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20年大事记

2020年大事记第3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4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实时动态]  2020年3月1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1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93人,尚在医学观察43人。

2020年3月2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2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04人,尚在医学观察32人。

2020年3月3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3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07人,尚在医学观察29人。

2020年3月4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4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07人,尚在医学观察29人。

2020年3月5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5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08人,尚在医学观察28人。

2020年3月6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6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08人,尚在医学观察28人。

2020年3月7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7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23人,尚在医学观察13人。

2020年3月8日0-24时,许昌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3月8日24时,许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自明日起,如无新的疫情情况,不再发布。

[许昌市召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3月2日,许昌市召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2月26日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教育专班下发的《关于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出席。

[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3日,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出席。

[孙守刚到许昌调研疫情防控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涉企政策落实情况]  3月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许昌鸿昌电子、黄河鲲鹏等企业和个体商户,调研疫情防控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涉企政策落实情况。孙守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史根治视频连线慰问许昌市41名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3月5日,市长史根治视频连线慰问许昌市41名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勉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奋力抗击疫情,做好安全防护,早日平安凯旋。副市长李海峰参加慰问。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有医护人员41名,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等医院,于2月15日启程奔赴武汉,支援江汉方舱医院。他们和其他地市100多名支援人员一起,治愈了1646名新冠肺炎患者,受到河南省卫健委和武汉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王土成被追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根据《决定》,河南省共有12人被表彰为先进个人。其中,许昌市长葛市董村镇新王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王土成被追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许昌市所辖县(市、区)均被列入Ⅲ类县(市、区)]  3月8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文件,公布了全省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名单。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发〔2020〕28号)精神,结合全省疫情形势变化,报指挥部同意,指挥部办公室公布,截至3月7日24时,许昌市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鄢陵县、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均被列为Ⅲ类县(市、区)。

[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3月12日,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副市长李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海峰慰问许昌市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3月12日,副市长李海峰带领市卫健委、市妇联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南许昌石油分公司负责同志,慰问许昌市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去慰问品,带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3月12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许疫情防指〔2020〕9号)。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3月12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许疫情防指〔2020〕10号)。

[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凯旋]  3月19日,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41名队员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平安凯旋。

[省安委办复工复产驻地指导组第十组莅临许昌市]  3月20日,省安委办复工复产驻地指导组第十组莅临许昌市,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安全风险防范等问题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省安委办第十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正厅长级干部王哲讲话,副市长赵淑红主持座谈会。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十一工作指导组来许督导]  3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十一工作指导组组长、国家卫健委监督局原局长薛晓林率指导组来许,对许昌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市长史根治,副市长李海峰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政务要闻

 

[全市信访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  3月6日,全市信访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听取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2020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对近期全市信访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副市长楚雷出席。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1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1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配套政策文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18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研究制造业、对外开放、基础能力、污染防治、养老服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2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郑许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结对帮扶淅川县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3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列席。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出席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3月2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和市监察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李荣华、艾祥涛两名同志辞去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王俭许昌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

[尹弘到许昌市调研]  3月31日,省长尹弘到许昌市调研制造业发展情况。尹弘到许昌市许继新能源产业园、森源集团、黄河实业集团、金汇中超不锈钢公司、德威科技公司,实地察看生产线、实验室、产品展厅,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自主研发等情况。尹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调研期间,尹弘还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实地考察,尹弘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理念,建设宜居宜业城市。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数据整合分析,丰富应用场景,方便市民参与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科学发展

 

[许昌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许昌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王志宏等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领导马正兰、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自合等分别在其他县(市、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胡五岳指出,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举措。各地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实施国土绿化行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森林许昌建设任务。当天,全市共有26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面积1000余亩,栽植各类树木2.23万株。

[史根治调研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工作]  3月12日,市长史根治到兰南高速、京港澳高速沿线、京港澳高速许昌站周边调研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工作,并强调,要抢抓大好时节,加快植树造林,把森林许昌的生态底色擦得更绿更亮。副市长赵庚辰一同调研。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  3月13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许昌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研究安排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自合、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出席会议。

[许昌市7个社区获得“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3月14日,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命名全省91个社区为2019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许昌市7个社区榜上有名,分别是: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襄城县城关镇北关社区、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育才社区、鄢陵县陈化店镇西明义社区、东城区天宝街道办事处恒大绿洲社区、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镜湖社区、东城区邓庄街道办事处空港新城社区。

[许昌市举行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3月17日至18日,许昌市举行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对森林许昌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

[许昌抗疫歌曲荣登央视频、学习强国]  3月23日,由郑彦红作词,许昌学院老师张锋锋作曲、黄杰执导,张楠演唱的抗疫主题原创歌曲《疫线赞歌》首发上线。歌曲通过朴实却震撼人心的歌词、铿锵有力的旋律,表达了对所有坚守岗位的抗疫人员的崇高敬意。该歌曲上线后引发朋友圈大量转发,赢得无数留言点赞,并荣登央视频、学习强国、中新快讯、百度新闻、今日头条等众多平台。

 

项目建设

 

[史根治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复工情况]  3月3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到中心城区忠武路项目、鹿鸣湖公园绿地项目、颍汝干渠二期项目、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清廉寨小区等部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现场,就开工复工情况进行调研。史根治强调,要紧盯时序节点,全面开工复工,加快项目进度,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拉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情况]  3月25日,市长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春季大好时节,加快绿化进度,提升绿化品位,持续擦亮“宜居许昌”的生态名片。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环境创优

 

[河南省“十三五”中期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结果公布许昌市获评省辖市“优秀”等级]  3月9日,河南省“十三五”中期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结果公布,许昌市获评省辖市“优秀”等级,受到全省通报表扬。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是检验地方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及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的核心机制。考核指标包括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年度评价结果、公众满意程度、生态环境事件等,涵盖生态文明建设所包含的资源节约领域、生态恢复领域。考核以数据方式体现地方的绿色发展趋势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衡量地方在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方面的统筹平衡能力。在本次考核中,许昌市多项指标均完成了省定年度目标任务,并在评比中名列前茅。

[市文明委主任会暨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  3月26日,市文明委主任会暨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创文及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史根治强调,要不忘创建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创建的使命,高标准做好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领导马正兰、冯奕、王自合、赵庚辰、刘瑞红参加会议。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3月26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获批]  3月31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决议,《条例》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创新动态

 

[胡五岳会见河南移动公司总经理杨剑宇、华为河南公司总经理杨惜琳一行]  3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河南移动公司总经理杨剑宇、华为河南公司总经理杨惜琳一行,就进一步推进5G、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鲲鹏产业生态建设,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见。

[史根治到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3月24日,市长史根治到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强调,要深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不竭动力。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并提出要求。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3月31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创业就业

 

[新乡市党政考察团来许就黄河鲲鹏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  3月1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率领新乡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针对黄河鲲鹏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在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陪同下,新乡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到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A区,察看生产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密切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国伟代表新乡市考察团高度评价了许昌抢抓机遇、快速推进黄河鲲鹏产业发展的做法,及项目从选址、建设到投产仅用58天的“许昌速度”。双方表示,今后两地围绕黄河鲲鹏产业生态打造,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对接,增进合作、协同发展,携手共创河南数字经济的美好明天。在许期间,新乡市党政考察团还先后到城市中央公园、智慧阅读空间(鹿鸣湖站)等地参观考察,对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打造“15分钟阅读圈”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史根治到市工信局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3月9日,市长史根治到市工信局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转型升级,做大产业基础,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并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许昌调研]  3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许昌调研“Huanghe”鲲鹏服务器和台式机第二条生产线建设及产业链引进培育情况。黄强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河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和例会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进项目早日达产见效;省有关部门和许昌市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省工信厅厅长李涛,省发改委副主任郜义,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朱鸣,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华为河南公司总经理杨惜琳,黄河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亚东参加调研。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莅许就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市场秩序情况进行调研]  3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莅临许昌市,就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市场秩序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淑红陪同。

[胡五岳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  3月2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落实支持政策,加大帮扶力度,促进服务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胡五岳前往部分重点项目、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  3月2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部分重点项目、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确保政策应享尽享,推动全面达产达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