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6年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第12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2-28 1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1222日,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副市长王志宏,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政府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省长陈润儿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第十组听取许昌参会人员讨论]  1227日,省长陈润儿专程来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第十组,听取许昌参会人员讨论谢伏瞻书记和陈润儿省长的重要讲话情况,对许昌的整体工作和各县(市、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许昌树立新理念、把握新常态、开辟新途径,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把许昌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许昌亮点

[襄城县山头店镇双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广雨荣获“最美村干部”称号] 125日,2016年中国时代风采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襄城县山头店镇双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广雨荣获“最美村干部”称号。

[许昌市刘英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12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许昌市刘英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全国300户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其中,河南省有14户家庭获此殊荣。

[许昌市获评“2016年度全国质量魅力城市”]1221日,2016“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许昌市获评“2016年度全国质量魅力城市”。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市长胡五岳领奖,并代表获此殊荣的10个城市作了发言。

[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230日,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总结表彰大会在陆军第20集团军驻许某机步旅举行。20集团军军长宋鸿晓、副军长段应民,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王志宏出席大会。20159月和12,20集团军驻许某机步旅先后派出两批共1000多名官兵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了祖国和人民交给的神圣任务。特别是李磊和杨树朋两位维和烈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在异国他乡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新时期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壮丽凯歌。

政务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28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冬明春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王志宏、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新疆哈密市妇联考察团莅许考察]128日,新疆哈密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建琴带领新疆哈密市妇联考察团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妇女就业创业、家庭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领导熊广田陪同。

[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带领陕西省妇联考察团莅临许昌市]1213日至15日,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带领陕西省妇联考察团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妇女就业创业和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库凤霞,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秦春梅陪同。

[陕西省铜川市党政考察团莅许] 1214日,陕西省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带领党政考察团莅临许昌市,就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进行考察。市领导武国定、王忠梅、王堃先后陪同。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215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许昌市政府采购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审批规范》、2015-2016年度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质量工作考核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许昌市赴德国、瑞士开展经贸活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扩大对外开放,坚持不懈推进中德合作,坚持不懈规划建设好中德产业园,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力争明年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五十次主席会议]1219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孟国强、苏建涛、田茂盛,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222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精神,研究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规划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应邀列席会议。

[咸阳市党政考察团莅许考察]1227日至28日,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带领咸阳市党政考察团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花木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副市长王志宏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12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1228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研判形势,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秦春梅、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1229日,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志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许昌市2017年新年茶话会举行]1230日,由市政协主办的许昌市2017年新年茶话会举行。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和其他副市级领导,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茶话会。

[胡五岳调研办事服务大厅运营情况]1230日,市长胡五岳前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服务大厅、“许昌市民之家”、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专题调研办事服务大厅运营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一同前往。

科学发展

[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调研组莅许调研]127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带领由省林业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市长胡五岳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主持汇报会,副市长王志宏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许昌市举行《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127日,许昌市举行《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通报许昌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新闻发布会。

[武国定带队赴省发改委对接郑许融合发展事宜]128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带队赴省发改委,就郑许产业发展、郑许轨道交通建设等事宜进行对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伟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发改、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新型CIO领导力峰会暨河南省CIO培训会开幕]1216日,由省工信委、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智创引领时代,融合共筑未来”新型CIO(首席信息官)领导力峰会暨河南省CIO培训会在许昌市开幕。省工信委副主任孟西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武国定前往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张家庄村调研]121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张家庄村调研,并随后召开全市扶贫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提升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副市长王志宏参加会议。

[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察组莅许]1219日至20日,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巡视员刘绍杰为组长的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察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进行督察。市领导王忠梅、艾祥涛、王志宏、苏建涛出席汇报会。

[全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双节期间“推动 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12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许昌县共同组织,市直和许昌县20多家单位参加的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县张潘镇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现场指导工作。

[武国定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122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抢抓郑许融合发展机遇,推动示范区跨越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市政协副主席郑有全一同前往。市发改、财政、工信、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项目建设

[省南水北调办领导莅许调研]127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副主任杨继成莅许,调研省南水北调受水区许昌供水配套工程鄢陵供水工程建设情况。副市长柏启传陪同。

[省机场集团许昌航空服务保障项目启用仪式举行]128日,省机场集团许昌航空服务保障项目启用仪式举行。省机场集团董事长杨献波宣布项目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出席启用仪式。

[武国定到部分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线进行现场办公]1212日,市委书记武国定深入部分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线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抢抓年底前有限工作时间,顺势而为、做细工作,抓住关键、克难攻坚,完善思路、科学实施,加强领导、加快进度,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圆满收官。市领导石迎军、王堃、徐相锋、陈智勇、王文杰一同前往。市住建、规划、国土、财政、监察、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许昌万达商业广场项目签约]1213日,市政府、东城区管委会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许昌万达商业广场项目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发展中心北方区域总经理柏雪峰,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堃、王文杰出席签约仪式,市长胡五岳致辞。

环境创优

[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市第十二中学开展]121日,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出席活动,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履职尽责,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健康快乐成长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122日,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决打好禁毒工作这场硬仗,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昌市召开市环委会第七次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督导工作会议]129日,许昌市召开市环委会第七次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督导工作会议,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做好迎接全省环保督导工作。市长胡五岳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

[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召开]1215日,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五城联创”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也是新一届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把握关键,精心部署,大力发扬“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实干为民、热爱许昌”的创建精神,真正拿出干事创业的拼劲、狠劲和韧劲,迅速在全市掀起创建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坚决打赢“五城联创”这场硬仗,让许昌真正成为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市长胡五岳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主持会议,市领导石迎军、王堃、史战芳、艾祥涛、秦春梅、王文杰、李俊恒出席。

[许昌市召开“应对中重度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121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应对中重度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气象、环保、住建、工商、公安、交通六部门就如何应对中重度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绩效考核组莅许]1220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胜利带领由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绩效考核组来到许昌市,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陪同检查。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1220日,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在魏都区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1222日,许昌市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近期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推进许昌市智慧城市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襄城县召开]1223日,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襄城县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抢抓上级支持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借鉴成功经验,全面打响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战。市长胡五岳讲话,市领导石迎军、王堃、史战芳、韩国全、王文杰、苏建涛参加会议。

[省禁毒委督导组莅许调研]1223日,省禁毒委督导组莅许,就许昌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禁毒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带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陪同。

[省“扫黄打非”工作考核组莅许] 1226日至27日,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烨为组长的省“扫黄打非”工作考核组莅临许昌市。副市长秦春梅陪同。

[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及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会召开]1227日,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及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会召开,会议对近期全市燃煤散烧管控替代工作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市文明委主任会议]1230日,许昌市召开市文明委主任会议,听取市文明办工作汇报,研究2016年市级文明单位考核意见,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奕、徐相锋、艾祥涛、秦春梅、王文杰、张建庄出席。

创新动态

[许昌市检察机关首批119名员额检察官宣誓入职]129日,许昌市检察机关首批119名员额检察官在许昌市人民检察院,面对国旗和《宪法》宣誓入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监誓,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领誓。

[全市第一单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出关”] 1215日,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奥源实业有限公司两件发制品在河南众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办结通关手续,成为全市跨境电商首批出口货物。这标志着许昌市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正式启动,许昌市成为全省除新郑国际机场外第二家开展该业务的区域。

[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1221日,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周为民作了工作报告,副市长秦春梅主持会议。

[许昌市39家企业“借智”中科院]1229日,许昌市的远东传动轴、万里路桥、豪丰、黑马药业、舒莱、新绿洲花木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6个项目已通过评审,将得到中科院和市政府成果转化经费支持。至此,许昌市39家企业与中科院13家院所开展的产学研合作中,已有15个项目落地转化,全部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开业]1230日,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开业。市委书记武国定、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刘健为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开业揭牌。市长胡五岳致辞,市领导石迎军、王堃出席开业仪式。

[许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正式批筹仪式]1230日,许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正式批筹仪式。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林宪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出席仪式。

创业就业

[武国定率许昌市经贸代表团赴瑞士迅达集团总部考察]122日,市委书记武国定率许昌市经贸代表团赴瑞士迅达集团总部进行考察访问,并与迅达集团总裁欧德里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会谈。

[胡五岳会见中铁十六局集团董事长孔令键]129日,市长胡五岳会见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孔令键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见。

[30余家中央省级媒体聚焦许昌“双创”工作]1214日,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等30余家媒体组成的专题采访团来到许昌,对许昌市“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许昌市严查恶意欠薪行为]12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副市长王文杰对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出部署。

[河南江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六十万吨再生铜杆(线)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大周]1216日,河南江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再生铜杆(线)产业园项目在长葛市大周镇举行奠基仪式。江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晓云,河南省经济协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孙国防,香港九富通集团河南富通实业执行董事凌洪武,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堃出席仪式。

[全市工业重点项目座谈会召开]1220日,全市工业重点项目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项目的谋划和实施工作,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招引工业项目,围绕转型升级谋划工业项目,围绕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培育工业项目,围绕稳增长、保态势服务好工业项目,切实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出席。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1223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和25家金融机构、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许昌大工匠”颁奖晚会举行]1228日晚,“许昌大工匠”颁奖晚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许昌市优秀技能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学习技术、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开展首届“许昌大工匠”评选活动。在各地各单位层层推荐的基础上,评委会认真筛选,严格把关,最终评选出首届10名“许昌大工匠”。

安全生产

[国务院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督查组莅许督导]121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督查组组长、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玲一行8人莅许,对许昌市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国家质检总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组莅许]1220日,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高继轩带领国家质检总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组莅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郑传德陪同。

[许昌市开展安全大检查]122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带领治安、交管、消防等部门的负责人,深入市区主要公共场所及交通要道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群众平安无事。

干部队伍建设

[省委宣讲团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举行]122日,省委宣讲团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焕然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王忠梅、王堃、史战芳、赵文峰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聆听报告。

[电影《燕振昌》全国首映式在中央党校举行]126日晚,以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为原型的电影《燕振昌》,在中央党校隆重举行全国首映式。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赵长茂,中央党校教育长罗宗毅,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以及中央党校在校师生等1500余人观看了电影首映。李捷、武国定在首映式上致辞。

[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129日,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问题,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许昌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主持。

[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督查组莅许]1212日至13日,以省纪委副厅级纪检员王新展为组长的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督查组莅临我市,就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察。市领导王忠梅、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陪同。

[第六期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在许昌县开讲]1216日,第六期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在许昌县开讲。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主任刘云受邀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聆听了报告。

[电影《燕振昌》全国上映暨长葛同步放映仪式举行]1223日晚,电影《燕振昌》全国上映暨长葛同步放映仪式在长葛市举行。求是影视中心主任赵光,《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李菱,市领导王忠梅、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出席。

[武国定到许昌县椹涧乡前宋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122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到许昌县椹涧乡前宋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希望,前宋村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在抓发展谋划、抓集体经济、抓群众服务、抓支部建设、抓党员队伍上狠下功夫,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实现党建发展“双丰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一同前往。市财政、交通、旅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许昌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1229日,许昌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守土有责,全面履责,严格问责,真正把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许昌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文峰出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1229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市领导王忠梅、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1229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认识、夯实基层党建主业主责,拉高标杆、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从严从实、确保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真正把党建工作落实到促发展、促稳定、促和谐上来,在中心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市委常委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森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社情要事

[两艘豪华游船下水清潩河]1212日中午,两艘18米长的豪华游船下水清潩河,一艘豪华游艇“魏武号”,一艘欧式观光船“魏文号”。投入运营后,两艘游船将从清潩河天宝路桥北出发,向北运行至宏腾桥北侧的魏都码头,单程长7公里。

[“健康中原疾控行”许昌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1216日,“健康中原疾控行”许昌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健康许昌,共建共享”大型健步走活动在许都公园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黄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市领导王忠梅、艾祥涛、王志宏、魏琦出席。

[19日至22日市区机动车再次限行]1219,11210时至112424时之后,许昌市再次在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具体时间为12190时至122224时。

[全省首届冬泳比赛暨展示活动在许昌市举行]1225日,2016“迎新年”河南省首届冬泳比赛暨展示活动在许昌市鹿鸣湖体育公园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市长胡五岳、副市长秦春梅,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海川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2017许昌新年音乐会拉开帷幕]1226日晚,2017许昌新年音乐会在许都大剧院拉开帷幕。市领导武国定、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王堃、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徐相锋及其他副市级领导与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迎新年。2017许昌新年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河南金石地产承办。整场音乐会由河南交响乐团献艺,国家一级指挥家吴涛执棒指挥,共分《欢迎新年》《金戈曹魏》《重温经典》3个乐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