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2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河南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教育片》,总结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交通执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秉承“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顶得住、战得胜”的工作理念,采取人防加技防方式,持续开展“百吨王”专项治理“利剑行动”,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夏季风暴”,组织各县(市、区)联合信阳、漯河、南阳等地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与文旅部门签订联动协作机制,重点查处旅游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联合7家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强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交通执法机构要持续推动交通强国建设,以“自觉讲政治,工作创一流,对外树形象”为统领,切实做到“四坚持四提高”。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执法工作治理水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推动综合执法队伍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化。

二是坚持队伍建设,提高执法干部队伍素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围绕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坚持改进提升,形成“勤于学习、严谨细致、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奋勇拼搏”的好作风。

三是坚持能力提升,提高交通行政执法效能。综合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推广全程说理式包容执法新模式,全面实现执法案件线上办理,推广“不见面执法系统”的普及应用。

四是坚持依法监管,提高综合执法规范程度。持续抓好治超强国试点建设,深化道路运输打非治违,做好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治理,打造安全畅通通行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