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4年大事记

14年大事记第5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10-22 1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莅许参观学习]5月5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带领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许昌市参观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陪同参观学习。在市领导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长葛市的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许昌县的杨水才纪念馆参观学习。

[市政协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5月5日,市政协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河南大学教授庞洪铸作了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报告。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市政协常委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聆听了报告。

[许昌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5月6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当前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进行部署。在许昌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央视频会议之后,许昌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作初步安排。省委督导组组长、十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平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树山讲话。市领导张国晖、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王堃、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参加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中央视频会议精神,王树山提出四点要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许昌大事月报[王树山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5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对市委常委班子和他本人在思想作风、工作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意见,以及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诤言诤语,充分体现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为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挚友、诤友的坦诚与责任感。

[王树山到襄城县调研]5月1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带着对基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深深关切,深入襄城县部分乡镇调研,并与襄城县16个乡镇的党委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统筹搞好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给予精心指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东城区调研]5月13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东城区调研。他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乡镇政府和村部,与项目业主、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时期的特殊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当前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有效推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群众评价工作会议]5月15日,许昌市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群众评价工作会议,邀请干部群众,对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蔡永礼出席会议并就群众评价工作提出要求、评价具体事项作了说明。省委督导组相关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王树山对许昌日报推出的长篇通讯《永不停歇的小车》作出批示]5月20日,读了许昌日报推出的长篇通讯《永不停歇的小车》后,市委书记王树山在报纸上作出批示:“很及时、很有深度、很具感染力!时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进一步掀起学习焦裕禄精神和杨水才精神的热潮,营造弘扬新风正气的良好氛围!”许昌大事月报·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莅许]5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干以胜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围绕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进行调研。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张宗保、熊广田、张海涛、赫连锡典陪同。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莅许调研]5月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一行来到许昌市,对南水北调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工作和连接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副市长秦春梅陪同调研。

[国务院督察组莅许督察]5月20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带领国务院督察组对许昌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察和调研。市长张国晖,副市长秦春梅陪同。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许]5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率驻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文化产业发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王登喜、艾祥涛、秦春梅、郑有全先后陪同调研。·许昌亮点·许昌大事月报

许昌亮点

[许昌市两名优秀青年、一个优秀青年集体荣获第1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5月份,第1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许昌县许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椹涧支行综合柜员王少伟、河南艺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化艺术总监陈辉阳获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市公安局警令部行政审批科获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长葛举行]5月9日至10日,2014年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长葛市举行。此次交流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长葛市政府承办,河南大周再生金属回收加工区协办,其主要议题是总结交流各地建设“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发展循环经济的典型建设经验,研讨发展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全国39个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所在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主体和骨干企业负责人37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观摩大周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后,召开经验交流会。

[张斯婕为许昌市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上摘得首枚金牌]5月9日,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中国式摔跤比赛的决赛在焦作体育馆进行。许昌市运动员张斯婕在女子中国式摔跤65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了东道主焦作选手,摘取金牌,这是许昌市体育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许昌日报社荣获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奖]5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报业协会第四届五次理事会上,许昌日报社被授予“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奖”,该奖项是对近几年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报社的最高奖励。中宣部副部长、中国报业协会会长吴恒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会议,许昌日报党委书记、社长石明臣代表报社上台领奖。许昌大事月报·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领导议事会第一次会议]5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领导议事会第一次会议,研究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他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真干实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

·政务要闻·许昌大事月报[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5月5日,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出席会议。会议协商通过了由市政协六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提出的《许昌市政协视察考察工作意见》,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免名单和内设机构人事任免名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5月6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和促进更高质量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14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百户重点企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许昌市蓝天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5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许昌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安排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刘保新、秦春梅、张海涛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5月1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领导干部视频会议之后,许昌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树山强调,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务实重做,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更加认真扎实地搞好活动,更加科学有效地推动发展。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宋克牧,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申武装、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三夏”及防汛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等事项]5月19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三夏”及防汛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5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李荣华、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许昌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的调研报告。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王树山亲切看望少年儿童]5月2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秦春梅深入市区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孩子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表达美好的节日祝愿,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孩子们志存高远,发奋学习,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长大为许昌争光,为国家、为民族争光。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5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就许昌市金融部门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孟国强、朱德甫,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列席会议。·科学发展·许昌大事月报

科学发展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莅许]5月11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带队,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中央及行业新闻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许昌市,集中采访许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了解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等情况。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熊广田、刘海川、王文杰先后陪同。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5月29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鄢陵县寒香湖、鄢山公园景观规划,北海公园续建景观规划,许昌市城市集中供热规划(2013—2030)等21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许昌大事月报·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

[许昌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指挥长办公会议]5月12日,许昌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指挥长办公会议。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荣华、张海涛、赫连锡典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4月份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情况汇报]5月2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4月份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促进度,科学运作破瓶颈,强化责任抓落实,有序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赵振宏列席会议。

环境创优

[市政府办公室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动员会议召开]5月7日,市政府办公室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省文明办领导带队暗访调研许昌市创建工作]]5月7日,根据省文明委的工作安排,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郭守占带领创建处一行6人到许昌市进行暗访调研。这是省文明委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摸排相关省辖市有关工作情况的一部分。许昌是省文明办此次暗访调研的第一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参加当天下午的座谈会。

[许昌市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5月11日,由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第23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副市长张海涛出席启动仪式。·创新动态·许昌大事月报

创新动态

[许继集团两项目获第四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5月份,许继集团申报的“电动汽车充换储放一体化站设计、实施及运营优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智能调配一体化运营指挥系统研究及应用”项目分别荣获第四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二等奖。

[许昌市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5月份,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致函许昌市政府,正式通知许昌市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许昌市已有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企业4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区域6个、优势企业8家;专利申请量、授权量连续6年均排名全省第3位;各类注册商标累计达到728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9件,居全省第4位。知识产权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许昌大事月报·创新动态·[许昌学院医学院揭牌成立]5月6日,许昌学院医学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医学院校区(许昌卫校)举行,标志着许昌学院医学院正式成立。副市长秦春梅,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出席揭牌仪式。

[张国晖到医疗卫生系统调研]5月9日,市长张国晖带领市编办、发改委、财政、人社、规划、体改办等部门负责人到医疗卫生系统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进一步破除僵化的思维模式,不断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科学规范管理,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民建河南省委调研组莅许]5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梁留科率领调研组莅许,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陪同。

[全市工业企业暨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召开]5月30日,许昌市召开工业企业和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对2013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和科学技术进步奖、许昌市第六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获奖者进行了隆重表彰奖励,并对“双城创建”即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许继集团等15家企业获得2013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奖,其中一等奖3家,分别奖励100万元;二等奖5家,分别奖励70万元;三等奖7家,分别奖励50万元。孔家钧窑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高级工艺师孔相卿,河南万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张良奇获得了许昌市第六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轻量化微型车传动轴总成”等60项科技成果获得许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一、二等奖。此外,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创新成果培育、承担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科技进步先进市和县(市、区)考核等方面贡献突出、成绩优异的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许昌开普电器检测研究院等单位也获得重奖。会议印发了《许昌市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工作方案》和《许昌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新农村建设·许昌大事月报

新农村建设

[张国晖调研麦田管理和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工作]5月5日,市长张国晖带领市农业、林业、水利、规划、农开办等部门负责人,对麦田管理、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强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加紧施工,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副市长张海涛一同调研。

[王树山察看小麦生产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情况]5月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副市长张海涛带领农业、财政、土地和涉农金融机构负责人前往许昌县察看麦田管理情况,并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抓好麦田管理和机收会战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舞”活农业产业龙头。

许昌大事月报·新农村建设·[张国晖调研农村医疗卫生工作]5月12日,市长张国晖带领市卫生、财政、人社、体改办负责人,到鄢陵县调研农村医疗卫生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水平,落实国家相关医疗卫生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疗机构基本建设,加大医疗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副市长赵振宏一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全市“三夏”生产防汛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会议]5月13日,许昌市召开全市“三夏”生产防汛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全省平原林业建设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5月15日,全省平原林业建设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海涛致辞。

[全省检察机关“送法进农村”活动在禹州市郭连镇寇寨村启动]5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送法进农村”活动在禹州市郭连镇寇寨村启动并进行首场巡回演出。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贺恒扬,许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启动仪式。贺恒扬致辞。

[张国晖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5月29日,市长张国晖带领市农业、农机、水利、粮食等部门负责人,对“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集中人力物力,牺牲休息时间,努力做好机收会战、粮食收购、夏种夏管和防汛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国晖先后到新兴粮食储备库、市农机跨区作业指挥中心、中石化鑫泰加油站、北汝河大陈闸、八七龙兴水源鲍坡橡胶坝和襄城县库庄镇周庄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进行了实地调研。许昌大事月报·创业就业·

创业就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京伟莅许  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5月6日至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莅临许昌市,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陪同。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李玉春莅许考察]5月10日,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李玉春一行到许昌市参观考察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创业就业·许昌大事月报[全市企业家培训班开课]5月10日,由市工信局组织的许昌市企业家培训班准时开课。来自全市重点企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近30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李建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许昌市召开金融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5月15日,许昌市召开金融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14年金融工作及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

[许昌市在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文化产业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5月15日,许昌市在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文化产业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实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 26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仪式并致辞。

[全市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5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长张国晖在讲话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推动质量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保障质量工作顺利推进,努力开创许昌市质量工作新局面。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加强与央企合作座谈会]5月23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加强与央企合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抢抓央企实行主辅分开、业务拆分的战略机遇,切实增强与央企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许昌市与央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座谈会。许昌大事月报·干部队伍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

[中组部督察组调研许昌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落实情况]5月7日,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杨佳木一行来许,对许昌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陪同。

[许昌市首期市直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廉洁履职教育培训班开班]5月15日,许昌市首期市直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廉洁履职教育培训班在位于新郑市的河南纪检监察宣教基地开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秘书长侯玉林应邀作了首场讲座。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首场“清风中原大讲堂”报告]5月23日,“清风中原大讲堂”首场讲学活动在郑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以《以史为鉴反腐倡廉》为题作专场报告。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陈智勇、王忠梅、石迎军、李建民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部分部门县级实职领导干部、许昌学院负责人也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市纪委监察局政务微博“清风莲城”正式上线]5月30日,市纪委监察局政务微博“清风莲城”正式上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发布宣布上线的博文。·社情要事·许昌大事月报

社情要事

[许昌市举办民主党派学习实践活动宣传版面展暨社会服务月启动仪式]5月14日,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组织许昌市各民主党派在市区春秋广场举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传版面展暨社会服务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一同出席活动。

[许昌市举行“最美家庭”报告会暨“贫困母亲”救助活动]5月23日,许昌市举行“最美家庭”报告会暨“贫困母亲”救助活动。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并为“最美家庭”颁奖、授牌。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到群众身边]5月28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庭来到禹州市梁北镇,对一起涉及农村留守人员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担任审判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豫法阳光”进行全程直播。这也是河南省人民法院系统开展“保护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合法权益”的“三留守”专项活动以来,“豫法阳光”首次对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开庭审理的“三留守”人员案件进行直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