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7年大事记

2017年大事记第11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26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率领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调研组莅许调研]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率领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调研组莅许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副市长刘胜利出席座谈会。

[河南省省辖市政协主席联系会第十九次会议在许召开]11月9日至10日,河南省省辖市政协主席联系会第十九次会议在许昌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讲话,市委书记武国定致辞,省政协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孟洲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忠梅、刘保新、张建庄、秦春梅、郑直、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和各省辖市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莅许调研]11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城市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省长徐光,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献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根据公布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许昌市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市委书记武国定出席表彰大会,会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由中央文明委命名,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反映我国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价值巨大的无形资产和国内城市类表彰的最高荣誉。·政务要闻·许昌大事月报

政务要闻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11月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陈智勇、郑传德、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市委召开副厅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11月2日,市委召开副厅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向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传达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传达。

许昌大事月报·政务要闻·[武国定前往分包联系的长葛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分包联系的长葛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武国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建设现代经济强市,打造和谐宜居城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刘保新到禹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6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分包的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11月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大学习、大宣传、大动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郑传德、柏启传、赵庚辰、赵淑红、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许昌市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11月9日,许昌市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会议。

[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11月9日,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13日,受市长胡五岳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农村非五保困难老人养老的实施意见(试行)》。

[许昌市召开推选全国、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工作会议]11月13日,许昌市召开推选全国、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主持会议。

[许昌市政协七届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11月15日,许昌市政协七届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魏琦、苏建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参加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市政协七届四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协商讨论市政协“四改一增”工程专题协商会和“我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管理情况”专题协商会相关事宜。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11月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三力许昌”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建设“实力许昌 活力许昌 魅力许昌”、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柏启传、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11月20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对许昌市检察工作进行视察]11月21日,北京、湖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一行13人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检察工作进行视察。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吴长忠、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市领导王忠梅、王堃、赵振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陪同。

[市委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11月21日,市委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就《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讨论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武国定作重要讲话。胡五岳、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11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唐群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石迎军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整体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情况、中心城区自行车绿道建设情况和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办理情况调研工作方案,和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九次(扩大)会议]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九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唐群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来许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11月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委王涛莅临许昌市,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驻许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和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11月2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全省精神文明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持续求进,领会精神、明确方向,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在全国当示范。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27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能源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鼓励许商回归创业创新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应邀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能源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推动能源供给革命、推动能源技术革命、推动能源体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将能源革命提升至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能源业转型发展,专门出台《河南省推进能源业转型发展方案》,并且召开全省会议作了系统全面部署,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11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唐群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石迎军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整体情况的报告。经分组审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的决议》。

[市政协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11月28日,市政协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秘书长高坤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石迎军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整体情况的通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许昌大事月报·科学发展·

科学发展

[武国定会见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立军]11月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会见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中青旅联盟主席张立军一行,双方就旅游项目全面合作、旅游产品策划营销、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了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见。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到许调研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11月21日,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一行到许,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陪同。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11月30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会议采用票决制,评审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规划等22个规划项目。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项目建设·许昌大事月报

项目建设

[周口市考察团莅临许昌市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进行考察]11月6日,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带领周口市考察团莅临许昌市,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进行考察。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市领导徐相锋、王志宏、赵庚辰陪同。

[武国定到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11月8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武国定强调,要抢抓11月份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快开发进度,整合城内资源,解决遗留问题,统筹业态布局,科学完善规划,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现“一年出形象、两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目标。市领导王堃、石迎军、王志宏、韩国全、赵庚辰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第23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11月9日,许昌市召开第23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听取前期22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研究事项的落实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胡五岳率团实地考察米兰城市轨道交通网络]11月12日,正在意大利访问的市长胡五岳率团专程赶赴米兰,实地考察米兰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市领导学习考察郑州轨道交通建设工作]11月25日,市领导利用周末乘高铁前往郑州,体验部分轨道交通线路,学习考察郑州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堃、刘保新、石迎军、王志宏、赵庚辰,以及市发改、住建、规划、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副市长吴福民陪同。许昌大事月报·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会召开]11月5日,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强调,要认清形势、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扛牢责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许昌市5个督查巡查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有脱贫攻坚任务的5个县(市、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周例会召开]11月20日,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周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对标工作要求,完善制度机制,扛稳扛牢责任,确保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全省2017年建档立卡动态调整交叉检查情况通报会精神和全国金融扶贫现场观摩会精神。

·脱贫攻坚·许昌大事月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召开]11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召开,会议决定开展“脱贫攻坚决战月”活动,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决战一个月,夺取好成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出席。

[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决战月”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11月2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决战月”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武国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转变干部作风,抓好措施落实,加强政策宣传,加大督查力度,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对干部作风的一次大检验、大锤炼、大转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长胡五岳提出要求,市领导王忠梅、王志宏、楚雷参加会议。

许昌大事月报·环境创优·

环境创优

[水利部督导组莅许检查河长制工作]11月8日,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带领水利部督导组莅临许昌,对许昌市河长制工作进行检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郭伟、副市长楚雷陪同。

[“中原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许昌市采风]11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恒心带领“中原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许昌市采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陪同。“中原环保世纪行”是我省一项持续进行了22年的环保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实施环保法律、聚焦水气土壤、建设美丽河南”,旨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强污染治理,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南作出积极贡献。此次莅许的“中原环保世纪行”采访团由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等新闻媒体组成。

·环境创优·许昌大事月报 [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11月14日,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盯紧盯牢总体目标,有力有序推动工作,从严从实督导考核,全面掀起攻坚高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让农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黄河水利委员会督导组莅许督导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11月16日至1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带领督导组莅许督导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副巡视员郭伟,副市长楚雷等陪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落实市、县、乡、村河湖保护管理责任,初步建立了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河湖保护管理体制机制。

[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目的地申报等9项重点工作]11月28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目的地申报等9项重点工作。市领导石迎军、徐相锋、王志宏、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参加。许昌市计划打造以鄢陵为主的66平方公里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

[许昌市召开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1月3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全市上下要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冲刺30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石迎军、柏启传、赵庚辰、楚雷出席会议。许昌大事月报·创新动态·

创新动态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11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听取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改革实践,抓好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考核评价,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李荣华、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张建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创新动态·许昌大事月报 [许昌农商银行正式揭牌开业]11月1日,许昌农商银行正式揭牌开业。市委书记武国定,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共同揭牌,市长胡五岳致辞,市领导石迎军、王志宏出席开业仪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到许昌市调研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11月1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到许昌市调研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副市长楚雷主持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第十五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许昌市举行]11月15日,第十五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许昌市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副省长徐光,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献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论坛。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是推动中国民航信息化建设、加强行业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民航系统举办次数最多的专业性论坛,是民航业界专家与IT精英的高端峰会。本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由中国民航局人事科教司指导、中国民航报社主办,以“新技术、新应用、新服务”为主题,重点研讨了人工智能在民航的应用、民航大数据、智慧机场建设等议题,并根据不同议题组织了对话讨论。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11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上来,领会精神,坚定改革决心;把握关键,加快改革步伐;精心准备,迎接改革考评;夯实责任,确保改革实效。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志宏、李荣华、周为民、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张建庄、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许昌大事月报·创业就业·

创业就业

[胡五岳出席在德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11月14日,市长胡五岳率团赴德国黑森州拉恩迪尔区访问,与当地政府、商务机构进行会谈,并与拉恩迪尔区、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黑森州中部地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交流,促进经贸往来不断深入。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拉恩迪尔区区长舒斯特,拉恩迪尔区经济顾问德特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鲜易控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1月1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鲜易控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贸易融资、融资租赁保理、供应链金融,以及线上结算等领域开展合作。副市长刘胜利出席。

[武国定胡五岳会见鲁道夫·沙尔平一行] 11月2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会见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以及德国企业代表一行。市领导王志宏、楚雷一同会见。自2016年1月与鲁道夫沙尔平咨询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来,许昌与德国合作加快推进,已先后组织80多名企业家7次赴德招商对接,鲁道夫沙尔平咨询公司先后组织10多家德国企业19次莅许考察对接。·安全生产·许昌大事月报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会]11月23日,许昌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出席会议。柏启传要求各级各部门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许昌大事月报·干部队伍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11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集体学习,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胡五岳、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市级领导参加集体学习。

[胡五岳主持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6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主持集中学习,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石迎军、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副市长赵淑红参加集中学习。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会及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11月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会及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干部队伍建设·许昌大事月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隆重举行]11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报告会。陈润儿、叶冬松、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穆为民、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徐光、戴柏华、史济春、张广智、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岳中明、徐元鸿出席报告会。王全书、尹晋华、孔玉芳等出席报告会。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

[武国定带领市委常委在燕振昌先进事迹展馆重温入党誓词] 11月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副书记胡五岳、王忠梅,市委常委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一行,赶赴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燕振昌先进事迹展馆,共同追思燕振昌精神,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11月8日,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作动员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自11月13日开始,至12月13日结束,共一个月时间。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巡察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与乡镇常规巡察相结合,由市委巡察办统一组织实施,采取一个市委巡察组带三个县(市、区)委巡察组的方式开展,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五个县(市、区)及所属的15个扶贫重点乡镇进行巡察。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11月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建庄、苏建涛、田茂盛、崔合荣、高坤黎出席会议,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秦春梅、李俊恒列席会议。

[2017年全市驻村第一书记任前动员培训会举行]11月8日,2017年全市驻村第一书记任前动员培训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作动员部署和首场辅导报告。此次任前培训为期两天,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突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旨在提升新任第一书记履职能力,帮助新任第一书记明确职责任务、熟悉政策法规、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

[武国定向许昌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走进许昌学院,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为题,向许昌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武国定寄语广大师生,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不负新时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一同前往。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赵继红和4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许昌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开班]11月12日,为期3天的许昌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开班。全市45个市直单位办公室主任及政务公开工作人员、9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109个乡(镇、办)政务公开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白红超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河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副主任贾勇出席并讲授第一课。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晁保伟主持开班仪式。

[许昌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中心组学习会]11月14日,许昌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出席并讲话。会上,民革许昌市委主委赵文、民建许昌市委主委孙春娅、民进许昌市委主委周为民、民盟许昌市委主委秦春梅、农工党许昌支部主委魏琦、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主委郑直、市工商联主席张巍巍、无党派人士代表牛锋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2018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11月21日,2018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会议,并对许昌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许昌报告会举行]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许昌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七组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宣讲团第七组副组长、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道兴在魏都区分会场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武国定在主会场主持报告会,胡五岳、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史战芳、赵振宏、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市级领导聆听报告。

[胡五岳前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前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副市长赵淑红一同前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和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