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6年大事记

2016年大事记第5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6-16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张宗保参加会议并讲话 ]  53日,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市政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关于成立市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市政协机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就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实市委部署,扎实做好市政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张宗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党性觉悟,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朱德甫、苏建涛、田茂盛,秘书长王放鸣参加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工作] 51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自觉,把握关键、落细落实,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落实责任、务求实效,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胡五岳、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武国定瞻仰杨水才燕振昌先进事迹展馆和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  516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专程到杨水才纪念馆、燕振昌先进事迹展览馆和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参观瞻仰。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杨水才、燕振昌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领导熊广田、王忠梅、刘瑞红一同前往。

领导活动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莅许调研]  51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一行莅临许昌市,就现代物流业发展、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省长陈润儿、副省长赵建才、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调研。

[省长陈润儿莅许调研指导工作]  5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莅临许昌市调研国有企业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陪同调研。

许昌亮点

[ “许昌舰”在广州下水]  5月底,海军“许昌舰”下水仪式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举行。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下水仪式并剪彩。

在座谈会上,王志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许昌舰”正式下水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官兵致以诚挚问候。他介绍,许昌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力支持部队建设,曾四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七次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近年来,许昌市向海军司令部提出舰船命名申请,凭借着许昌市源远流长的城市文明和成绩卓著的双拥工作,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经海军司令部批准,将该舰船命名为许昌舰。军舰是“流动的国土”,随着“许昌舰”下水、入列,将为许昌市双拥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促进许昌市“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军政、军民关系。

[中央及省级媒体聚焦许继]56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大河报》等中央及省级媒体组成采访团,来到许继集团集中采访。

[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揭晓 燕振昌获特别贡献奖]513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十佳小康村”、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被追授为“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并获得唯一的“特别贡献奖”。

[许昌人孙长栓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531日,中央文明办隆重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经过广大网民举荐评议,109位爱心人士光荣上榜。节衣缩食还债40多万元的许昌六旬老人孙长栓,荣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称号。

政务要闻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莅许调研] 5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莅临许昌市襄城县,调研指导法院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陪同。

[武国定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54日,市长武国定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及早着手,抓住关键,统筹安排,加强领导,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防汛目标,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保卫战。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赵振宏一同调研。市水务、气象、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省委统一战线调研检查组莅许检查指导工作]59日至11日,省委统一战线调研检查组莅许检查指导工作。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晓文带队,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副市长赵振宏、王志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许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513日,许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周斌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武国定同志任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同志不再担任许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胡五岳同志任许昌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武国定、胡五岳分别讲话。现任副市厅级以上干部,担任过正市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单位、人民团体和驻许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51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持续求进,巩固发展良好局面;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落实“四个确保”;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当好“六个表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胡五岳、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516日,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若干意见,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石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建民、王堃、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51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张国栋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报告》和《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和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接受武国定同志辞去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报告》,提请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审议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建议日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武国定同志辞去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

[漯河市党政考察团来许考察]518日,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市长曹存正带领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商务中心区建设、生态水系建设和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石迎军、刘瑞红陪同考察。

[市政府召开“两会”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518日,市政府召开“两会”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对2016年建议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市政协副主席魏琦出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519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根据市政协2016年专题协商议政工作安排,市政协文史委、九三学社许昌支社分别围绕许昌市城市旅游休闲发展情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就修改和完善调研报告,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00余名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代表小组活动]519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以各县(市、区)代表团为单位将100余名市六届人大代表分编为6个活动小组,重点围绕发展、民生问题积极开展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副市长王文杰、王志宏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520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武国定作重要讲话。胡五岳、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有关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525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武国定、胡五岳、石克生、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5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 361人,符合法定人数。下午3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宣布大会开幕。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关于提名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刘瑞红、冯奕、胡建忠、苗得雨、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王宏伟、魏学彬、王民生、陈建国、袁海涛、晁召行、杨鲁西、杨德岭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许昌新任市人民政府市长首次宪法宣誓]526日,在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大会主持人石克生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宣布:胡五岳当选为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胡五岳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高声诵读誓词,这是许昌市新任市人民政府市长首次进行宪法宣誓。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526,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选举胡五岳为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武国定、胡五岳、石克生、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胡建忠、苗得雨、秦春梅、王文杰、王志宏、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田茂盛、李俊恒、韩玉芬、张桂平、王宏伟、魏学彬、王民生、陈建国、袁海涛、晁召行、杨鲁西、杨德岭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刘海川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5人,出席当天大会的代表401人,符合法定人数。

[许昌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530日,许昌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冯奕主持。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530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市政府工作,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市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新建改造70座桥梁命名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科学发展

[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莅许]512日,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聂春山为组长的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2015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第二次联席会召开]517日,市大气污染防治第二次联席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扩大)会议现场会精神,对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环保违法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和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等环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莅许调研]518日、19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带领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期评估督导组莅临许昌市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万旭,省妇联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郜秀菊,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秦春梅先后陪同。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国家检查组莅许]526日至27日,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宁为组长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国家检查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省工信委副主任聂春山、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53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许昌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对许昌市“3+1”合建站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点规划、许继广场景观规划提升改造及地下人防兼商业工程规划、许昌市质量公园等17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项目建设

[武国定到魏都区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55日,市长武国定到魏都区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他强调,魏都区要明确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布局、发展规划,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聚区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调研。市规划、国土、财政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水利部调研组莅许调研] 512日,水利部调水局副局长、调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宏伟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南水北调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许昌市召开郑万、郑合铁路许昌段征地拆迁动员会]517日,许昌市召开郑万、郑合铁路许昌段征地拆迁动员会,落实省政府动员大会各项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干线生态带建设现场检查和观摩交流活动在许昌市举行]519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干线生态带建设现场检查和观摩交流活动在许昌市举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环保司副司长范治晖带队,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许昌市与神马集团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合作建设2GW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项目]529日,襄城县政府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拟合作建设2GW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项目。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熊广田、李建民,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张允春等出席签约仪式。

[许昌市举行河南森源集团禹州1000兆瓦光伏项目首期20兆瓦并网发电仪式]530日,许昌市举行河南森源集团禹州1000兆瓦光伏项目首期20兆瓦并网发电仪式,这标志着许昌市第一个山地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并网发电仪式。

环境创优

[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54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长武国定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盯紧目标、综合施策,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副市长赵振宏、王文杰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513日,许昌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对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家级暗访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以全省第一名成绩成功入围河南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524日,海绵城市建设省级试点竞争性评审答辩会在郑州召开。许昌市通过现场陈述和答辩,最终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参加答辩会。

[水利部专家组莅临许昌市]527日,由中国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浩、水利部景区办副处长司毅兵等组成的水利部专家组莅临许昌市,就国家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

[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召开]530日,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创新理念、明确任务,更好更快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工作水平。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冯奕、韩国全、秦春梅、赵振宏、王志宏、苏建涛等出席会议。

创新动态

[全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54日,全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市广电大厦一楼演播厅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禹州市卢钧窑艺术品有限公司的卢鹏飞、鄢陵县三文园林花木专业合作社的张策夺得一等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省工商系统12315“五进”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召开]527日,全省工商系统12315“五进”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召开。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中祥、省工商局副巡视员岳希忠、许昌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杰以及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直辖市、直管县工商局分管12315工作的领导、指挥中心主任等出席会议。

[市政府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电机系签订三项重要合作协议]510日,市政府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电机系签订三项重要合作协议。中科院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吕纯操、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所所长田兴友、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肖曦等专家领导一行,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文杰主持仪式。

[全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531日,全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智勇、郑传德、王志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新农村建设

[2016年农业部“送报下乡”项目读报用报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57日,2016年农业部“送报下乡”项目读报用报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副市长赵振宏出席座谈会。

[武国定到其联系点长葛市后河镇榆林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59日,市长武国定到其联系点长葛市后河镇榆林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帮扶措施要精准到户,政策落实要求实求效,基础设施要较大提升,社会资源要有效整合,干部联系要真联实包,确保长葛市扶贫工作走在许昌市前列。市农业、旅游、国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510日,全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武国定在讲话中强调,要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抓好落实,统筹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田茂盛出席会议。

[省委农办、省供销社专项检查组莅许]512日至13日,省供销社主任吕彩霞带领省委农办、省供销社专项检查组莅许,对许昌市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副市长王志宏陪同。

[胡五岳到鄢陵县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5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带领市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鄢陵县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早部署,责任到人,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副市长赵振宏一同前往。

[国家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督察组莅许]519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党组成员、副专员姜绍斌率国家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督察组莅许,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行专项督察。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总督察王西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

[全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及派驻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519日,全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及派驻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中共许昌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124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在这里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

[胡五岳赴襄城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529日,市长胡五岳赴襄城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并出席全市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副市长赵振宏一同参加。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乡(镇)党委或行政正职一并参加会议。

创业就业

[许昌市举办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推介会]55日,许昌市商务局、亚马逊公司、许昌市国际贸易网商协会、许昌学院商学院、许昌跨境产业带工作小组联合举办全球亚马逊——许昌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推介会。许昌市300多家外贸、电商企业的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会议。

[武国定到许昌县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55日,市长武国定到许昌县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努力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市发改、规划、工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武国定到禹州市调研转型发展工作]56日,市长武国定到禹州市调研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培育优势产业,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凝聚加快发展强大合力,努力打好经济转型升级攻坚战。副市长秦春梅一同调研。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59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银政通融资管理办法、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定、中期财政规划编制、营改增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田茂盛列席。

[许昌市举办首届企业家学习论坛]515日,由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主办、许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智慧能源与产业发展战略为主题的首届许昌企业家学习论坛在许都汇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论坛聆听专家讲座。

[武国定带队赴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和省农村信用联社协调对接项目]51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带队赴郑,到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和省农村信用联社协调对接项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及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陈清泰莅许调研]51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带领调研组到森源集团调研。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陪同。

[许昌市将建立全市房企信用等级“红黑榜”]51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许昌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该《办法》是许昌市第一部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行为的文件,对开发企业诚信度、信用信息采集、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审核组织及信用等级分级管理措施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体现了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机制原则。

[森源集团与德国魏德米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22日,森源集团与德国魏德米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有民用核电产品上合作,并达成设立国内合资企业意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会见魏德米勒公司亚太区总裁克劳斯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文杰一同出席。

[武国定、胡五岳会见西门子(中国)公司副总裁一行]524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会见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慧青一行。市领导熊广田、李建民、王文杰参加会见。

[武国定、胡五岳会见农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武刚]52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胡五岳会见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刚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参加会见。

[武国定会见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董事长陈洪国一行]529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会见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董事长陈洪国一行,就共同推进许昌(魏都)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会见。

[许昌市与天津市医药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拟筹建许昌市天津生化医药产业园]527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带队赴天津,与天津市医药集团高层就筹建许昌市天津生化医药产业园深入会谈并签订合作意向书。天津市医药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卢彦昌,党委副书记张洪年,副总经理李洪刚、姚培春、赵炜,总工程师张平,市领导熊广田、李建民,以及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发改、工信、商务、食品药品监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全市企业财务风险化解处置工作会议召开]531日,全市企业财务风险化解处置工作会议召开。市长胡五岳在会上强调,要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化解企业财务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主持会议。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第二季度防火安全委员会联席会议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519日,许昌市召开第二季度防火安全委员会联席会议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三夏”麦收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市政府副市长、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520日,许昌市召开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周密部署今年许昌市高考安全工作。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部队伍建设

[全市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召开]520日,全市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尽责,加强教育引导、做到预防在先,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精准高效,从严从实执纪、做到违纪必究,坚决打赢正风肃纪这场硬仗,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共同营造许昌政治生态的碧水蓝天。市领导胡五岳、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学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520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铁应邀参加,并以“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报告会,胡五岳、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瑞红等市领导聆听了报告。

社情要事

[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首届“畅游古城河沐浴三国风”亲水活动举行]52日,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首届“畅游古城河 沐浴三国风”亲水活动举行,全省各省辖市冬泳协会选派的27支代表队5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深,市领导武国定、郑传德、李荣华、秦春梅、田茂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海川出席在春秋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武国定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许昌市2016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在许都大剧院启动]56日,许昌市2016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在许都大剧院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出席启动仪式。

[许昌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市体育馆拉开序幕]520日,许昌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市体育馆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宣布运动会开幕,副市长秦春梅致开幕词,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出席开幕式。

[武国定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531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前往市区部分幼儿园、小学,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市领导熊广田、周为民、秦春梅、苏建涛一同慰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