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保障南来之水 服务驱动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5 17: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法治环境,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在许昌市东城区东湖广场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同时增强用法治保护水资源意识。

3月22日,中心组织人员来到东湖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资料等方式,积极与过往群众互动,向大家科普和讲解当前水资源形势、日常生活节水小常识、南水北调相关知识及《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等行业法规条例,大力倡导广大市民爱惜水资源,依法保护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南水北调水源情况,增强了广大市民水环境意识和节约用水意识,培养了市民“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许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