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6年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第2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3-16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会专题

[许昌市政协六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215日,许昌市政协六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许昌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和大会发言准备情况的汇报;协商提出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关于召开许昌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许昌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日程、有关建议名单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协商提出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有关人事事项和撤销委员资格、辞去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增补委员建议名单;协商提出了市政协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建议议程;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日程、《政协许昌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市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司法工作制度》。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21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出席会议。会议初审了《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设立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设立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说明》、《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法制委员会名单(草案)》,研究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宪法宣誓组织实施方案(草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时间、建议议程、日程安排、分组名单以及人事任免事宜,听取了人大常委会机关20163-4月份工作安排。

[许昌市政协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218日,许昌市政协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协商审议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列席会议并就撤销、辞去、增补委员情况作说明。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2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韩国全,副市长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张国栋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蔡全法作的关于许昌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书面审议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建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书面审议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书面审议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草案),书面审议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王忠梅作的拟任命人员情况介绍,听取了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接受刘海川同志辞去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报告、关于接受张湘衡同志辞去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报告、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韩玉芬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建议日程、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刘海川同志辞去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张湘衡同志辞去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相关人事任免,并向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张桂平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许昌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223日,许昌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新闻发布会。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224日,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党国典、董晋平和原市长级干部李新贵、王申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399人,实到3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下午3时,张建庄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苏建涛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226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主持。常务主席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等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宣布: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到代表427人,出席今天大会的代表 401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开幕。与会人员起立,许都大剧院内响起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武国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十二五”主要成就及“十三五”目标任务;二、2015年工作回顾;三、2016年重点工作;四、建设廉洁高效政府。会上,武国定还就《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作了书面说明。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许昌市2015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计划(草案)报告》、《关于许昌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227,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围绕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主席张宗保所作的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所作的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武国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共许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一极两区四基地”发展定位、“一带十区四组团”发展布局和“两高一率先”发展目标等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提出真知灼见,服务发展形成共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的使命意识,展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风采。会议始终洋溢着合作共事、民主协商、共谋发展的和谐气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99人,实到36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董晋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28,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克生主持会议。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27人,实到人大代表40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顺利进行了选举事项,依法补选韩国全同志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张桂平同志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之后,161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3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张国栋、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张建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

政务要闻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21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研究讨论许昌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研究2016年全市开放招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

[市领导分赴城乡慰问困难群众和驻许官兵]22日,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冯奕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分赴城乡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许部队官兵,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莅许慰问]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领省总工会、人社厅、民政厅等部门负责同志莅临许昌市,深入敬老院、困难企业和优抚对象、困难群众、职工、劳模家中走访慰问。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一同慰问。

[许昌市召开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24日,许昌市召开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与驻许新闻单位和市属新闻媒体负责人欢聚一堂,畅叙新闻事业发展。王树山亲切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新闻单位喉舌作用,把握好方向、服务好中心、宣传好典型、运用好手段、树立好形象,为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鼓与呼,为实现今年及“十三五”发展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主持座谈会。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214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总结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收心,调整状态,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珍惜春光开好局,确保首季“开门红”,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分别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会议对2015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开放招商等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相关单位作了经验介绍或表态发言。其他副市级领导,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和驻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相关委室主任,9个县(市、区)委党政正职,全市10个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7个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街区)管理机构负责人,10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受表彰嘉奖人员参加会议。

[蚌埠市党政考察团莅临许昌市]216日至17日,蚌埠市委副书记王诚带领党政考察团莅临许昌市,考察许昌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先后陪同。

[武国定主持召开第85次政府常务会议]218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第85次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许昌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许昌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研究《许昌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列席。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21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1月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会议强调,要抢抓春季项目施工有利时机,加快进度,做好前期,强化责任,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局、扎实推进、早日见到成效。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张国栋、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会议。

[开封市党政考察团莅许考察]219日,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市长侯红带领开封市党政考察团莅临许昌市,考察水系连通、生态建设等工作。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熊广田、王文杰陪同。

科学发展

[武国定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218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及2016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

[武国定实地调研护城河通航工作]220日,市长武国定实地调研护城河通航工作,亲自体验水上公交。他强调,要精心准备,确保水上公交尽早开通运营;要严格管理,确保护城河清水长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市交通、水务、住建、规划、城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229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烈士陵园管理处改扩建项目、秋湖湿地(一期)景观规划项目等16个项目进行评审。此次规委会首次启用三维模拟辅助决策系统,使规划方案更加一目了然。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项目建设

[中心城区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第1次周例会召开]2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第1次周例会。

[王树山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2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园区、到工地、看企业,察看复工复产情况,为大家加压鼓劲,要求迅速收心聚神,快马加鞭,转中促好,务实重干,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东城区、长葛市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22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东城区、长葛市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抢趁春季施工有利时节,明确责任,加快进度,狠抓质量,注重安全,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早见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77次督察工作例会]222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77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武国定到魏都区、东城区、鄢陵县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23日,市长武国定到魏都区、东城区、鄢陵县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珍惜大好春光,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机,紧扣节点、落实责任、创优环境,全面掀起施工高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副市长赵振宏一同前往,市国土、水务、规划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武国定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现场办公]224日,市长武国定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拉高标杆,厚植优势,着眼长远组织好定向招商,立足当前抓好项目建设,实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跨越发展,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市工信、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许昌市2016年中心城区第一批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229日,许昌市在秋湖湿地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16年中心城区第一批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王树山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长武国定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市领导熊广田、石迎军、王堃、刘瑞红、张国栋、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郑有全、苏建涛出席。

环境创优

[武国定察看市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25日晚,市长武国定察看市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夜景亮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标准、精益求精,真正打造精品示范工程,让城市夜晚更有魅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察看,市城管、住建部门和东城区负责人陪同。

[许昌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安保维稳任务]26日至13日,许昌市公安机关共接警26901起,全部及时有效处置。全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重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

[市政协委员观摩许昌水系工程]225日,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观摩许昌水系工程。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等参加了观摩活动。

创新动态

[许昌海关正式开关]223日,许昌市迎来对外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许昌海关正式开关。这是继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检之后,许昌“大通关”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许昌海关的开关运行,将结束许昌市企业异地报关历史,打通许昌与国际接轨的绿色通道,对于许昌扩大外贸出口、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委书记王树山,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为许昌海关揭牌,市长武国定致辞,郑州海关副关长丁吉豹、纪检组长董树华,市领导熊广田、王文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管委会主任魏学彬出席开关仪式。

创业就业

[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调研]22,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调研,感谢许继集团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寄语许继集团新的发展征程上,再接再厉,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上求突破、在拓展市场空间上求突破、在产业集群集聚上求突破、在提升管理水平上求突破,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一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外来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22日,许昌市召开外来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市长武国定强调,要认真落实优惠政策,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外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形成以商招商引商的生动局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副市长王文杰出席座谈会。

[许昌市召开工业大会]23日,许昌市召开工业大会,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部署2016年工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出席会议。会议对全市2015年度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家、成长型企业家进行了表彰。楚金甫、郑有全、乔秋生、朱献福、冷峻、尚学岭、张建伍等7位同志获得2015年度杰出企业家称号,刘延生等35位同志获得2015年度优秀企业家称号,张良奇等370位同志获得2015年度成长型企业家称号。

[武国定会见和走访香港客商]215日,在香港参加2016年豫籍香港企业家春茗活动的市长武国定,走访香港吉优实业有限公司和香港标准资源控股公司两家企业,畅叙友谊,共话合作。副市长王文杰一同走访。

[王树山会见中原银行行长王炯一行]2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中原银行行长王炯、监事长马国梁、常务副行长郝惊涛一行。市领导熊广田、李建民会见时在座。

[王树山深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223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抢趁春光全面复工复产,争夺首季“开门红”;要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一同调研。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严查“节日病”]21日至23日,市纪委监察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许昌日报社、许昌电视台等单位,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新一轮的明察暗访。

[中共许昌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216日,中共许昌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树牢看齐意识,着力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扛稳主体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219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吕本富应邀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蔡全法、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参加学习。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224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树山在市委常委会研究组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全市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生产

[武国定察看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24日,市长武国定到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等处,察看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丰富节日市场,保证“菜篮子”供应充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安乐祥和过春节。副市长王文杰一同前往,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社情要事

[2016许昌市“幸福许昌”春节文艺晚会举行]24日,2016许昌市“幸福许昌”春节文艺晚会在许都大剧院内举行。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刘瑞红及其他副市级领导与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王树山等市领导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26日,市领导王树山、熊广田、郑传德、王堃、冯奕走访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和环卫工人,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为他们送去美好的节日祝愿。

[武国定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2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市长武国定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过节物品和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副市长秦春梅一同前往,市民政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