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8年大事记

2018年大事记第6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31 17: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带领考察组莅临许昌市] 6月9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带领考察组莅临许昌市,就“全力推动实施质量强农战略”进行专题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陪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带领考察组莅临许昌市]  6月11日至12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带领考察组莅临许昌市,就乡风文明建设进行专题考察。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陪同。

[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禹州市召开]6月26日,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禹州市召开。副省长徐光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重要批示和省长陈润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武国定作全面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省直有关部门、各省辖市和县(市)有关负责人等莅许参会。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参加会议。

 

许昌亮点

[许昌位列“中国城市品牌100强”榜单第52位] 6月份,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成功举办。大会首次试发布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居前100名的城市。许昌以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为364.65分的好成绩位列“中国城市品牌100强”榜单第52位。

[许昌市位列全省5月份各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第二] 6月7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布5月份全省各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程度由好到差排名,许昌市位列全省第二,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

[许昌市被确定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6月15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的通知》,许昌市经城市申报、省初选推荐和专家评审,并经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研究同意,被确定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

 

政务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6月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出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6月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建庄,党组成员苏建涛、田茂盛、崔合荣、高坤黎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秦春梅、郑直、李俊恒列席会议。

[许昌市政协七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6月13日,许昌市政协七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出席会议。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6月21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清理规范市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平台之外无审批”和政务服务“一次办妥”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市委常委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熊广田、郑传德、柏启传、赵庚辰、楚雷、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市民兵应急分队集中轮训备勤动员大会召开]6月22日,市民兵应急分队集中轮训备勤动员大会在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召开,来自建安区各乡镇武装部的100名基干民兵集结在观礼台前,听令开训,开始为期12天的专业基础技能训练。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出席。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6月2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胡五岳参加“庆祝建党97周年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6月27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市农业局扶贫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楚雷参加。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6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市监察委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轨道办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经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草案)》,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科学发展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6月1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的决议。《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这也是继《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之后,许昌市制定并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第二部法规。

[史根治对颍汝总干渠45公里渠道开展巡河]6月5日,市委副书记、颍汝总干渠市级河长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颍汝总干渠45公里渠道开展巡河,并调研颍汝总干渠综合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颍汝总干渠兴建于1975年5月,建成于1979年,全长45公里,流经襄城县、建安区、魏都区的10个乡镇。多年来,通过对颍汝水利工程联合运用、科学调度,颍汝总干渠年均累计向市区调水1.3亿立方米,供水水质均达到Ⅲ类以上标准,确保了市区生态用水和工业用水,全面改善了市区河湖水系生态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赵庚辰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18年第七次会议]6月7日,副市长赵庚辰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18年第七次会议,采用票决制评审文峰路提升改造规划等21个规划项目。

[《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在许昌市举行]6月8日至9日,《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在许昌市举行。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致欢迎词,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出席。此次座谈会是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计划,就《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来自开封、平顶山和许昌市的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根据各地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根治调研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禹州市,调研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片区调研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6月28日,《“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片区调研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班子成员蔡家成主持会议,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副局长李延庆与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湖北省旅游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致欢迎词。

 

项目建设

[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2018年,许昌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395个,截至5月底,已有285个项目开工在建,完成投资约239.4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4.17%。许昌市城市提质的其中一个着力点,就是立足于完善城市功能,大力实施一批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有效解决“城市病”的民生工程。这些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补齐了城市短板、修复了生态环境、强健了城市“筋骨”,夯实了群众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

[许昌市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郑许铁路“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6月29日,许昌市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郑许铁路“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华中指挥部指挥长党海军出席。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北起郑州、许昌市界,南端止于许昌东站,线路全长33.78千米,设站11座,其中高架站9座,地下站2座。

 

环境创优

[胡五岳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调研]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闲置土地管理情况进行调研]6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带领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全市闲置土地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唐群喜,副市长刘胜利、赵淑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陪同。

[许昌市召开秸秆禁烧、抗旱抢种、防汛及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6月14日,许昌市召开秸秆禁烧、抗旱抢种、防汛及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贯彻落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5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

[胡五岳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胡五岳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共保许昌碧水蓝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胡五岳赴禹州市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环保、商务、国土、公路、公安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赴禹州市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创新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许昌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0)》解读”新闻发布会] 6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许昌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0)》解读”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对《许昌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0)》进行介绍和解读。截至2017年年底,许昌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十二五”末的64家增加至100家。“十三五”以来,全市新培育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市级众创空间4家。目前,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孵化载体达到23个。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4%,增速达20.5%,分别居全省第三位、第二位。

[长葛市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6日,长葛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战略合作暨国创会中部地区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长葛创新驱动研究中心、长葛青年企业家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国创会会长郑必坚,中科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创会副理事长吕本富,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志勇和长葛市全体县级领导干部、长葛市直单位、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及40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全市“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6月11日,全市“三大改造”(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科技厅厅长马刚对许昌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6月21日,省科技厅厅长马刚带领调研组对许昌市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淑红、许昌学院相关领导陪同。

 

创业就业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到许昌市调研]6月5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到许昌市就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电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陪同。

[胡五岳会见亿利资源集团常务董事亿利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瑞丰一行]6月5日,市长胡五岳会见亿利资源集团常务董事、亿利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瑞丰一行。双方就如何依托许昌生态优势、推进“生态+”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市领导史根治、王志宏、楚雷一同会见。

[市政府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6月7日,市政府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副总裁孔林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出席签约仪式。

[胡五岳会见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增建一行]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会见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增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参加会见。

[许昌市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6月15日,许昌市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听取今年前5个月信贷投放、压降不良贷款以及打击逃废银行债务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金融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刘胜利出席。

[市工商联(总商会)与阿联酋河南商会举行友好商会签约仪式]6月19日,市工商联(总商会)与阿联酋河南商会举行友好商会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巍巍出席。

[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工业提质增效”专题协商会]6月14日,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工业提质增效”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秘书长高坤黎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巩固提升许昌良好发展态势。市委常委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熊广田、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张巍巍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

[胡五岳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安监、住建、消防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一同前往。

[省安监局领导莅许参加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5日,省安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前锋莅许参加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并观摩消防应急演练。副市长刘胜利陪同

 

干部队伍建设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6月4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作辅导报告。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除了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外,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题为学员专题授课。

[省纪委监察委调研组莅许调研指导以案促改等工作]6月14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吴宏亮带领省纪委监察委调研组莅许调研指导以案促改等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赵文峰陪同。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6月1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6月21日,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受邀作题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四个一批”建设的若干思考》的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冯奕、史战芳、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聆听报告。

[2018年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及重点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6月21日,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及重点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副市长楚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一期“组工干部大讲堂”]6月28日,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一期“组工干部大讲堂”,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教授赵璐应邀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与部机关全体党员、各县(市、区)组织部门负责人一同聆听。

[市政协机关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6月29日,市政协机关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从懂政协、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方面,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建庄,党组成员苏建涛、田茂盛、崔合荣、高坤黎,副主席张巍巍、魏琦到会聆听党课。


社情要事

[许昌市摔跤队省运会喜摘两金四银三铜] 6月6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自由式摔跤比赛在周口市体育馆落下帷幕,许昌市参赛选手赢得两金四银三铜。

[市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许昌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及房产查询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6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邀请市教育局、市不动产登记局有关负责人,就广大市民关注的2018年许昌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及房产查询工作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发布。今年许昌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仍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本区域内招生管理工作,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依据辖区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招生计划等科学合理确定各校划片范围,保障孩子能够相对就近入学。

[许昌市自行车运动员省运会上喜摘两金]6月13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场地自行车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许昌市参赛选手夺得两金一银一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