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4年大事记

14年大事记第8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10-23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王树山前往禹州市鸠山镇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8月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禹州市鸠山镇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作风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整改求实效,真心为群众,严格律自己,真正在作风转变上取得实效、取信于民。省派督导组组长胡经文等全程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支部生活会]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支部生活会,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市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8月4日,市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和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一起观看影片。

[王忠梅主持召开县(市、区)乡村生活会工作推进会]8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忠梅主持召开县(市、区)乡村生活会工作推进会。市活动办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王树山书记在指导鸠山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乡(镇)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推进乡村生活会工作。王忠梅强调,要以王树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措施,高质量、高水准召开乡村生活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许昌大事月报[市政协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8月6日,市政协机关办公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9名支部党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聚焦“四风”为重点,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主席张宗保,秘书长王放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张国晖前往长葛市大周镇指导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8月7日,市长张国晖前往长葛市大周镇指导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深化问题整改,科学推动发展,严格党内生活,真正通过民主生活会,梳理出更加清晰的发展思路,规划出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促进大周镇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省派县督导组副组长解明选等全程参加会议。

[市委办召开群众评议工作会]8月12日,市委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群众评议工作会议,邀请干部群众代表对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王树山指导鸠山镇下泉村专题组织生活会]8月13日,禹州市鸠山镇下泉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全程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善始善终开展好活动,使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都能做到有觉悟、有担当、有威信、有头脑,当好党执政大厦地基中“凝浆固土”、“负重支撑”的合格“钢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全程参加了下泉村的组织生活会。

[买官卖官警示教育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8月14日,买官卖官警示教育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观看中组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所作的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市领导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等出席。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结合许昌市工作实际提出要求。

[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村(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进会召开]8月18日,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村(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8月20日,许昌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对近期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认识,把握关键,加强领导,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善始善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8月21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国臣应邀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题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

[张国晖指导大周镇双庙李村专题组织生活会]8月21日,长葛市大周镇双庙李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长张国晖前往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做到公心公道、公开公信、公平公正,真心实意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公信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省派县督导组组长刘全心参加了双庙李村的组织生活会。·领导活动·许昌大事月报

领导活动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抗旱保秋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工作]8月1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抗旱保秋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工作。副省长王铁,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省气象局局长王建国,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熊广田、张海涛等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莅许就商会建设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调研]8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莅临许昌市,就商会建设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熊广田、刘保新、赫连锡典等随同调研。

许昌大事月报·领导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一行莅临许昌市]8月8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一行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抗旱救灾工作和部队支援地方抗旱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史衍良、市委书记王树山、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陪同。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莅临许昌市]8月10日,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莅临许昌市,就征兵体检工作进行视察。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副省长王铁带领省直管县(市)观摩组莅临长葛市]8月19日,副省长王铁带领省直管县(市)观摩组莅临长葛市,就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市长张国晖,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孙菊生带队莅临许昌]8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孙菊生带队莅临许昌,考察许昌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陪同考察。 许昌大事月报·许昌亮点·

许昌亮点

[许昌市4家企业入选“2014中国民企500强”]8月19日,全国工商联举办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评选活动结果发布,许昌市黄河集团、众品集团、森源集团、金汇公司4家企业,分别凭借2013年度1427亿元、1312亿元、1303亿元、1061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入选,分列第287、325、329、422位。4家企业同时入选“2014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此次河南省民企共入围14家,许昌市为河南省入围企业最多的省辖市。·政务要闻·许昌大事月报

政务要闻

[齐齐哈尔市考察团莅许]8月4日,以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占江为团长的考察团来许昌市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8月11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区公共租赁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听取全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荆门市考察团莅许考察]8月11日,荆门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涛带领市住建、国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许昌市考察工业经济和园区发展工作。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陪同考察。

许昌大事月报·政务要闻·[民革河南省委第十二届九次常委会在许昌市召开]8月14日,民革河南省委第十二届九次常委会在许昌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市委书记王树山,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8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促进度,抢抓机遇谋项目,优化服务强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张国晖、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8月1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9—10月份的工作安排,听取各委室负责人作的各委室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和市本级2014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作的有关人事任免事宜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作的有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初审了《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经研究,会议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将于8月22日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政务要闻·许昌大事月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8月21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会议听取许昌市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关于许昌市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的调研报告》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8月2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受院长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3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人事任免事宜。

[郭元军前往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同志]8月25日,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前往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同志,并通报市委、市政府创文指挥部的工作,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心。郭元军对老干部、老同志多年来不辞辛劳、甘于奉献,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好顾问、督好战、多宣传。

[全市法院“五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8月27日,全市法院“人民法庭、诉调对接、社会法庭、人民陪审、人民观审”五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8月28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招商引资暨房地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现场观摩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讨论研究《关于“五型许昌”建设的工作意见(讨论稿)》]8月2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讨论研究《关于“五型许昌”建设的工作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落实《工作意见》的各项部署上来,抓好深度谋划,稳步推进实施,奋力开创“五型许昌”建设新局面,在让中原更出彩的伟大实践中有所作为。市委常委张国晖、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科学发展·许昌大事月报

科学发展

[市政协召开市区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协商座谈会]8月4日,市政协召开市区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8月5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鹿鸣湖水系景观、城市公共自行车站点(二期)等18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许昌大事月报·科学发展·[许昌市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座谈会]8月6日,许昌市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座谈会。市长张国晖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化水平,科学务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郑州大学软件学院教授王世卿首先作了题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思路与策略》讲座。市工信、公安、农业、商务等部门和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

[张国晖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8月18日,市长张国晖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创新养老模式,完善服务链条,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业规范健康发展。副市长赵振宏一同前往,市民政、规划、卫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许昌市召开第14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动员会]8月22日,许昌市在鄢陵县召开第14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市长张国晖在会上强调,要突出花卉主题,提高招商实效,抓好主要活动,完善硬件设施,营造环境氛围,加强协调联动,力求本届花博会更具特色、更富实效、更加精彩,真正办成一届“花农的花博会”。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王树山深入市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调研]8月2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市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调研。他强调,要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一同调研。

[第十四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8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副司长平学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顷霖,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市长张国晖,副市长张海涛和省旅游局、省外宣办有关负责人出席。40余家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和境外媒体记者,多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许昌市人民政府、省花卉协会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执行承办,将于9月26日—27日在鄢陵县举行。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项目签约、花木展销和交易等。

[许昌市主办制度反腐学术研讨会]8月26日,许昌市主办制度反腐学术研讨会,邀请权威专家围绕制度反腐进行专题研讨,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许昌市纪委监察局联合拍摄的反腐倡廉教育专题片《反腐大案要案警示录》同时举行开机仪式。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林文肯,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建国,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以及《反腐大案要案警示录》主创人员等参加了研讨会暨开机仪式。·项目建设·许昌大事月报

项目建设

[王树山前往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8月1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带领市发改、工信、国土、交通等单位负责人,前往东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葛市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抓住下半年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强力推进、夯实责任、扩大招商、主动服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17次督察工作例会] 8月25日,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17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并通报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项目样板段建设及拆迁清表进度第七周排名情况。许昌大事月报·环境创优·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综和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8月1日,许昌市召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对2013年度全市维护稳定工作、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及副市长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等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创文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周例会]8月4日,许昌市召开创文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周例会。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创文办主任郭元军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履行责任义务,讲究方式方法,以必胜的信念、担当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副市长赵振宏主持会议并对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树山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7日,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政委王树山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城区部分社区庭院、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马路市场、城乡接合部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实地检查创文迎检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王树山强调,做好创文工作,必须用心、尽责、务实,围绕“真”字下功夫,做到领导真重视、责任真落实、宣传真到位、群众真参与,通过创建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美丽,让人民群众真受益、多受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察看。

[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考核组莅许]8月18日,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考核组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政协副主席郑有全出席汇报会。

·环境创优·许昌大事月报[郭元军主持召开分包单位创文工作推进会]8月19日,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召开分包单位创文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牢记责任使命,坚定必胜理念,以不留退路的决心、不走捷径的勇气、不讲条件的态度,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

[王树山就创文迎检和市区水系连通工程现场办公]8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就市区水系连通工程和创文迎检两项重点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创文迎检和水利项目建设是当前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志在必得,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争分夺秒推进水利项目建设,为创文加分、让人民满意。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一同前往。

[市人大代表(市直)第七代表小组视察交通管理工作]8月29日,市人大代表(市直)第七代表小组围绕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促进平安许昌建设到市公安局驾考中心、车管所开展视察。市领导郑传德、张国栋、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视察活动。

[国家发改委专家组到襄城县考察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8月30日,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业学会会长李育材带领国家发改委专家组,到许昌市襄城县考察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许昌大事月报·创新动态·

创新动态

[许昌市首次参与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发文通知,由许昌市恒生制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子课题“国家3类抗高血压新药盐酸马尼地平原料药及制剂产业化升级”被正式批准立项,并获得62642万元的经费支持,这是许昌市首次参与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国家“2011计划”现代农业项目落户长葛]8月26日,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3万亩现代农业试验区”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长葛市石象镇举行。河南农业大学、豫粮集团、长葛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豫粮集团董事长张培贤、市委副书记郭元军等出席。

[市委常委会议审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8月2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许昌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缜密部署,突出重点、科学推进,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进一步彰显许昌市人文优势。市委常委张国晖、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专项督察组莅许]8月30日,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孔令才为组长的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专项督察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进行督察。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新农村建设·许昌大事月报

新农村建设

[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接受新华每日电讯记者专访指出以工哺农才能实现农业现代化]8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 刊发对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的专访。王树山介绍了作为粮食核心区的许昌市,如何走出抗大旱和农业现代化的路子,指出以工哺农才能实现农业现代化。

[王树山深入许昌县长葛市调研指导抗旱工作]8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许昌县、长葛市部分缺水困难乡镇,访村庄农家,到田间地头,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指导抗旱保秋工作。他强调,要做好“抗大旱、持续抗旱”的思想准备,树立“保饮水、保生产、保稳定”的指导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协力应对旱情,确保打赢抗旱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抗旱工作] 8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抗旱工作。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和副省长王铁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抗连旱,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场硬仗来打,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确保有灌溉条件的农田应浇尽浇,争取把农业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省政府抗旱保秋第十七督导组组长、省气象局纪检组长王世涛,副市长张海涛参加会议。

[王树山在襄城县调研]8月1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襄城县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基层村部,就项目建设、高标准粮田抗旱、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一以贯之谋发展,千方百计建项目,全力以赴保抗旱,善始善终抓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省气象局支援许昌市开展抗旱保秋工作]8月15日,省气象局赠送人工增雨火箭发射系统暨自动土壤水分监测设备交接仪式在许昌市举行。省气象局纪检组组长王世涛、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交接仪式。许昌大事月报·创业就业·

创业就业

[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4437亿元]2014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呈现月度间小幅波 ·创业就业·许昌大事月报动、总体平稳的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4437亿元,同比增长112%。大部分行业实现增长。上半年,全市34个行业中有29个实现了增长,占比超过八成,其中20个行业大类累计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增加值总量前10位的行业中,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器和器材制造业等6个行业累计增速超过全市水平。非公有制企业高速增长。上半年,非公有制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生产保持高速增长。全市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420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772%,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贡献率达917%,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03个百分点。非公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37%,高出国有控股企业11个百分点,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发展较快。上半年,全市高技术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69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1%,同比增长14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贡献率为38%。经济效益稳定增长,实现利润大幅提高。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1648亿元,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122%;实现利润2028亿元,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156%;利润增速居全省第6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8个位次。

[许昌市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培训对接活动暨大盛微电、华丽包装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8月12日,许昌市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培训对接活动暨大盛微电、华丽包装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仪式。许昌市26家上市后备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禹州市政府与云津基金携手合作提升中医药产业]8月20日,禹州市政府与云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中医药产业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云津基金董事长朱世根等参加在许昌迎宾馆举行的签约仪式。

[刘保新赴浙江省考察商会建设工作]8月20日至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赴浙江省绍兴市、宁波市考察商会建设工作,先后与绍兴市工商联座谈并进行友好商会签约,促成建立绍兴许昌商会并参加揭牌仪式,与宁波市工商联进行座谈并达成建立友好商会的意向,参观考察“创二代”联谊会运作情况。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莅许考察]8月29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莅临许昌市,前往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副省长张维宁,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熊广田、石迎军陪同考察。许昌大事月报·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8月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江苏省昆山市“8·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的精神,总结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省政府食品市场整治“夏日行动”督导组莅许]8月12日,以省食安办副主任、省药监局副局长张红林为组长的省政府食品市场整治“夏日行动”督导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食品市场整治“夏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社情要事·许昌大事月报

社情要事

[省人大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题调研组莅许]8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关少锋带领省人大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题调研组莅许,调研许昌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赵振宏先后陪同调研。

[许昌市2014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弘慈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8月25日,许昌市2014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弘慈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勉励学子要怀揣梦想,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关心、关爱贫困学子,伸出援手,多行善举。

[电影《花香》首映式在鄢陵县举行]8月26日,电影《花香》首映式在鄢陵县举行,全国院线同步上映。该片导演欧阳奋强、主演刘亚津等人员齐聚鄢陵与观众见面。该片由鄢陵人投资拍摄,外景地在鄢陵,故事发生地在鄢陵,故事背景也与种植销售花木有关,部分演员是鄢陵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