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直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2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为开展好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加强对公众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3月22日,许昌市气象局联合许昌日报、许昌电视台、国家法制日报等媒体记者组织开展了2024年世界气象日融媒体直播活动。

与以往直播活动不同,本次直播打破常规,来自新太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成为小记者带领网友朋友走进气象部门的气象影视中心、人影指挥中心和突发事件预警发布平台,揭开气象工作的“神秘面纱”。直播中,气象主播现场演示《天气预报》栏目录制流程整体制作过程;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业务系统,并播放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动画片,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随后,气象专家采用有奖竞答等方式,科普了暴雨、雷电、台风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在小朋友与气象专家的交流对话中,广泛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科普盛宴”,更好地传播了气象知识和气象文化,整个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7万人。

据悉,许昌市气象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 ”的方式,组织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隆重纪念世界气象日,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气象、了解气象,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