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名胜旅游

曹魏古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03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曹魏古城坐落于许昌市魏都区,魏都区地处许昌中心城区,位于中原之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毗邻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距离省会郑州仅80公里,新郑国际机场40公里,交通便利。项目总面积3.9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坐落于护城河内,面积1.87平方公里,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打造,集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商业服务、特色居住等诸多功能为一体。


许昌三国文化底蕴浓厚,东汉未年,曹操迎汉献帝迁都于许,“奉天子以令不臣”,雄踞许昌25年,这里成为当时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公元221年,曹丕废汉立魏,“魏都”自此始名,成为曹魏文化发源地,享有“三国文化之乡”的美誉。《三国演义》120回中有52回发生、演绎在许昌。


近年来,魏都区通过打造“曹魏故都一智慧之旅”名片,实施旅游宣传创新提升、旅游项目增量提升提高魏都旅游的整体形象。曹魏古城总体按“一轴·两辅·两环·十大功能组团”的规划布局,核心区域设置10个功能分区和20处景点,与5.3公里的护城河、春秋楼、曹丞相府、西湖公园形成联动景观。未来景区将成为感受曹操文治武略,纵横天下的体验之地,许昌旅游的“游客集散中心”、“城市会客厅”和“城市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