研中,刘晓庄指出,禹州市在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引进的中医药项目门类全、科技含量高,这些做法都值得借鉴、学习。江西省中医药底蕴深厚,具有良好的资源条件、文化积淀和产业基础,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传承中医药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王国生到襄城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7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许昌市襄城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在襄城县首山化工公司,王国生现场查看首山化工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产业链运转情况。王国生指出,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制造业发展全过程,推进制造行业低碳化、制造过程清洁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王国生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生产力布局,推进产业集聚、人口集中、土地集约上狠下功夫,让绿色成为县域发展的鲜亮底色。在襄城县平煤隆基科技公司,王国生走进生产车间,查看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王国生指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听取襄城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强调,要更加自觉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观念转变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做优做强县域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配套体系,打造县域发展新优势。

[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到许昌调研]  7月15日,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到许昌市调研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学试点工作。刘金来指出,开展国防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确保国家安全稳定的客观需要。下一步,许昌市要更加重视国防教育教学试点工作,用好校内、校外课堂,从小在学生心里种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用英模的优良作风和牺牲精神感染、引导青少年,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拥军情怀,让他们成长为有梦想、有追求的时代新人。

[黄强武国定到许昌调研黄河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情况]  7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武国定莅临许昌市,就黄河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参加调研。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赵文峰、王志宏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在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黄强、武国定实地察看了“Huanghe”鲲鹏服务器和PC机、主板制造生产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研发等工作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7月2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到禹州市、鄢陵县,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科技产业园区、花卉苗木基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在河南华夏药材医药科技产业园、天源生物科技公司,王国生指出,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中医药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要抓住机遇,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加快中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提升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产业化、集聚化水平,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钧瓷文化产业园,王国生强调要立足钧瓷文化内核,把握好传承与创新,融合好历史与现代,围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研发设计能力,改进生产工艺,拉长产业链条,走好品牌化、品质化发展之路。在许昌恒达杭萧建筑公司、华洋动力50万台微车发动机生产基地,王国生指出,要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固链补链强链,推动制造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提升“河南制造”品质和能级。在柏梁镇姚家社区树东园林基地,王国生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把特色做优、把优势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政务要闻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莅许抽查通报问题整改有关情况,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许昌市统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7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7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山东东营综合保税区副主任李勇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报告会。李勇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场所功能政策解读》为题,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场所的分类、发展情况,综合保税区功能政策核心内容、业务流程,综合保税区申报和验收程序,综合保税区招商运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综合保税区的功能政策,介绍了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经验做法,分享了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政策作用、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的具体实践,并就如何加快推进许昌综合保税区申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7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方婷、冯奕、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王宏伟、董留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审议2020年工作要点和相关制度文件,对全面依法治市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许昌调研]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带领立法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王太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出席。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1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及“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20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和省辖市市长座谈会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7月2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李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7月22日,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讲话。市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许昌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努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许昌贡献。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7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扫黑除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29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暨规范“四个秩序”工作会议召开]  7月30日,全市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暨规范“四个秩序”工作会议召开。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陈永振,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出席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要强化党管武装,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落地。

 

科学发展

 

[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座谈会召开]  7月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座谈会,了解行业形势,共谋发展路径。史根治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努力化危为机,加强开拓创新,推动许昌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许昌市新型智慧城市详细设计方案调研启动会召开]  7月15日,许昌市新型智慧城市(一期)详细设计方案调研启动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华为河南公司总经理杨惜琳出席会议。赵文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形成合力,三要统筹协调。

[胡五岳调研防汛工作]  7月21日,市领导胡五岳、马正兰、王志宏、楚雷到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马岗闸管理所、潩水路泵站管理所、龙兴路积水点改造工程现场调研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委书记胡五岳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二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三要底线思维,极端应对;四要统筹调度,形成合力;五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史根治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7月27日,市领导史根治、张书杰、李海峰、魏琦到市中心医院老院区、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医务人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市委规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7月29日,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会议共评审2项城市设计方案、1项片区规划、9项控制详细规划、14项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脱贫攻坚

 

[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召开]  7月3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决战决胜态势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副市长楚雷通报成效考核情况。在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中,许昌市被评为“好”等次,在全省5个没有贫困县的省辖市中名列第一;许昌市结对帮扶淅川县、长葛市结对帮扶桐柏县均被评为“好”等次。

[许昌市召开扶贫扶志工作专题会议]  7月23日,许昌市召开扶贫扶志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市委网信办、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许昌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文广旅局等单位扶贫扶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安区脱贫攻坚第二个“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  7月30日,建安区脱贫攻坚第二个“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副市长楚雷,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出席会议。会议通报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对建安区的专题调研情况,听取4个被调研乡镇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六稳六保

 

[胡五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长葛市调研]  7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葛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就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调研。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4号文件]  7月31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许昌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许发〔2020〕14号)。文件包括突出抓好重点群体保居民就业;切实兜住底线保基本民生;强化精准帮扶保市场主体;加强生产调度保粮食能源安全;围绕关键环节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收支管理保基层运转;突出重点激活消费需求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项目建设

 

[胡五岳史根治带队赴建业集团考察]  7月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郑州考察建业集团文旅重点项目建设运营工作,并就许昌市与建业集团重点合作项目进行沟通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建业集团联席董事长刘卫星,建业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代纪玲等参加考察活动。

[许昌市中心城区第八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召开]  7月28日,许昌市中心城区第八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和明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中心城区停车场、劳动路贯通等部分城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市长史根治强调,要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抢抓政策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加快项目进度,为许昌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宜居之城”建设。中心城区2020年谋划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170个,总投资120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7.4亿元,目前已完工项目23个,在建项目118个,开工率达82.9%。

[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开工建设]  7月30日,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史明德出席仪式。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致辞。市领导赵文峰、王志宏、张书杰、赵淑红、张巍巍参加。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由德国欧绿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位于许昌市静脉产业园,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1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收运系统、预处理系统、厌氧发酵系统、沼气净化利用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臭气处理系统等。该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餐厨废弃物3.65万吨,并生产粗油脂、沼气等副产品,实现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解决“地沟油”“泔水猪”等带来的社会危害。同时,该项目还可接收城市产生的厨余废弃物、市政污泥、粪渣等有机固废,实现有机固废整合处理,将有机废弃物转换为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环境创优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3日,许昌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和各成员单位以问题整改为动力,以大案攻坚为牵引,针对薄弱环节,深入剖析、找准根源,改建并举、压茬推进,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质效和各项工作在全省排名的不断提升。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许昌开展特派督导]  7月21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许昌市开展特派督导,并召开汇报会。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特派督导组组长彭治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胡五岳致辞,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特派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闫大伟,市领导方婷、丁同民、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参加会议。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将对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为期10天的督导。本次特派督导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等方式,以重点线索复核、重点案件评查、重点问题整治为重点,在许昌全域开展督导工作。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召开]  7月29日,全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会议通报全市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襄城县和市城管局作了典型发言。赵文峰强调,一要突出重点,二要解决难点。

 

创新动态

 

[胡五岳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7月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强化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交流发言。胡五岳在发言中指出,许昌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化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之一。一是统筹谋划、拉高标杆,坚定不移以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牢项目、优化服务,为新兴产业发展积蓄强大势能。三是两链融合、两业融合, 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四是靶向引才、精准用才,努力实现“引进一个团队, 催生一个产业”。五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向许昌集聚。

[许昌市印发《许昌市优秀专家选拔管理办法》]  7月10日,许昌市印发《许昌市优秀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未来每3年评选100名“许昌市优秀专家”。该《办法》是对《许昌市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的修订完善,将“许昌市拔尖人才”更名为“许昌市优秀专家”。根据《办法》,许昌市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优秀专家培养、选拔、使用的全过程,把品德作为人才评价的首要内容,加强对科学精神、职业道德、从业操守等评价考核,注重人才的专业性、创新性和履责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重点向全市九大重点新兴产业领域倾斜,选拔在生产和经济建设一线,从事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经济管理等工作,并取得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优秀人才。

[胡五岳会见海军航空大学校长乐险峰一行]  7月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海军航空大学校长乐险峰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会见。

 

创业就业

 

[胡五岳会见郑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崇]  7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郑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崇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郑许市域铁路沿线开发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参加会见。

[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业务部总裁蔡英华到许昌考察]  7月20日,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业务部总裁蔡英华一行到许昌市考察。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蔡英华一行。市领导赵文峰、王志宏,华为公司河南总经理杨惜琳参加会见或考察。在许期间,蔡英华到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实地察看了“Huanghe”鲲鹏服务器和PC机、主板制造生产线,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许昌市规划展览馆。

[华为公司常务董事汪涛到许昌考察]  7月28日,华为公司常务董事汪涛一行到许昌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在黄河鲲鹏产业园,汪涛一行实地察看黄河鲲鹏服务器及台式机生产线,走进生产车间同工人详细交谈,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建设、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介绍,并与有关人员就科技研发、市场销售、人才引进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认为黄河鲲鹏产业集团自主研发能力强、智能化生产水平高、信息产业集聚效应强,并对许昌市全力打造黄河信息产业,全面提升高端制造业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简要介绍许昌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营企业等情况,及黄河鲲鹏项目规划布局、建设情况,同时希望双方今后在智慧城市、5G产业、智能制造等方面深度有效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推动许昌市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安全生产

 

[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  7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魏晓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参加会议。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赵文峰、王志宏、张书杰参加会议或观摩活动。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7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9日,许昌市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会议。马正兰强调,一要绷紧思想、保持清醒。二要为民创建、解决问题。三要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四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

[许昌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会]  7月20日,许昌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会。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自合出席会议。马正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二要用好机制,推进落实;三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王自合结合近期考察学习外地经验,围绕当前全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理念上要超前、工作上要精致、管理上要有力、重点上要发力、追责上要严厉等具体要求。

[胡五岳调研创文工作]  7月3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市场、路段、社区等重点部位,就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马正兰、王志宏、王自合、张书杰、李海峰、张巍巍参加调研或出席推进会。

 

美丽乡村建设

 

[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4日,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二季度以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暗访调研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马正兰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与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等密切相关,但从工作实效来看,许昌市在生活垃圾治理、户厕改造提升、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

 

许昌亮点

 

[禹州上榜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7月1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禹州市入选。

[禹州市神垕镇、长葛市大周镇、鄢陵县马栏镇获评河南省首批“美丽小镇”]  7月1日,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河南省第一批50个“美丽小镇”,禹州市神垕镇、长葛市大周镇、鄢陵县马栏镇榜上有名。

[《农民日报》报道许昌高标准农田建设]  7月7日,《农民日报》以《“藏粮于地”的中原担当》为题,报道了许昌市建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介绍了许昌市集中打造了一批高标准永久性粮田,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作了积极贡献。

[《经济日报》聚焦许昌智慧“管家”建设]  7月8日,《经济日报》头版刊发题为《河南许昌:智慧“管家”便利群众生活》的相关报道,介绍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方便市民生活的好经验、好做法。

[《新华每日电讯》关注许昌城市公共服务]  7月8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刊发《15分钟“圈”出美好生活》,报道了许昌市便民服务圈,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人民日报》报道许昌市群众的小康生活]  7月9日,人民日报在要闻版《走向我们的小康》专栏刊发了《许继社区的密码》一文,通过解析许昌市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许继社区的幸福密码,进而反映了许昌市聚焦民生实事、解决百姓关键小事,打造15分钟幸福感的可喜成就。

[《人民日报》报道许昌脱贫工作]  7月10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河南鄢陵县关爱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有保障,日子更亮堂》,报道了鄢陵县瞄准贫困重度残疾人群体,织牢兜底扶贫保障网。

[雷洞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7月12日,文旅部网站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共680个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河南省有21个村入选,许昌市襄城县雷洞村入选。

[长葛市被赋予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7月15日,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将160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长葛市等9个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 )。

[许昌市宋红昌、幸福社区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7月22日,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示结束,襄城县关爱贫困老人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宋红昌和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榜上有名。宋红昌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幸福社区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全省首辆大型图书流动服务车亮相许昌]  7月23日,许昌市图书馆启用大型图书流动服务车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该车设施先进,是河南省第一辆12米长的大型图书流动服务车,内置3000册全新图书,还有60余种100多册期刊。读者在车上不仅可以免费阅览图书,还可以办理读者证、用支付宝免押金借阅图书、用微信绑定读者证借阅图书。今后,这辆图书流动服务车将深入基层、服务乡村,每年在许昌市各县(市、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280场以上,把图书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许昌市宜居度、经济发展度、环境优美度居全省第一]  7月31日,《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简称《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报告》显示,2019年,许昌市宜居度、经济发展度、环境优美度居全省第一,许昌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位居全省第二,许昌市绿色发展质量指数居全省第二,许昌市疫情防控工作满意度居全省第三,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排名再度位居全省前列。

[许昌市获全省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第一名]  7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联合通报,许昌市在全省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中综合成绩90.673分,名列第一。此次评价采取随机抽取1个县1个区的方式进行,许昌市鄢陵县望田镇卫生院、东城区半截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全市参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评价。评价组重点围绕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及项目效果四个方面,并结合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日常指导、培训等工作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许昌市选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  7月31日,许昌市举行“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揭晓仪式。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出席。会上,26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拥军人物”和10名“最美军嫂”接受了表彰。

 

社情要事

 

[胡五岳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7月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过细过实工作,切实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参加活动。

[市领导巡视高考工作]  7月7日,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李海峰到市考试指挥中心和市区部分考点,巡视全市高考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严肃考风考纪,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全市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据统计,2020年全市高考报名39739人,共设6个考区30个考点1369个考场。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许昌市花农奔小康]  7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新闻联播》报道了鄢陵县大马镇屈岗社区花木种植户吴小盈这个普通人家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小康故事,生动展现了许昌市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昌市中心医院被列入A等级]  7月8日,河南省召开全省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争先战启动会,会上揭晓河南省首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国考”成绩,其中许昌市中心医院以747分的成绩在全省42家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中位居第5名,被 列入A等级。

[许昌市三县(市)获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省级示范县称号]  7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公布达到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标准验收结果(第二批)的通知》,许昌市的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均达到了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标准,并各自获得500万元的省补助资金。

[许昌市召开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国防教育现场观摩会]  7月16日,许昌市在魏都区实验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国防教育现场观摩会。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副市长李海峰出席。马正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二要拉高标杆,提升工作标准;三要加强统筹,强化要素保障。

[许昌市夏粮总产再创历史新高]  7月20日,国家统计局许昌调查队发布数据信息,据对许昌市99个样本村、297个调查地块进行实割实测和粮食作物全面调查,报经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核准,许昌市夏粮总产量170.04万吨,比历史最高水平的2019年增产1.24万吨,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数据显示,许昌市2020年夏粮播种面积345.21万亩,较上年345.99万亩减少0.78万亩,降幅0.23%;平均亩产492.56公斤,较上年487.88公斤增加4.68公斤,增幅0.96%,高于全省平均亩产51.69公斤;总产量170.04万吨,较去年168.8万吨增加1.24万吨,增幅0.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1个百分点。

[市四大班子领导慰问驻许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  7月30日,市四大班子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组慰问驻许部队广大官兵、消防指战员,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党的建设

 

[许昌市举行第二季度基层党建观摩活动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7月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各县(市、区)组织部负责人,对城市领域“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及城市基层党建“1+5”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观摩,并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丁同民强调,一要做强街道,二要做优社区,三要做实系统,四要做活治理,五要发挥实质作用。

 

干部队伍建设

 

[全市第三期干部论坛举行]  7月14日,全市第三期干部论坛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并作点评讲话。10名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代表围绕开展“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丁同民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破解乡镇党委班子建设存在的问题;三要争当优秀乡镇党委书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