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2 17: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河南省许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郭长虹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支撑。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扎实开展日常监测,加强监测能力建设,优化完善监测网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提出,2024年全市监测系统要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扎实开展例行监测,加强站点运维管理,及时掌握全市大气、水、土壤、噪声、农村等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做好数据支撑。二要持续提升监测能力,开展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优化完善监测网络布局,不断健全监测网络体系。三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站点和社会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管理,严厉打击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严守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四要建强监测队伍,加大监测人员培训力度,推进县级监测机构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监测水平,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实施意见》,各县(市、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