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7年大事记

2017年大事记第5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13 1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会专题

[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523日,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应到委员401人,实到385人,符合法定人数。张宗保、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王放鸣在主席台就座。张宗保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王放鸣作的关于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日程,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秘书长名单。

[武国定看望出席许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52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等市领导一起看望出席许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武国定寄语委员们,要做到参政议政更有方,民主监督更有力,政治协商更有效,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崭新局面,为致力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等同往。

[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524日,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保新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保新、张宗保、熊广田、郑传德、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郑直、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高坤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申武装、石迎军、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党国典、董晋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01人,实到38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9时,刘保新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张宗保在会上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许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524日,许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石克生主持会议。陈智勇、张国栋、李荣华、周为民、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苗得雨、马法友在主席台就座。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5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40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78名代表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李荣华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一、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市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四、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表决关于设立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八、选举及其他事项;九、表决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525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各界群众的期望,满怀激情、会聚一堂,共谋许昌发展大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主持。常务主席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王堃、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申武装、石迎军、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等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宣布: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425人,出席大会代表409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开幕。与会人员起立,许都大剧院内响起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胡五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总体思路和2017年重点工作。

[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527,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围绕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选举产生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张宗保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许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胡五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01人,实到委员38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保新、张宗保、熊广田、郑传德、张建庄、张巍巍、秦春梅、郑直、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高坤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党政军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申武装、石迎军、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省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党国典、董晋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张建庄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528日,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王堃、石克生、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堃主持会议。省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保新、张宗保、申武装、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等。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25人,实到人大代表42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顺利进行了选举事项,依法选举王堃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青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胡五岳为市人民政府市长,石迎军、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韩玉芬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张桂平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之后,1135分,大会举行闭幕式。武国定代表中共许昌市委,向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领导活动

[省法学会调研组莅许调研法律服务站工作]  510日,省法学会调研组莅许调研法律服务站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带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郑传德陪同。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511日、12日,由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带队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随同调研。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石克生、王堃、蔡全法、郑有全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专题组莅许调研]5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带领全国政协专题组莅许调研“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医疗卫生服务面临的挑战与配套政策”工作。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焕云,市领导张宗保、王志宏、柏启传、魏琦、苏建涛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许昌亮点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文明城市内外兼修》新闻专题] 58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文明城市内外兼修》新闻专题,就许昌市矢志不渝创建文明城市、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亮点和举措进行专题报道。节目播出之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许昌人”1号头骨复原模型移交暨授予李占扬“许昌市荣誉市民”称号仪式举行]512日,“许昌人”1号头骨复原模型移交暨授予李占扬“许昌市荣誉市民”称号仪式在许昌博物馆举行。仪式举行前,市长胡五岳会见“许昌人”发现者、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李占扬和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刘海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副市长秦春梅参加会见并出席仪式。

[许昌市4个传统村落获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 517日,住建部等部门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河南省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许昌市占了4个。这4个传统村落分别是禹州市浅井镇扒村、浅井村,花石镇白北村,张得镇张西村。

[许昌市公安系统1个集体2名个人获“国字号”荣誉] 5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许昌市公安系统的1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许昌市公安局警令部行政审批科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许昌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支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马志贤、禹州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祁自军被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许昌市两个家庭榜上有名]524,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召开,河南共有35户家庭当选,许昌市有两个家庭榜上有名,他们是冯俊霞家和沙闪闪家。冯俊霞是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校长,她既是一名合格的教师,又是父母眼中的乖女儿、公婆面前的贤儿媳,更是600多名留守儿童心中的“妈妈”。家住东城区魏文路联通家苑的沙闪闪,现年38岁,回族,她是沙家牛肉第五代传承人。她的丈夫是汉族人,来自兰州小西湖回族区。两个人来自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省份,但相同的是,两人都是在回族区长大的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有缘千里来相聚,他们的美食和他们的歌声以及他们的浪漫爱情故事,为善孝莲城写下了令人称颂的一页。

政务要闻

[漯河市党政考察团来许考察 ]53日,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代市长蒿慧杰带领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产业转型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陪同。

[中国民主建国会许昌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53日,中国民主建国会许昌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市领导王忠梅、刘保新、张巍巍、魏琦出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抓住关键、稳定经济增长,统筹兼顾、实现“三个确保”,整顿作风、打造过硬队伍,努力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胡五岳、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5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经济运行等工作,授予李占扬“许昌市荣誉市民”称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柏启传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5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55日,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在会前接见“双先”代表时强调,要用心用情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搞好服务、激发正能量,真正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让他们心情愉快、安享晚年、奉献余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参加。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518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立急危重症三级救治网络,提高2017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王志宏、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1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2017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综合整治,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形成“扫黄打非”强大声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秦春梅、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许昌市政协六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520日,许昌市政协六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5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5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李荣华、周为民、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一次市长议事会议]528日,刚刚选举产生的许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一次市长议事会议,研究市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分工,部署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

[武国定胡五岳“六一”儿童节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53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分别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幼儿园、小学,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向安心三尺讲台、默默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市领导王忠梅、王堃、石迎军、艾祥涛、赵淑红、苏建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一同慰问。

科学发展

[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莅许督查]52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副巡视员闫长法带领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莅许,对全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汇报会并汇报了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长胡五岳作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副市长王志宏出席汇报会。

[许昌市召开扶贫工作专题汇报会]52日,许昌市召开扶贫工作专题汇报会,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脱贫攻坚整改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农村的中心工作,精准建档立卡,制订整改方案,加强政策宣传,科学整合力量,强化督察巡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市长胡五岳提出要求,市领导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陈智勇、熊广田、秦春梅、王文杰、王志宏、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参加会议。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58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部署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标志着许昌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全面展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目标,坚持全面动员,坚持较真碰硬,坚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以“零差错”迎接上级验收,确保国家和省级复核一次通过。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石迎军、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510日,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王志宏、市政协副主席田茂盛出席会议。

[武国定暗访脱贫攻坚工作]513日、1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深入禹州市鸠山镇和鄢陵县南坞镇、张桥镇部分村庄进行暗访调查。他强调,要把干部作风转变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保障,把入户调查作为访贫问苦、了解情况、理清思路、对症下药的重要过程,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准建档立卡,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志宏一同暗访。

[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51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长葛市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扬“严、细、实”作风,着力在精准建档立卡上狠下功夫,在实施精准帮扶上狠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武国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汇报会]517日晚,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精准精准再精准,认真认真再认真,确保建档立卡工作实现“零差错”。市长胡五岳就推进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副市长王志宏通报了工作进度,并对近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518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采用票决制,评审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体育馆等14个规划项目。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市规委会此次评审的14个规划项目,包括控制性详细规划类10项、修建性详细规划类2项、市政道路规划类2项。

[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522日,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襄城县召开,传达全省学习兰考脱贫攻坚经验座谈会精神,对全市下一步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

[胡五岳赴长葛市、建安区察看“三夏”生产、秸秆禁烧、脱贫攻坚工作]530日,市长胡五岳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局、市农机局、市扶贫办负责人,赴长葛市、建安区察看“三夏”生产、秸秆禁烧、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

项目建设

[武国定就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等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现场办公]53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就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等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拼劲、狠劲和韧劲,全力克服难题、优化环境,保质保量、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完工、早日发挥作用。市领导石迎军、王堃、陈智勇、熊广田、秦春梅、王文杰、王志宏一同前往。

[武国定前往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现场办公]5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曹魏古城开发建设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拆建并举、节点突破,提升规划、提高品质,完善机制、上下联动,充分发扬拼劲、狠劲和韧劲,打好曹魏古城开发建设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文杰一同前往。市国土、住建、规划等市直部门和魏都区负责人陪同。

[武国定、胡五岳听取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专题汇报]5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听取拟新开工项目筹备情况专题汇报。武国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胡五岳就抓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进度提出要求。市领导石迎军、王堃、王文杰参加会议。

[许昌市举行2017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23日,许昌市举行2017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武国定宣布开工,市长胡五岳讲话,市领导张宗保、石迎军、王堃在魏都区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市领导王忠梅、刘保新、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秦春梅、王志宏等分别在其他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迎接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工作动员会]510日,许昌市召开迎接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组正式进驻许昌市。市长胡五岳主持动员会,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及督察组其他成员,副市长王志宏,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武国定胡五岳听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综合整治有关情况汇报]5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听取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有关情况汇报。武国定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卡住节点、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效果,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特别是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综合整治项目,推动城市提质发展、更富魅力。胡五岳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石迎军、王堃、王文杰参加会议。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20日,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召开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胡五岳、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

创新动态

[胡五岳赴北京拜访北京邮电大学进行对接洽谈]54日,市长胡五岳赴北京拜访北京邮电大学,就校地合作实质性推进、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郭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座谈。

[西农529、西农511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现场观摩会在许举行]514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河南省许科种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西农529、西农511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现场观摩会在建安区蒋李集镇的小麦育种基地举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小麦育种专家和江苏、安徽、湖北等省的种子企业、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种粮大户等400余人参加观摩。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51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要把好方向,履职尽责,严格督察,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张国栋、秦春梅、柏启传、张建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

创业就业

[胡五岳会见北大方正集团客人]52日,市长胡五岳会见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建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见。

[全市投融资工作会议召开]53日,全市投融资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全市投融资工作。市长胡五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市政府与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8日,市政府与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医药公司总裁高渝文,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等出席签约仪式。

[武国定、胡五岳会见天津市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亚明一行]58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会见天津市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亚明一行。双方就依托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实施、规划项目尽快落地进行对接洽谈。市领导石迎军、王堃参加会见。

[武国定在上海会见瑞士迅达集团高层] 59日至1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在上海分别会见瑞士迅达集团董事会主席Silvio Napoli和首席执行官Thomas  Oetterli等集团高层,对接和深化电梯产业合作相关事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参加会见。

[许昌市与绿地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510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绿地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出席仪式。绿地集团副总裁吴卫东、副市长王文杰代表双方签约。

[许昌市召开对德产业合作座谈会]519日,许昌市召开对德产业合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把中德合作作为当前全市对外开放主战略,抓住难得机遇,借力转型升级,扩大合作领域,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对德产业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创出“许昌经验”,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

安全生产

[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58日,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市长王志宏主持会议。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来许昌市开展宣讲活动]5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宣讲团来许昌市开展宣讲活动,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司巡视员周永平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宣讲和解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主持宣讲会。

[省政府安委会第十督导组莅许]516日至19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巡视员薛纯运率领省政府安委会第十督导组来到许昌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汇报会。此次督导由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安排,是为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许期间,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抽查了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部分企业、单位和场所,重点检查许昌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

[河南省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526日,河南省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万战伟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致辞。许昌市荣获2016年度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干部队伍建设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59日,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文峰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巡察办主任等参会。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515日至623日,市委巡察组将对市供销社、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市民宗委、市地震局、市旅游局5个单位进行巡察。

[许昌市举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专题培训班]59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局联合举办的许昌市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来自许昌市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农机局等相关市直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县(市、区)、乡()45名涉农干部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莅许调研]51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带领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企业家(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陪同。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512日,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真学实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

[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518日,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贯彻了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对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武国定与新一届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法检两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528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与新一届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法检两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要讲政治、带头忠诚于党,讲纪律、带头遵规守纪,讲为民、带头服务群众,讲修养、带头崇德向善,讲廉洁、带头克己奉公,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巩固提升许昌良好政治生态,共同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史战芳、赵文峰等参加廉政谈话。

社情要事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青春诗会举行]54日,由团市委主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青春诗会举行。市领导王忠梅、蔡全法、秦春梅、张建庄出席,与全市2016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许昌市第二届龙舟表演赛在鹿鸣湖举行]527日,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一许昌市第二届龙舟表演赛在鹿鸣湖举行。市领导徐相锋、艾祥涛、秦春梅、田茂盛与许昌市群众一同观看龙舟表演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