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名胜旅游

大鸿寨景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4 15: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鸿寨景区位于禹州市鸠山镇境内,地处许昌禹州、郑州登封、平顶山汝州三市交界的重要地带。景区总面积36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鸿寨地质地貌类型丰富,生态类型多样,名胜古迹遍布,集自然山、水、洞、林、石、潭、瀑于一体,最高峰卧佛山海拔1156米,为禹州乃至于河南许昌地区最高峰,雄峙中原。


大鸿寨以远离尘世喧嚣的幽邃环境和郁郁葱葱的山体植被秀绝中州。四时景物,处处醉人,加之以更为丰富、珍贵的药用生物资源,使大鸿寨成为健康养生、浪漫度假的绝佳胜地。大鸿寨更因在中国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两大文化创始而辉煌。在这里,黄帝重臣大鸿氏发明创造了中国传统医学中的运气学与中国传统占星术、堪舆学;魏晋时期,这里又培育出华夏历史上第一位出家僧人、第一位西行求法僧人朱士行。吉祥福瑞气象,使大鸿寨成为集自然清奇与性灵圣境于一体的福地、秘境!


大鸿寨景区自西向东,巍峨雄壮的卧佛山主峰、尖峭峻拔的摘星楼,开阔平坦的坷垃垛依次排列。簸箕掌、钻天洞、烽王台、一线天、过风口、和尚洞、白果树、水帘洞、佛爷庙、樊梨华台、闯王峡、老羊山、情人谷等自然景观,以及长老庵、龙泉寺、千年银杏树(雌性)、传统民居等人文景观,构成了景区最重要的内容。春夏之交的登山节,深秋的红叶节,隆冬时节的滑雪则使大鸿寨成为中原最引人注目的胜境。另外有玻璃栈道、飞拉达攀岩等旅游体验项目。大鸿寨美食多多,绵枣汤、野鸡蛋、腌核桃、山蝎子号称鸠山四绝。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