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3年大事记

13年大事记第11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3-12-16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莅许调研] 11月1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莅临许昌市,就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检察业务工作,修改后刑诉法、民诉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蒋克勤、申武装、赵振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陪同。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连朝莅许调研] 11月8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敬老助老总会常务副会长贾连朝一行来到许昌市,就老干部“四就近”(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照顾生活、就近发挥作用)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陪同调研。

许昌亮点

[许昌市第一家省级博物馆—河南古陶瓷博物馆揭牌] 11月8日,河南古陶瓷博物馆揭牌仪式在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举行。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孙鹏、副市长秦春梅出席揭牌仪式。

[许昌农民赵枝妮荣获“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 11月27日,第四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正式揭晓,长葛市老城镇榆园村村民、共产党员赵枝妮荣获“孝老爱亲模范”称号。

[许昌网荣获“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获奖名单公布,许昌日报社主办的许昌网从众多地方门户网站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地方网站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和“全国地方网站最佳本土传播力品牌奖”两项大奖。

政务要闻

[市领导慰问参加实兵演习的驻许某部官兵] 11月6日,市领导王树山、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申武装、魏世春、赵振宏一起前往驻马店市确山县,慰问参加实兵演习的驻许某部官兵。

[全省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调研组莅许调研] 11月8日至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率全省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调研组莅许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陪同调研。

[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4日,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许昌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经验,表彰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11月19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许昌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五型许昌”建设坚决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努力谱写改革开放的崭新篇章,开创许昌各项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更加美好的未来。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陈智勇、蒋克勤、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作的说明的主要精神。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1月1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确保目标,加强运作,强化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城建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市委常委陈智勇、蒋克勤、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列席会议。

[王树山到魏都区调研] 11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带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发改、工信、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魏都区调研。王树山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许昌持续发展、科学发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7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农电体制改革等事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1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列席会议。会议听取赵振宏受市长张国晖委托作的《许昌市医疗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医疗卫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蔡全法就市直人大代表小组分组作的有关情况说明。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11月27日,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列席会议。

科学发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11月4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许昌市公共自行车站点布点规划(2013—2016)、北城区102—1号地块华西国际花园等18个规划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出席会议。

[第八届禹州钧瓷文化节在禹州市新落成的中国钧瓷文化园隆重开幕] 11月8日,第八届禹州钧瓷文化节在禹州市新落成的中国钧瓷文化园隆重开幕。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杨志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张宗保、郑传德、秦春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唐远游,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孙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第八届禹州钧瓷文化节成功举办] 11月8日—10日,第八届禹州钧瓷文化节成功举办。按照“政府指导、行业参与、市场运作、务实高效”的原则,本届钧瓷文化节以“钧悦中国·精彩世界”为宣传主题,全面展示了全市钧瓷文化产业和陶瓷产业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钧都”“中国中原瓷都”的特色魅力和发展潜力,为钧陶瓷产业发展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氛围。本届钧瓷文化节共成功签约项目28个,总签约额达76亿元。其中禹州市有2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9亿元。

[省“中国民间文化之乡”调研组莅许调研] 11月14日,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夏挽群带领省“中国民间文化之乡”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许昌市“中国三国文化之乡”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汇报会。

[王树山一行参观考察广州开发区] 11月18日,市领导王树山、申武装、熊广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和市发改委、中原电气谷有关负责人前往广州开发区考察,感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脉动,学习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理念和经验。

[王树山察看市区水利工程项目] 11月2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副市长张海涛带领市水利、发改、住建、规划、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三个重大水利项目的实施,实地察看市区水系,了解项目规划和运作实施情况。王树山强调,要树立大水利、大城建、大旅游、大文化理念,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新农村建设

[全市2014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4日,全市2014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扎实工作,着力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致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领导蔡全法、张海涛、王香玲出席会议。

[市政协委员视察许昌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魏琦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许昌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项目建设

[许昌市召开全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 11月1日,许昌市召开全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对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和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进行动员部署,这标志着全市三大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之役全面打响。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志在必成,凝聚力量、大干快上,圆满完成三大水利项目建设任务,早日把全市人民共同期盼的“兴水之梦”变成美好现实。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陈智勇、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

[许昌市举行2013年全市城镇化建设项目观摩点评暨2013年7月份产业集聚区观摩项目“回头看”活动] 11月2日至3日,许昌市举行2013年全市城镇化建设项目观摩点评暨2013年7月份产业集聚区观摩项目“回头看”活动,对6个县(市、区)和许昌新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今年实施的44个城镇化建设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点评,并对今年7月份产业集聚区观摩项目进行“回头看”。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带队观摩,并在观摩点评会议上分别讲话。王树山强调,要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任务,科学谋划明年项目,着力提升质量水平,努力开创城镇化建设新局面,把许昌城乡建设得更美好,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刘海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赫连锡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参加观摩点评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主持观摩点评会议。

[北斗卫星系统智能配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1月6日,北斗卫星系统智能配网项目正式落户中原电气谷。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郑传德,副市长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北京康力昆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恒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市政府与河南水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6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许昌迎宾馆5楼迎宾会议中心举行。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出资组建新的投融资、建设及资产运营主体,参与和推动许昌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和其他水务事业发展。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郑传德、李荣华、张海涛、王香玲,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刚,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常务副行长杨百路,河南水投集团董事长王森、总经理王宪章参加签约仪式。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深化平安许昌建设工作会议] 11月5日,许昌市召开深化平安许昌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批示、“苏州会议”、“浙江会议”和全省深化平安河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部署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副市长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等出席会议。

[省产业集聚区发展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莅许] 11月19日,由省住建厅纪检组长李刚率队的省产业集聚区发展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许昌市,就产业集聚区发展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委常委郑传德出席汇报会。

[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莅许调研公安工作] 11月20日,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一行深入许昌市调研公安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副市长赵振宏陪同调研。

[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1月27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的信访稳定工作,对年前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并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力冲刺,确保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到许昌市调研] 11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来到许昌市,围绕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管理、公交优先发展、明年重大交通项目谋划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陪同调研。

创新动态

[鄢陵县“联手”北京林业大学提升花木产业] 11月5日,鄢陵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林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产业提升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协力提升花木科研和产业发展水平。签约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出席签约仪式。

[许昌市第二个国家级质检中心通过认证] 11月15日至17日,国家认监委组织“三合一”认证专家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检中心的实验室标准和检测设备等进行了现场验收,并一致认同该中心具备国家级质检中心的资质。许昌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检中心隶属于市质监局,总占地40亩,投资1.12亿元,2009年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立项,2012年9月建成投用,现已有较强的检验能力和科研开发能力,能够承担各种发制品及护发用品的监督检验和委托检验。经过近1年的运行,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的前提下,该中心于今年8月正式向国家认证管理部门提交了认证申请。

[张国晖调研国家发制品质检中心] 11月22日,市长张国晖到国家发制品质检中心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质监系统要以质检中心成功认证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持续规范完善全社会质量体系,推动全市质量立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赵振宏一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车用乙醇汽油质量升级电视电话会议] 11月3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车用乙醇汽油质量升级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业就业

[2013年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名单公布 许昌共有8家企业入围其中3家企业进入前10强] 2013年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名单公布,许昌市共有8家企业入围,其中3家企业进入前10强,成为入围前10强最多的省辖市。这8家民营企业分别是黄河集团、森源集团、金汇不锈钢集团、瑞贝卡公司、西继迅达公司、宏腾纸业公司、宏伟实业公司和裕丰纺织公司,其中黄河集团、森源集团和金汇不锈钢集团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分列榜单的第7、第9和第10位。该榜单是以企业自愿参加为原则,在省工商联通过对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产生的,今年首次对外发布,入榜门槛为9.05亿元。

[王树山会见北京康力昆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恒一行] 11月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北京康力昆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恒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副市长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与中原电气谷有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许昌市首山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对接会举行] 11月11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许昌市首山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对接会在襄城县举行。在之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平煤神马集团将在首山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再实施总投资达90亿元的6个重大项目。市委书记王树山,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万善福、刘银志、李毛等出席对接会。

[团省委领导莅许调研] 11月12日,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李建涛一行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共青团组织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先后陪同。

[王树山在深圳会见客商] 11月1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在深圳先后会见参加许昌市承接港澳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对接会和许昌新区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中捷时代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阚辉、深圳华洋创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军、华盈环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健生、中城建集团华南公司总经理王海鹏等客商。市领导申武装、熊广田、王文杰、张巍巍会见时在座。

[王树山一行参观考察恒大集团总部] 11月1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一行前往广州恒大集团总部恒大中心参观考察。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和市发改委、中原电气谷有关负责人一同前往。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李钢,恒大集团郑州公司董事长段胜利等陪同考察。

[许昌市举行文艺工作者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成果展暨汇报演出] 11月22日,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成果展暨汇报演出在市群艺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参观成果展。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文新局、市文联共同组织开展,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凝聚许昌发展正能量。

[魏都区贸促会授牌仪式举行] 11月26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举行授牌仪式,这也是我省第一家区级贸促会。省贸促会副会长胡金宝、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出席授牌仪式。

安全生产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11月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部分省辖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郑传德出席并提出要求。

[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1月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市委常委郑传德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许昌市成立全省第一家乡镇消防安全培训学校] 11月7日,禹州市火龙镇消防安全培训学校正式成立并开课。该培训学校采用免费授课方式进行培训。这是我省第一家乡镇消防安全培训学校。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举办全市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11月15日,许昌市举办全市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虎生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主持。

[全市城市社区党建工作观摩座谈会召开] 11月20日,全市城市社区党建工作观摩座谈会在魏都区召开。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或分管同志,全市20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67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实地观摩了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党建情况。有关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典型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23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18个省辖市设分会场。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陈智勇、蒋克勤、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和许昌新区、东城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正职,许昌学院校级领导干部,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许昌分会场参加学习。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11月28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

社情要事

[许昌市第七届运动会闭幕] 11月2日,许昌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市体育馆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致闭幕词并宣布市七运会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等出席闭幕式。在市七运会期间,来自全市的72个代表团4367名运动员,参加了27个大项(其中成年组13项,青少年组14项)的比赛,是许昌市历届运动会中代表团数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

[许昌市书法美术作品展举行开幕式] 11月8日,许昌市书法美术作品展举行开幕式,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出席开幕式。本次书法美术作品展由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魏都区文联、许昌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空港新城置业有限公司协办,共展出优秀书画作品360幅,作品主题多为表现三国文化、蜡梅文化、钧瓷文化、新城建设等。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莅许] 11月21日,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为组长的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2013年《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彭德胜,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2013年市城市社区文化中心(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举行] 11月27日,2013年市城市社区文化中心(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举行,魏都区的4个街道文化中心和16个社区文化活动室的代表接受了文化设备配送。副市长秦春梅出席发放仪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