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统计局“三要求”推动年度信息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2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许昌市统计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4年度信息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郭圣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市直单位政务信息采纳情况的通报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以来全局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分析主要原因,并就高质量完成2024年信息工作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信息工作是机关干部锻炼文字写作水平,胜任日常政务工作的重要手段,是系统梳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果的重要载体,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真学真练、真抓真做,久久为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重视。各科室、各单位要把信息工作作为展示工作成果、提振发展信心、扩大统计影响的重要途径,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下功夫把信息工作抓细抓好。落实上要高效。科室负责同志要督促指导信息员及时收集信息、撰写信息;信息员要增强信息工作时效性,关注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开展,并及时撰写、上报信息。质量上要提高。在强化培训基础上,信息员要注重学习,勤于动笔,多写多练,多对比多修改,认真执行信息审批制度,不断提高质量、提升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