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加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2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精度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需求,完善时空信息基准体系,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相关文件要求,近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行动,持续加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局相关部门及时向各县(市、区)局下发文件,要求明确许昌市9座北斗卫星定位基准站运行维护的具体管理人员,做好辖区内基准站设备维护、观测环境维护、电力和数据传输网络保障与维护等工作,健全人员考核、站点维护日志、用户服务、安全保密等管理制度,确保基准站点年度故障率低于1%。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建立长效的资金投入机制,保障基准服务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管理和公共服务所需经费,确保基准服务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服务,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减少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为用户提供在线申请、注册与审核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通过持续加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将促进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系统在自然资源、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农业、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更好服务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