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15年大事记第4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5-20 1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莅临许昌市就食品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进行调研]4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食品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进行调研。市长武国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陪同调研。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莅许调研]4月16日、1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就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落实情况,前往禹州长葛段五标王沟排水渡槽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郑州市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4月24日,在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率领下,郑州市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中原电气谷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市领导王树山、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石迎军陪同考察。

[省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4月28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围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主题到市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医院院长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陪同调研。

许昌亮点

[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4月份,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是全省公交行业唯一受表彰单位;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被评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先进集体”。

[许昌市在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中再创佳绩中原电气谷核心区荣获第三组第一名] 4月3日,在刚刚结束的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中,许昌市再创佳绩。经打分排序,中原电气谷核心区在2015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中,获得第3组第1名的好成绩。此次观摩共分4组,分赴全省18个省辖市开展为期3天的观摩点评,第3组主要观摩点评南阳、平顶山、漯河、许昌4个省辖市。

[许昌市喜获“河南省2014年度实施商标战略先进市”称号]4月10日,在全省商标战略推进工作现场会上,许昌市以全省实施商标战略目标考核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河南省2014年度实施商标战略先进市”称号。

[郭元军接见许昌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4月29日,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的许昌市6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接见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今年许昌市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分别是鄢陵县张桥镇西许村党支部书记岳林国,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试部主任刘昊昱,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乔秋生,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气点检长慎玉明,许昌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人赵玉平和许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执法监察支队副主任科员郭士明。

政务要闻

[王树山会见河南省广电协会会长周绍成]4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在鄢陵县会见河南省广电协会会长周绍成和其他来许参加2014年度河南省新闻奖(广播新闻)评奖的专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会见时在座。

[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4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4月1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列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4月20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投身法治实践,为推进“四个全面”、建设“五型许昌”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树山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全会上作重要讲话。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4月20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许昌市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王树山、武国定会见河南农大领导]4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会见来许考察的河南农大党委书记程传兴、校长张改平、党委副书记王洪彬、副校长柳娜等一行。市领导石克生、熊广田、王堃参加会见。

[王树山武国定会见保加利亚斯莫梁市客人]4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会见保加利亚斯莫梁市政府副市长马林·扎哈利夫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秦春梅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4月29日,许昌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动员全市广大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许昌经济社会建设。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蔡全法、秦春梅、张建庄出席会议。

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筹备工作汇报]4月7日,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筹备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强化责任,精心筹备,确保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圆满成功。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专题招商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4月23日,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专题招商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各方的260余位客商会聚一堂,话友谊、寻商机、求合作、谋发展,当场签约项目43个,投资总额3382亿元。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仪式上致辞,市长武国定主持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振、秘书长孔火团,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刘保新、王文杰出席签约仪式。

[许昌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隆重开幕]4月28日,许昌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都公园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温少祺,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孙鹏,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强,客商、旅行商代表和应邀与会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宣布许昌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副省长张广智、市委书记王树山分别致辞。市长武国定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艾祥涛、秦春梅、王文杰、田茂盛参加开幕式。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由河南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旨在继续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促使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

[王立群主讲《魏武挥鞭——曹操在许昌建功立业给我们的启示》]4月28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暨三国文化旅游周“三国文化谈”活动中,著名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最佳学术主讲人”王立群作报告《魏武挥鞭——曹操在许昌建功立业给我们的启示》。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和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报告会。

[三国文化旅游周大学生电视辩论赛举行]4月28日,许昌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大学生电视辩论赛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许昌学院代表队夺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田茂盛,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晁召行,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超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大学生电视辩论赛作为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由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主办,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视台承办,旨在促进各地之间的三国文化交流,扩大三国文化的影响。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理工学院和临沂大学等高校派选手参加比赛,并由三国文化研究专家担任评委。

[许昌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文明许昌》系列邮资封发行]4月29日,许昌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文明许昌》系列邮资封发行仪式在市区文峰游园举行,通过独特的邮资封资源展示许昌的厚重历史、生态品牌和文明城市形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秦春梅等出席发行仪式。

科学发展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4月10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东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三国文化产业园及周边区域、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三期站点规划等14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许昌市与韩国蔚山广域市中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月27日,许昌市与韩国蔚山广域市中区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签字仪式前,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秦春梅与蔚山广域市中区副区长金善照一行进行会谈。签字仪式上,市长武国定代表市政府与金善照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

项目建设

[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组来许]4月2日,2015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第三观摩组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产业集聚区和“两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点评。观摩组重点对魏都区特色商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原电气谷核心区进行了观摩。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副省长张广智、李亚,部分省辖市常务副市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市领导郭元军、熊广田陪同观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随第三观摩组一同观摩。省委、省政府此次组织开展的2015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共分4个组到全省18个省辖市考察。第三观摩组主要观摩点评南阳、平顶山、漯河、许昌4市。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4月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和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珍惜荣誉,保持清醒,再接再厉,持续争先,做到荣誉面前不停步,坚定不移抓好科学发展载体建设,推动许昌各项事业发展向更高目标迈进。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武国定对市区水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4月10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水利、住建、规划、环保、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对市区水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争分夺秒,克难攻坚,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市区水系建设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调研。

[市政府与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4月11日,市政府与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许昌市与省机场集团公司的合作迈出新的步伐。同时,东城区管委会与民航房地产签订《河南空港生活养老服务基地项目合作实施协议书》,这个总投资130亿元的项目成为双方推进合作的重要一步。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惠元,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献波,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石迎军、王堃,机场集团其他相关负责人,民航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昌市东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市长武国定代表市政府与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献波签订《许昌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城区管委会与河南民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河南空港生活养老服务基地项目合作实施协议书》。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1至3月份全市重点项目进展及3月份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情况汇报]4月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1至3月份全市重点项目进展及3月份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时序促进度,创优服务破瓶颈,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把重点项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列席会议。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7次月例会]4月16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7次月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刘瑞红出席会议。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42次督察工作例会]4月20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42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飞利浦—祺景光电中原联合生产基地项目开工]4月28日,飞利浦—祺景光电中原联合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原电气谷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宣布开工令。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副总裁杨绍文、祺景(上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杨新宇,市领导武国定、石克生、熊广田、石迎军、王堃、王文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出席开工仪式。飞利浦—祺景光电中原联合生产基地项目是由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祺景(上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主要生产新型LED照明产品。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700亩,其中,飞利浦以核心设备、技术出资,祺景光电以土地、厂房出资,拟建设10条现代化光电照明生产线。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飞利浦在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设备世界一流、产品国际领先的光电照明研发、生产和培训基地。

环境创优

[省环保厅调研组莅许调研]4月14日,省环保厅厅长张庆义带领省环保厅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对清潩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及护城河改造提升工程进行调研。副市长王文杰等陪同调研。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城区三轮车集中整治实施方案》]4月20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城区三轮车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武国定率队赴西安曲江新区考察学习]4月24日至25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监察局、住建局、城乡规划局、城管局和魏都区负责人到西安曲江新区,考察学习西安市古城改造、水系建设、新区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创新动态

市科协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4月9日,市科协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周为民出席会议。会议对2014年许昌市先进科普示范社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先进科普带头人、学会能力提升工程优秀学会进行了表彰。

[浦许城市运营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署]4月29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浦许城市运营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许昌迎宾馆举行。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石迎军、王堃、田茂盛,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张瑞林、李跃凯,浦发银行许昌分行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主持。根据协议,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向许昌市提供20亿元的政府债务过渡性融资支持资金,同时双方共同发起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城市运营发展基金。这是继去年1月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与许昌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又一次新的探索,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步入新的阶段。

新农村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草案)》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张海涛先后陪同调研。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考察团莅许]4月16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带领考察团到鄢陵县考察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发展情况。副市长赵振宏陪同考察。

[王树山前往长葛市察看农业工作]4月2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长葛市察看麦田管理和农业节水灌溉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眼下已到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要按照抓早、抓实、抓细、抓准的要求,打好麦田管理主动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坚持标准、紧盯节点、协同作战,坚定不移推进节水灌溉项目建设,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市领导张海涛、田茂盛一同前往。

创业就业

[许昌市召开2015年金融工作处非处置暨银企项目洽谈会]4月7日,许昌市召开2015年金融工作处非处置暨银企项目洽谈会,总结2014年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形势,部署2015年金融工作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市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常态下的金融工作,正确认识全市金融形势,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

[王树山会见汉能集团客人]4月8日至4月9日,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王俊娟,汉能光伏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晓,汉能高端装备产业集团高级副总裁冯洪滨,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副总裁胡文辉来许考察。市委书记王树山专程前往襄城县会见汉能集团客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参加会见。

[武国定到许昌市部分产业集聚区调研]4月9日、11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发改、工信、科技部门负责人到许昌市部分产业集聚区调研。他指出,各产业集聚区和企业要加快产业集聚,强化创新驱动,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做大做强;各级政府要创造良好环境,搞好企业服务,把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许昌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4月10日,许昌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鼓励民营企业家,既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忧患,又要看到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决心,科学应对,持续求进,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石迎军主持。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集聚区总结表彰暨领导干部会议]4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集聚区总结表彰暨领导干部会议,贯彻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许昌市产业集聚区及服务业“两区”建设工作,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同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对2014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先进单位,为科学发展载体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为2015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点评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

[武国定到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调研]4月14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发改、工信部门负责人到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调研。他指出,长葛市要大力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努力做好循环经济发展文章。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4月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一举求多效”重要举措,抢抓机遇,周密安排,创新方式,跟踪督察,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力争实现招大引优新突破。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列席会议。

[王树山深入许昌市部分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4月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许昌市部分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他勉励企业,要瞄准更高发展目标,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加强管理,更加注重对外合作,使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调研。

安全生产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4月15日,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今年的消防工作重点。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2015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食安委扩大会议召开]4月17日,市政府食安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食安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许昌市2014年食品安全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4月20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党校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4月8日,市委党校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郭元军出席开学典礼并作首场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2015年春季主体班共3个班次,分别为:第16期县级干部培训班、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6期正科级实职干部培训班。县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制40天,正科级实职干部培训班学制30天。

[全省廉政大戏《大明朱元璋》在许昌市上演]4月20日晚,越调廉政戏剧《大明朱元璋》在许都大剧院上演,剧中情与法的冲突,公与私的较量,朱元璋严惩贪官的决心、大义灭亲的凛然,引人入胜,震撼人心。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其他副市级干部一起观看了演出。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八讲开讲]4月21日,“许昌人大讲坛”第十八讲开讲,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王怀钦以《三都魔方》为题为听众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参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讲座。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4月23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2015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长武国定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议通过向燕振昌同志学习的决定]4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开展向党的基层好干部燕振昌同志学习的决定》。会议强调,要认真挖掘和总结燕振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树立学习标杆,为“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市委常委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燕振昌,历任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2014年12月12日,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病逝在工作岗位上。燕振昌在村党组织的领导岗位上整整工作了44年,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巨创业,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他本人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农村基层干部标兵、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昌市农村小康建设功臣、长葛市功勋党组织书记。

[许昌市启动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4月2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正式启动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全市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第二期开讲]4月30日,全市民主党派“主委大讲堂”第二期在花都鄢陵开讲。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巍巍作了题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民主党派如何发挥作用》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主委周为民,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支部主委魏琦,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李俊恒等参加学习。

社情要事

[许昌市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烈士活动]4月3日,许昌市在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副市长赵振宏参加祭奠活动。

许昌大事月报·社情要事·[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王东进来到许昌市就城镇医疗保险工作进行调研]4月14日至15日,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医疗保险评估专家组组长王东进来到许昌市,就城镇医疗保险工作进行调研。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协会会长韩志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金钢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陪同。

[2015年许昌市业余足球联赛开赛]4月18日,2015年许昌市“正通杯”业余足球联赛在市体育场(原西北大操场)开赛。副市长秦春梅参加联赛揭幕式并宣布开赛。

[抗日英烈吕公良之子来许祭奠]4月29日,抗日英烈吕公良之子吕行素来到许昌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追思爱国精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