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名胜旅游

画圣祠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1-04-21 22: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画圣祠位于禹州市城西南鸿畅镇山底吴村。村中旧有画圣神祠一座初创于唐朝末年,文革中被毁,公留残碣数片。新修的画圣祠,背靠九龙山。前有山门,两壁绘有吴道子的传世名作;门内有碑廊,树有名人书画碑刻;东西厢房,陈列有道子珍迹遗物;画圣大殿,正对三峰山阳的道子墓、饮牛坑、祖师洞和谜语峰。殿后有角门,真通十八连环彩石洞,山下是兰河,乘游艇可观看吴道子垂钓台。是一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谐、品休闲娱乐与文化底蕴相联的一方圣地。

 

景区看点

画圣祠堂;九龙山画圣墓园;画圣碑林。

 

票价

免费

 

参观时间

8001800(夏季)、1600(冬季)

 

自驾线路

从许昌走S237到禹州转走S231,走禹州至神垕的公路到鸿畅镇境内见景区标牌左转约1公里处即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