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15年大事记第1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2-13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1月6日,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树山就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坚决打赢整改硬仗,如期全面完成各项整改落实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传达省委第二巡视组对许昌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

[许昌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1月14日,根据中组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委统一部署,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请与会人员进行评议。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斌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参加会议。

领导活动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莅临许昌市]1月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莅临许昌市,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许昌段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获得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1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的通报》,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获得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继许昌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获得此项荣誉后,市城管局工作再次获得此项殊荣。“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每年评选一次,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此次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是全市唯一获奖项目,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管理项目。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于2010年6月投入使用,累计投资2250万元,在住建部规定的八大核心应用子系统基础上,开发了城市部件动态管理、实景三维影像、实时视频监控等多个应用子系统,逐步形成了动态可视、实时更新、精细量化的城市管理综合系统,覆盖了170平方公里的建成区域。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1月6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报告市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情况,动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起来,自觉担当使命,务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进取,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出许昌新的更大贡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王树山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2014年工作,并就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1月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5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1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市委书记王树山通报工作并讲话。市领导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

[许昌市召开党外人士工作通报会]1月9日,许昌市召开党外人士工作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去年全市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市委书记王树山通报工作。市领导郭元军、熊广田、刘保新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垂直管理单位座谈会]1月13日,许昌市召开垂直管理单位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寄语各垂直管理单位,站位全局、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服务许昌发展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会议。石迎军主持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听取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1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做到抓收尾全面完成任务,抓前期实现良好开局,抓监管打造放心工程。市委常委张国晖、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月16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组反馈意见市政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许昌市人民政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许昌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暂行办法》和关于全市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工作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1月1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马法友作的有关情况的汇报。

[许昌军分区党委召开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1月21日,许昌军分区党委召开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听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党委常委和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部长、政委和许昌军分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1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月23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和开展春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集中整治行动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出席会议。

[许昌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1月3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许昌代表团全体代表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省纪委副书记齐新安,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王忠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审议。

项目建设

[张国晖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1月5日,市长张国晖带领市发改委、国土、规划、住建、电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东城区、许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许昌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营造良好建设环境,统筹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加强质量监管,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实现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许昌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1月8日,许昌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对全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王树山在讲话时强调,走对了路就不怕路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大水利项目建设,全面发起打赢三大水利项目建设“新会战”,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大干快上,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张国晖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李荣华、张海涛、孟国强出席会议。

[中国(许昌)中医药产业园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合作协议签订]1月18日,中国(许昌)中医药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许昌迎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市政府与项目投资方荣氏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J·S资本(中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步入新的阶段。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仪式上讲话,市长张国晖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市场学会资深会长俞晓松,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吴滌心,荣氏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立平,J·S集团董事、亚洲区主席、J·S资本(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丹尼尔·哈曼,市领导石迎军、王堃,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参加了签约仪式。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33次督察工作例会]1月19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33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海涛主持会议。

[许昌市召开2015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1月20日,许昌市召开2015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部署今年建设任务。市长张国晖在会上强调,要扎实做好前期,突出工作重点,有效破解难题,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保障措施,强力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张国晖带领水利部门负责人到所联系水利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1月20日,市长张国晖带领水利部门负责人到所联系水利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做好后续开发,真正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会议]1月7日,许昌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会议。市长张国晖强调,要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坚持公开透明,加强科学管理,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惠及广大低收入群体。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验收组莅许]1月13日至14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张若石带领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验收组,对许昌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验收。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汇报会。

[许昌市召开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1月21日,许昌市召开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部署“双节”及“两会”期间全市安保和信访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许昌的干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

创新动态

[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会议]1月8日,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市长、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张国晖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形成合力,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有序进行,让改革红利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出席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工商局、人社局、教育局、环保局、交通局、国土局、商务局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0余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今年的改革任务和目标。

[许昌市召开居民“一卡通”工程建设座谈会]1月9日,许昌市召开居民“一卡通”工程建设座谈会。市长张国晖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形成合力,确保居民“一卡通”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早日惠及广大民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座谈会。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1月12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15年全市发展改革重点任务。

[全省本科学校转型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1月15日,全省本科学校转型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副省长徐济超,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

[北京林业大学鄢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1月20日,北京林业大学鄢陵协同创新中心暨鄢陵科研中心揭牌仪式在鄢陵龙源花木公司隆重举行,标志着鄢陵与北京林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新阶段,鄢陵花木产业发展揭开新篇章。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市委书记王树山,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启翔、副校级领导王玉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出席揭牌仪式。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2014年许昌市新农合参合率达99.14%]2014年许昌市共有参合农民380.32万人,参合率为99.14%。全市享受合作医疗补助的参合农民为1212.39万人次,补助金额14.568亿元,与2013年相比,无论是享受合作医疗的人数还是补偿金额都有大幅度增长。其中,达到1万元补偿额度的参合农民18944人次,达到3万元补偿额度的3419人次,达到6万元补偿额度的677人次,达到10万元补偿额度的119人次,达到20万元封顶线的21人次。在统筹基金使用方面,2014年度全市当年统筹基金使用率为102%,而2013年为 92%。 在住院统筹基金使用方面,去年全市为72%。其中,许昌县为85%,鄢陵县为70%,襄城县为65%,禹州市为72%,长葛市为68%。在家庭账户开支方面,各县(市)新农合家庭账户2014年度当年使用率为91%,累计使用率为53%,结余14733.49万元。在住院病人及补偿基金流向方面,全市去年参合农民住院就医共36.949万人次。其中,在乡镇卫生院住院3.738万人次,在县级医疗机构住院23.182万人次,在市级医疗机构住院5.774万人次,在省级医疗机构住院2.986人次,在省外医疗机构住院1.2688万人次。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邢利民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医疗卫生工作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农村医疗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赵振宏出席汇报座谈会。

[许昌市召开2015年烟叶工作会议]1月20日,许昌市召开2015年烟叶工作会议,贯彻全省烟叶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15年烟叶工作。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业就业

[2014年许昌市新增贷款投放突破160亿元]2014年,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结构,全市新增贷款166.97亿元,同比增长16.71% ,比上年增加20.62亿元。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贷款余额达1166.2亿元,贷款总量、增量居全省第六位和第八位;余额存贷比、新增存贷比分别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9和42.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和第二位。

[许昌市召开驻许金融单位座谈会]1月13日,许昌市召开驻许金融单位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经济新常态下,需要金融单位在支撑全市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各级各部门、各金融单位和企业要协力营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全面推动金融业持续繁荣发展,为建设“五型许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会议。

[王树山会见中原银行行长王炯一行]1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来许调研的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副行长刘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地方与银行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会见。

[王树山到驻许通信单位调研]1月1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驻许通信单位调研,并主持召开驻许通信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他强调,各通信单位要站位全局、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创新服务,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公司调研]1月2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公司调研。他勉励企业,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科学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常态下争创新业绩,在助推许昌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一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驻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1月22日,许昌市召开驻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寄语各驻许企业,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适应经济新常态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路径,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李建民主持会议。座谈会上,许昌卷烟厂、许昌烟草机械、平禹煤电、天健热电、禹亳铁路等11家驻许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介绍2014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今年发展思路以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分别就服务好驻许企业发展表态。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月6日,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相关意见]1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即将出台的《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重如山,务必警钟长鸣,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把工作做在平时,把重点放在防范,尽职尽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张国晖、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21日,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当前和“双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张国晖在会上强调,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重点领域监管,规范安全生产标准,健全执法网格化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追究,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

[国务院第四安全生产综合督察组莅许]1月24日至25日,住建部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曲琦带着国务院第四安全生产综合督察组来到许昌市,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登喜出席汇报会。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陪同督察。

[全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1月29日,全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张海涛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干部队伍建设

[全市述责述廉大会召开]1月8日,全市述责述廉大会现场召开,许昌市5个单位主要责任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并向“双述”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质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此次述责述廉大会系全市首次,是市委、市纪委落实“两个责任”的制度性安排,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试验性、示范性的尝试。禹州市委书记王志宏,长葛市委书记刘胜利,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书杰,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红超,市烟草专卖公司经理黄银甫先后述责述廉,并接受了颇具辣味儿的现场质询。

[市纪委监察局组织观看纪录片《鉴史问廉》]1月16日,市纪委监察局利用“周末大讲堂”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并要求所有人员会后提交观后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观看了影片。《鉴史问廉》是由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该片站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高度,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视野,以“廉”为核心,以“清、勤、慎”为主题,通过讲述数千年历史中封建王朝的兴亡更替,包拯、狄仁杰、海瑞、于成龙清正廉洁的故事,历史转折点上清官能臣和贪官乱臣不同的人生轨迹,古代政治家们用道德教化来赢得民心的行为等,挖掘中华廉政文化的优秀遗产,全方位展示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精华,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

[市政协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1月20日,市政协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孙秋红副教授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孟国强、朱德甫,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听取了报告。

[市委政法委举办专题讲座]1月21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如何依法化解因行政行为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专题讲座。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亲自开讲,郑传德致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以及各县(市、区)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200余人聆听讲座。

[中央党校调研组莅许调研]1月22日至24日,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央党校原教育长郝时晋带领中央党校专家学者莅临许昌,对习仲勋在河南长葛蹲点调研工作的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陪同调研。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1月23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天义对这些问题作了精彩解读和阐释。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与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聆听报告。

社情要事

[“许昌杯”第六届黄河戏剧奖大赛隆重开幕]1月20日晚,“许昌杯”第六届黄河戏剧奖大赛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副省长张广智宣布“许昌杯”第六届黄河戏剧奖大赛开幕。市委书记王树山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开幕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文联主席杨杰,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石迎军、艾祥涛、秦春梅、孟国强出席开幕式。“许昌杯”第六届黄河戏剧奖大赛由省文联、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戏剧家协会、市文化新闻出版局承办。黄河戏剧奖每两年一届,已成为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区域性戏剧赛事。此次大赛将于1月20日至31日(农历腊月初一至十二)在许昌市举行,共有来自北京、新疆和全省11个地市县的15台剧目参加比赛,参赛剧目既有新编历史剧,现代豫剧,还有方言话剧等。

[2015许昌第二届灞陵桥三国文化大庙会启动]1月27日,2015许昌第二届灞陵桥三国文化大庙会启动。政协许昌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董晋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庙会启动。

科学发展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月例会]1月7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月例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强调,要全力加快进度,注重破解瓶颈,健全推进机制,持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克难攻坚的劲头、务实重干的作风,确保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1月1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许昌科学发展,需要哲学社会科学界有更大作为。全市社科界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特别是省委郭庚茂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建设“五型许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郭元军、艾祥涛、秦春梅、张建庄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钟凤仙、黄伯图、刘顺兴、王捷、沈春光、杨天佑等11位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就创新社科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智库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旅游业发展等敞开思想、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