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15年大事记第6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7-23 15: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石克生以《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人》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秘书长马法友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会]6月4日,经过前期学习预热和精心筹备,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树立政协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为题,主讲专题党课,并对市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苏建涛、田茂盛,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 6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专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确保许昌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王文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6月5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要求做好4个“关键动作”,以“六个一”(制订一个方案、组织一次座谈会、召开一次党委会、讲一次党课、组织一次现场见学活动、制作一块宣传版面)扎实开局。

[市委办公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6月11日,市委办公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争当服务全市大局的表率》为题,为市委办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强调以“三查三保”活动为抓手  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三查三保”活动为抓手,坚持认真二字,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做,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议]6月1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议。市长武国定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参加会议。

[王树山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6月2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禹州市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鸠山镇下泉村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组织意识,一心为党不懈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市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6月26日,市委中心组集中一天时间,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树山对学习研讨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全市“三查三保”活动作动员部署。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检查指导许昌市防汛工作]6月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带领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财政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气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许昌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王文杰陪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带领国务院督察组莅临许昌市]6月7日至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带领国务院督察组莅临许昌市,就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察。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刚,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熊广田、李建民、王堃、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等陪同督察或参加汇报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禹州市指导活动开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6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禹州市指导活动开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抓住特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长武国定陪同。

许昌亮点

[全国百强县(市)名单发布禹州市长葛市上榜]《2015年中国工业发展报告》发布,并公布2014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河南省共有8县(市)入选,其中许昌市两个县级市——禹州市、长葛市榜上有名,分别居第73名、第88名。

政务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6月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审查了市政府提交的《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初审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听取了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的市政府提请人事任免情况,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作的人事任免事宜汇报;研究了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时间、建议议程、日程安排、分组名单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作的7—8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经研究,会议决定于6月10日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王树山赴新疆看望慰问许昌市援疆干部]6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看望慰问许昌市在这里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援疆干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政协许昌市六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6月9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回头看”情况报告(讨论稿)的起草情况说明。会议协商决定,对三个“回头看”情况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市政协六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会议还协商提出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协商提出市政协六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建议议程;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日程。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田茂盛、李俊恒,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许昌市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捐赠警务用车]6月10日,许昌市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机关捐赠的7辆警务用车抵达乌鲁木齐市交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朱昌杰,市委书记王树山,河南省援疆总指挥、哈密地委副书记刘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和许昌市前往新疆慰问援疆干部的有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6月1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赵振宏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蔡全法作的《关于终止袁宝根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的人事任免事宜,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审议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关于终止袁宝根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颁发了任命书。

[安阳市政协考察团莅许考察]6月11日至12日,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带领安阳市政协考察团莅临许昌市,围绕建设高成长服务业进行考察。市领导郭元军、张宗保、赵振宏、张建庄、田茂盛先后陪同。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6月2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市推进“两个清单”制度的部署要求,尽快启动实施,统筹有序推进,严格检查督导,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真正“晒”好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市委常委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政协许昌市六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6月25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各视察组汇报了对许昌市校安工程建设、市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情况、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工作进行“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市教育局、交通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对市政协首次调研三项重点工作后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就本次“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列席会议并讲话。

科学发展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6月4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许昌深国投商业中心、中原电气谷29-1号地、魏都区产业集聚区56号地局部地块和潩水庄园等17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许昌市举办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及实务操作专题培训讲座]6月11日,许昌市举办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及实务操作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中国财政学会PPP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洁博士前来授课。市长武国定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参加。

[武国定到东城区现场办公]6月17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人社、民政、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东城区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勇于创新,推进东城区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一同前往。

项目建设

[禹州市政府与河南森源集团合作建设光伏电站项目签约仪式举行]6月2日,禹州市政府与河南森源集团合作建设光伏电站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仪式。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9次月例会]6月8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9次月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

[王树山察看护城河环通工程]6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察看护城河环通工程。王树山强调,要沿河道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河道排水通畅、渠道质量过关,坚决杜绝任何安全隐患,确保今年防汛万无一失。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6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围绕6月底实现河道畅通、达到防汛要求这个硬指标,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体建设任务。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重点项目推进工作]6月15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市政协视察团视察中心城区水系连通工程]6月16日,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副主席张建庄、孟国强、朱德甫、魏琦、田茂盛,秘书长王放鸣,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视察桥涵工程。

[武国定督察水利重点项目建设]6月18日,市长武国定带领水务、规划、林业部门负责人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督察。他强调,要抓住麦收后的施工有利时期,采取有力措施,科学组织施工,加快项目进度,保证按时完工,保证安全度汛,保证施工质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6月19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听取5月8日协调会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有效破解难点问题,加快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议。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50次督察工作例会]6月23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50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许昌军分区助力芙蓉湖工程建设]6月27日,许昌军分区组织各县(市、区)450名现役官兵、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助力芙蓉湖工程建设,确保在不利天气条件下工程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与民兵们一起投身到芙蓉湖排涝、河道抢通工作中。

[郭元军调研水利重点项目]6月30日,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许昌县、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对水利重点项目部分标段进行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做好防汛预案,确保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确保水利重点项目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早日受益。

环境创优

[王树山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调研]6月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调研。他强调,越是工作任务重,越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使各项工作推动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之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王树山检查城市防汛工作]6月2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指导市区防汛工作。

[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6月29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强调,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实际成效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主持会议。

创新动态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6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部署,找准改革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建设“五型许昌”提供强大原动力,汇聚更多正能量。市领导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刘海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张建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第十一、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5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重点改革事项分类审议清单》《重点改革事项督办督察工作方法(试行)》《关于加强市区水系环境保护和管理的意见》。

[全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召开]6月2日,全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审议《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办法》和《推广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市长、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武国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简政放权,坚持突出重点,坚持注重质量,通过经济体制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许昌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参加会议。

[省气象局与市政府第二次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召开]6月5日,省气象局与市政府召开共同推进许昌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试点市建设第二次合作联席会议。省气象局局长王建国、市长武国定、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全市实施商标战略推进工作现场会]6月5日,许昌市召开全市实施商标战略推进工作现场会。会议传达全省商标战略推进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通报2014年度全市商标战略目标考核情况,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市直商标工作联席单位负责人,全市工商系统商标监管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和有关媒体参加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督察组莅许]6月12日,以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付磊为组长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督察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指导。市领导申武装、熊广田出席汇报会和座谈会。

[许昌市召开许昌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专题座谈会]6月16日,许昌市召开许昌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专题座谈会,中国科学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科院政策所研究员刘会武博士参加座谈会,与产业集聚区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部分企业“把脉问诊”。

[市政府与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6月23日,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许昌迎宾馆举行。市长武国定、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吕纯操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领导郭元军、石迎军、李建民出席仪式。

创业就业

[万里运业、美特桥架新三板挂牌仪式在京举行]6月3日,河南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美特桥架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吴浩,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出席仪式。

[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调研]6月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开拓好国内外市场,谋划好“十三五”发展,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真正发挥好许昌电力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作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王树山赴荷兰、德国考察就合作项目与飞利浦公司高层会谈]6月16日—23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就推进对外项目合作赴荷兰、德国进行考察访问。访问期间,王树山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利浦总部会见飞利浦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并赴荷兰埃因霍温和德国亚琛等地就照明技术研发、照明技术应用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考察交流。

[香港文汇报董事长、社长王树成到许昌市考察]6月16日,香港文汇报董事长、社长王树成,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马蕊等到许昌市考察。他们先后参观市规划展览馆、禹州市神垕镇老街以及钧瓷生产企业。市长武国定会见王树成一行,向他们介绍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陪同考察。

[许昌市在长葛市召开服务业发展暨电子商务工作会议]6月19日,许昌市在长葛市召开服务业发展暨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市长武国定在讲话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推动服务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跨越发展,在调结构、稳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出席会议。

[许昌市参加豫沪产业转移合作对接系列活动]6月24日至26日,豫沪产业转移合作对接系列活动在上海举行。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副市长王文杰参加相关活动。此次豫沪产业转移合作对接系列活动中,许昌市共签约项目31个,签约总金额208亿元,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南京国睿公司、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方共同投资26亿元的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区建设项目,苏州市河南商会、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共同投资20亿元的中国(长葛)电商服装城项目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正式签约。其中在6月24日举行的许昌专场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7个,金额151亿元。

[上海市许昌商会正式挂牌成立]6月24日,上海市许昌商会正式挂牌成立。市长武国定、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赵凯平为商会揭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副市长王文杰出席挂牌仪式。

[中华职业教育社专题调研组莅许]6月27日,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原副理事长李重庵率领的中华职业教育社调研组莅许,前往许昌学院就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学校转型发展课题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省职教社主任龚立群,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院长赵继红陪同调研。

安全生产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等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道路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6月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5月29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全市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6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增强保障食品安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责任,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许昌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6月16日,许昌市在中石油河南销售许昌分公司油库举行许昌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现场观看演练。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禹州市召开]6月18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禹州市召开,进一步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深刻吸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开展全面排查,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主持座谈会。

干部队伍建设

[市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6月1日,市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发表的两篇署名文章,以及市委书记王树山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九讲开讲]6月10日,“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九讲开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以《以文化养心  用正气砺志  创诗意人生》为题为听众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参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听取了讲座。

[许昌市举办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和政务微博、微信管理员培训班]6月18日至19日,许昌市举办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和政务微博、微信管理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纪检系统和企事业单位纪检部门的2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6月25日,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刘瑞红、冯奕,其他副市级领导,与许昌市100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聆听报告。

[“永远的丰碑”燕振昌专题晚会上演]6月30日晚,“永远的丰碑——共产党员的楷模燕振昌专题晚会”在许都大剧院首映。晚会通过戏曲、小品、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党的好干部燕振昌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场近千名党员干部。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刘保新、刘瑞红,其他副市级领导一同观看演出。

社情要事

全省烟草专卖系统企业之歌大赛在许昌市举行]6月3日,全省烟草专卖系统“感恩?梦想”企业之歌大赛预赛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举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孟顺,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杨自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副市长秦春梅观看比赛。

[许昌市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6月16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许昌市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标志着为期17天的全国统一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出席启动仪式。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主审案件为农民工维权]6月23日9时30分,随着法槌敲下,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3号审判庭内,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正式开庭审理。担任此案审判长的是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这是韩玉芬到任许昌后第三次、今年第一次主审案件。此次庭审是二审,围绕一审判决某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是否有事实及法律依据进行法庭调查和辩论。庭审活动中,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市政协委员参加旁听。庭审结束后,在韩玉芬的邀请下,他们参加座谈会,还就庭前准备一次性告知、庭审纪律、法官着装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