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3年大事记

13年大事记第5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3-06-19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梁静调研许昌市企业]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在参加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后,前往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陪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率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检查组莅许]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率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检查组一行20人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刘海川、赵振宏陪同。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率省政协调研组莅许] 5月27日至28日,以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为组长的省政协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义务教育、卫生事业均衡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张宗保、申武装、秦春梅、朱德甫先后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5月8日,许昌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近两年来全市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进行表彰。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并讲话。会议对李学恒等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以及崔建鑫群体和刘途群体2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进行表彰,同时播放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学恒的事迹宣传片。

[许昌博物馆获得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5月18日,在“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比中,由许昌博物馆主创的《许之昌—许昌历史文化陈列》正式获选为2012年度“十大精品”。这也是许昌市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政务要闻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5月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及会议精神,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情况,安排当前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抓住重点、强化责任,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保持全市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刘海川、蔡全法、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张建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

[王树山走访部分省驻许新闻单位和市属主要新闻媒体] 5月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走访部分省驻许新闻单位和市属主要新闻媒体,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勉励大家着力把握正确导向,着力集聚正能量,着力增强感染力,着力当好主力军,着力提升战斗力,为推动许昌改革发展、实现富民兴许目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5月3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及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二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对关系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谋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着力把握许昌发展新机遇,着力打造许昌经济升级版,着力实现改革开放大突破,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着力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征程中开创许昌更加美好的未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分别作重要讲话。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及会议精神,对2012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行了表彰。各县(市、区)和许昌新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向市政府递交了2013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其他副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许昌新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全市10个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树山深入城乡调研走访] 5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利用休息时间,不打招呼,深入东城区、长葛市调研走访,检查指导社会治安管理、乡(镇、办事处)职能履行和麦田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鄢陵县调研] 5月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鄢陵县调研。他一路访村庄、进社区,看项目、下车间,问民生、议发展,全面了解鄢陵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寄语鄢陵县干部群众提振精神,抢抓机遇,持续求进,在新的征程上再创新业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魏都区调研] 5月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魏都区调研。他寄语魏都区干部群众,在抢抓机遇中争创发展优势,在产城互动中加快富民兴区,在建管并重中提升城市品位,在转变作风中打造过硬队伍,为实现“富民兴许”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5月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初审了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初审了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初审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初审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初审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稿),研究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

[许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5月8日,许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出席新闻发布会。刘海川在会上宣布,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3年5月14日举行开幕式,5月16日会议闭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有6项:(1)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全市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市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朱德甫在会上宣布,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5月13日开幕,5月15日闭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有5项:(1)听取和审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各专门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汇报;(2)听取和审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列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4)审议通过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5)审议通过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

[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的公告(2013年5月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应有代表430名,实际选举产生代表430名。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出缺代表7名。二次会议后,出缺代表5名。共出缺代表12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四条、《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和工作需要,补选许昌市六届人大代表11名。分别是:王树山、亢志刚、刘胜利、白青山、贾大春、蔚钟声、李彰、陈向辉、胡建忠、牛斌、王国东。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补选11名市六届人大代表的程序符合法律规定,其代表资格有效。遵照有关规定,经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确认并予以公告。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29名。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5月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郑传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刘海川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蔡全法作的《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会议审议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稿)》。经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日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

[王树山前往东城区调研] 5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东城区调研,他勉励东城区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大有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东城区更好更快发展,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东城区人民满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禹州市调研] 5月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禹州市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心无旁骛抓发展,把发展方式转得更快,把文化产业做得更大,把安全稳定盯得更紧,把干部队伍建得更强,切实将禹州市的改革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襄城县调研] 5月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襄城县调研。他强调,要更加重持续、更加重特色、更加重引领、更加重民生、更加重基础,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在推进科学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5月1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指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要坚持高端定位,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拉长链条,在培育产业集群上实现新突破;转变作风,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打造创新型高科技产业开发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许昌新区调研] 5月1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昌新区调研。他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新区要抓新机遇、要有新理念、要谋新发展、要聚新合力,努力在全市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当先行、作示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陪同调研。

[王树山张国晖等亲切看望政协委员] 5月12日,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郭元军、王忠梅、赫连锡典一行来到许都大剧院,亲切看望出席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委书记王树山希望各位委员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树好形象,把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13日,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冯金长,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和原市长级干部、往届市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在会上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14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会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明天。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树山、张国晖、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董晋平、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等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原领导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市长张国晖代表许昌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2012年工作回顾;二、2013年目标任务;三、2013年重点工作;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会上,市发改委主任魏学彬作了《关于许昌市201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3年计划(草案)报告》(书面),市财政局局长田茂盛作了《关于许昌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15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围绕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代表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人大六届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张国晖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始终洋溢着合作共事、民主协商、共谋发展的和谐气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97人,实到委员37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冯金长,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和往届市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16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克生主持会议。张宗保、董晋平、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29人,实到人大代表39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树山看望慰问驻许部队官兵] 5月20日,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第一书记王树山看望慰问驻许部队官兵。他勉励广大官兵和武警战士要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着力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市领导申武装、魏世春、翟化夫、赵振宏一同看望。

[王树山到许昌市部分高校进行调研] 5月2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许昌市部分高校进行调研。他强调,高校要紧紧围绕许昌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特色,提升质量,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副市长秦春梅一起调研。

[香港警务处考察团到禹州市公安局考察] 5月23日,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马维騄一行6人,在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司廷俊等的陪同下到禹州市公安局考察。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陪同。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5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责任,严格监管,注重运作,确保城建重点项目又好又快推进。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赫连锡典,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参加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月27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重点项目建设、“三夏”及防汛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郑传德,副市长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列席。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5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农信办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农村信用联社服务“三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作的关于许昌市农村信用联社服务“三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环保局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及防治情况的调研报告。

[许昌市召开群团组织工作座谈会] 5月30日,许昌市召开群团组织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站位全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群众工作有新成效,开拓创新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努力开创新时期群团组织工作新局面。市领导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王忠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总工会、科协、团委、妇联、文联、社科联、残联、侨联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对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

[许昌市召开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会议] 5月8日,许昌市召开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会议。市长张国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明确责任,注重招商实效,精心筹备活动,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取得圆满成功。市领导王登喜、王忠梅、李荣华、秦春梅、王文杰、朱德甫出席会议。

[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隆重开幕] 5月17日,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都公园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宣布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并与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委巡视组组长马蕊,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丁平,省旅游局纪检组长周保建,市领导王树山、石克生、张宗保、王申亭一起为《三国英豪·颍川谋士》邮票揭幕剪彩。副省长张广智与市委书记王树山分别致辞。市长张国晖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申武装、王登喜、王忠梅、李荣华、秦春梅、王文杰、朱德甫和部分省直厅局领导、百名东南沿海客商、省内外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旅行商代表及应邀与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由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省邮政管理局、省工商联、省邮政公司、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按照“政府指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勤俭务实”的原则,坚持经济与文化联姻、文化与招商并重,旨在继续深入挖掘许昌三国文化,充分开发许昌厚重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曹魏故都———智慧之旅”品牌形象,推动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不断提高许昌文化软实力和开放水平,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

[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百名东南沿海客商看许昌”活动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5月17日,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百名东南沿海客商看许昌”活动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三鼎华悦大酒店隆重举行,各方嘉宾客商会聚一堂,话友谊、寻商机、求合作、谋发展,当场签约项目41个,投资总额288亿元。市委书记王树山在市情说明会上致辞,市长张国晖主持说明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主席张宗保,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李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郑传德,副市长王文杰出席说明会,118名东南沿海地区企业家和31名特邀知名企业家参加会议。

[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许昌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5月17日,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许昌旅游推介会在三鼎华悦大酒店成功举办。副市长秦春梅出席此次推介会,受邀旅行商、境内外旅游业界代表、许昌市旅游景区和优秀旅行社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许昌旅游推介会以“三国韵、花乡情、钧瓷魂”这三大旅游品牌为主要内容,旨在展现许昌的独特魅力,搭建开放合作的平台,共谋良图、共赢发展。

[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大学生电视辩论赛举行] 5月17日,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大学生电视辩论赛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唇枪舌剑,最终,许昌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市领导王树山、陈智勇、申武装、魏世春等出席比赛,王登喜、李荣华、秦春梅为获奖选手颁奖。

科学发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5月2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研究评审许昌红博商业广场及怡锦园等10个规划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

[许昌市第十三届科技活动周启动] 5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和市科协共同主办的许昌市第十三届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春秋广场举行,标志着许昌市第十三届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出席活动。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等20多家单位,通过科普版面展览、设立专家咨询台、科技产品展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等形式,围绕食品安全、生态环保、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普及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意识。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 5月23日至24日,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的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农民进城就业创业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张国栋、赵振宏先后陪同。

[许昌市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中原电气谷拓展区分区规划等17个规划进行评审] 5月31日,许昌市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中原电气谷拓展区分区规划等17个规划进行评审。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出席会议。

[王树山对许昌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5月3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对许昌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创新理念,扎实工作,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文化强市、文明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副市长秦春梅一同调研。

新农村建设

[王树山调研“三夏”生产和农业发展] 5月2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长葛市、许昌县高标准粮田和蔬菜种植基地,调研全市农业发展和粮食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高标准粮田建设,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确保高标准粮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副市长张海涛一同调研。

[张国晖到襄城县等地现场督导“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 5月30日,市长张国晖到襄城县等地现场督导“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认真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张海涛一同前往,市农业、农机、水利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项目建设

[禹亳铁路二期一段工程灵井至许昌东段建设动员会召开] 5月21日,禹亳铁路二期一段工程灵井至许昌东段建设动员会召开,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任务,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迅速掀起建设高潮。禹亳铁路改建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去年年底作为国家战略中的一条出海煤运通道被国家纳入《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禹亳铁路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20亿元,许昌至禹州段将于6月底通车试运营,禹州至郏县段年底前可完成铺轨;二期一段工程灵井至许昌东段线路全长34公里,投资概算23.2亿元,工期两年,目前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许昌塔文化博物馆整体环境改造提升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5月22日,许昌塔文化博物馆整体环境改造提升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仪式。许昌塔文化博物馆馆舍总占地面积约21亩,主要依托“国保”单位许昌文峰塔和许昌市博物馆原馆舍,对现有的仿古建筑群进行改造提升,建成后将是一个“小而精、小而特”的园林式专题博物馆。该项目由东院、西院组成,东院进行社会化运作改造,以产业经营为主,西院主要以宣传、展示、收藏、研究为主,设置文物保护、临时展览、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等功能区。该项目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完工并试开馆,实行免费对外开放。

[许昌鸿升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5月23日,许昌鸿升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许昌县政府与许昌鸿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下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的鸿升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副市长秦春梅出席签约仪式。

[全市新型城镇化项目推进会召开] 5月31日,全市新型城镇化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并讲话。2013年以来,许昌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67个,完成投资43.17亿元;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63个,完成投资30.42亿元;中心镇建设完成投资4.72亿元。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清潩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暨2013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5月9日,许昌市召开清潩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暨2013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清潩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推动各项环保目标任务顺利落实,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市领导郑传德、刘海川、王文杰、朱德甫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会议] 5月9日,许昌市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会议,传达许昌市《关于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的意见》,并对许昌市进一步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作出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市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5月10日,许昌市召开市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振宏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省双拥模范城考评组莅许] 5月14日至17日,以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董颍生为组长的省双拥模范城考评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莅许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5月23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莅临许昌市,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陪同。

[许昌市召开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任务分解会] 5月31日,许昌市召开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任务分解会,细化分解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任务,全面部署迎检前的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新动态

[2013年中国农业机械科技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在许昌市举行] 5月17日,2013年中国农业机械科技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在许昌市举行。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农业部农机化司副司长胡乐鸣、农业部农机化推广总站站长刘宪,省科技厅副厅长马世民、省农机局副巡视员李明枝,市委常委郑传德出席开幕式。

[许昌220千伏兴国寺智能变电站被确定为国家智能电网综合标准化试点] 5月3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许昌市召开智能电网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会,会议确定许昌220千伏兴国寺智能变电站等12个工程项目为国家智能电网综合标准化试点。

创业就业

[漯河市考察团莅许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 5月7日,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市长曹存正率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郑传德陪同。

[洛阳市民营经济工作考察组莅许] 5月7日,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洛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向平率考察组到许昌市,考察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陪同考察。

[河南省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研究高端论坛在许昌市举行] 5月11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研究高端论坛在许昌市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省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研究会理事长李晋华,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罗盘,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卫平,市领导董晋平、申武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开幕式。

[济源市考察团莅许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 5月14日,济源市委书记何雄、市长王宇燕率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市领导王树山、申武装、郑传德、李荣华、朱德甫陪同考察。

[许家印率广东省河南商会企业家莅许考察] 5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广东省河南商会会长许家印率广东省河南商会副会长、分会会长共20余位企业家到许昌市考察。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王忠梅、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陪同考察。

[王树山会见苏州河南商会会长曾文园一行] 5月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来许考察的苏州河南商会会长曾文园及其所率领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总公司、中咨公司苏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市委常委郑传德会见时在座。曾文园,河南信阳人,苏州正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豫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经过前期考察与充分对接,曾文园拟在长葛市以划块整体开发模式建设大型工业园。

[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副市长王文杰率团参加] 5月18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副市长王文杰率团参加。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重大经贸盛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远,每年举办一次,由六省轮流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中博会于5月18日至20日在郑州举办,以“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为主旨,以“持续转型、协调发展、促进崛起”为主题,以承接产业转移和投资贸易促进为主线,为中外客商搭建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

[许昌市与跨国零售企业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5月19日,借助第八届中博会招商引资平台,许昌市与跨国零售企业对接会在郑州举行。副市长王文杰参加对接会,并进行招商推介和沟通对接。活动期间,王文杰先后与到会的麦当劳、家乐福、麦德龙、红星美凯龙、百安居、迪卡侬、易初莲花等7家跨国零售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洽谈,推介许昌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对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初步对接。7家跨国零售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优先考虑把许昌作为在华重点投资目标,寻求投资合作项目。

[王树山到许继集团进行调研] 5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许继集团进行调研。他勉励许继集团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增强创新能力,奋力开拓市场,坚持集群发展,提升管理水平,在新的发展竞争中再攀高峰、再创佳绩,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一同调研。

[第二届(2012)许昌年度经济人物大奖颁奖盛典举行] 5月29日,第二届(2012)许昌年度经济人物大奖颁奖盛典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1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分别荣膺“年度成就奖”和“年度创新奖”。许昌供电公司总经理胡刚、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成奇、许昌美特桥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新春、河南万里运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立干和许昌县正和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盛荣获“年度成就奖”;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张红垒、河南首瑞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向阳、许昌恒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良、许昌金博利箱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喜旺和河南姚花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群忠荣获“年度创新奖”。

[开封市党政考察团莅许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 5月30日,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市长吉炳伟带领党政考察团到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进行考察。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张宗保、申武装、郭元军、李荣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陪同。

[一季度许昌市引进省外资金项目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许昌市新引进省外资金项目127个,同比增长53%,项目合同资金总额214.1亿元,合同利用省外资金175.5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6.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7.3%,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27.1%,实现了一季度引进省外资金项目的“开门红”。

安全生产

[许昌市对“两会”和三国文化旅游周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5月11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召集市公安局有关单位和武警、消防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对许昌市“两会”和三国文化旅游周安保工作进行部署。翟化夫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王树山到禹州市调研防汛工作] 5月2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禹州市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严格执行预案,认真落实责任,加强宣传督察,搞好统筹协调,确保全市有备无患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副市长张海涛一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3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廉洁履职教育培训班开班] 5月4日,按照省纪委反腐倡廉教育统一部署和许昌市2013年度廉政教育培训工作安排,许昌市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廉洁履职教育培训班开班。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许昌人大讲坛”第五讲开讲] 5月8日,“许昌人大讲坛”第五讲开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作了以《浅谈和谐》为题的精彩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机关全体人员一起听取报告。

[河南省水利安全监督科长培训班在许昌市开班] 5月21日,河南省水利安全监督科长培训班在许昌市开班。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副司长钱宜伟、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燕国铭、副市长张海涛出席开班仪式。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 5月2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虎生应邀作专题报告。王树山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现代传媒规律,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快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切实提高舆论宣传的应对力、引导力、传播力,为振兴许昌传递更多好声音、凝聚更多正能量。市领导张宗保、董晋平、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部分单位负责人也参加学习。

[全省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 5月24日,全省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华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到会致贺。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暨学习报告会] 5月26日,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暨首场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秦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陈智勇、王登喜、郭元军、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正县级单位党政正职或负责人也在许昌分会场参加学习。

[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 5月31日,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宏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出席座谈会。

社情要事

[河南省·庆尚北道第九届书画艺术交流展在许昌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 5月15日,河南省·庆尚北道第九届书画艺术交流展在许昌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省长谢伏瞻、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分别为交流展发来贺信。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外侨办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宋丽萍,韩国美术协会庆尚北道支会会长权吾洙,韩国庆尚北道道厅文化艺术系长金振源,市领导王树山、申武装、朱德甫等出席开幕式并为交流展剪彩。河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1995年10月22日缔结友好省道关系。河南省·庆尚北道书画艺术交流展自2005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由双方轮流负责承办,已经成为中韩书画艺术交流的重要活动。本届交流展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韩国庆尚北道道厅共同主办,省政府外侨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美术协会庆尚北道支会、许昌外事侨务办公室、许昌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许昌市群艺馆联合承办。

[三国文化谈开讲于丹许昌话“三曹”] 5月17日,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三国文化谈在许都大剧院观演大厅精彩开讲,著名学者于丹做客许昌,以其深厚的古典修养和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对曹操、曹丕、曹植进行了精妙点评,并就如何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现代人生智慧提出了独到见解。市领导王树山、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翟化夫、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秦春梅、孟国强、郑有全等出席。三国文化谈由省旅游局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央视著名主持人纳森主持。

[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歌舞晚会暨许昌城市电视开播两周年庆典举行] 5月26日,“大正之夜”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歌舞晚会暨许昌城市电视开播两周年庆典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出席。在庆典现场,发布许昌空港新城置业有限公司、许昌恒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河南大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业住宅集团许昌城市公司、许昌瑞贝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许昌市鼎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城标置业有限公司、中国联通许昌分公司、中国电信许昌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等15家企业成为“许昌日报社战略合作伙伴”,许昌日报社社长石明臣、许昌日报社总编辑李争鸣为企业代表授牌。

[全市庆“六一”表彰大会在许昌实验小学举行] 5月31日,全市庆“六一”表彰大会在许昌实验小学举行。会议表彰了全市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领导王登喜、李荣华、秦春梅、朱德甫出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