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统计局联合调研组为“五经普”登记工作“把脉问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2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至20日,许昌市统计局联合调研组先后到禹州市、襄城县和东城区,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每到一地,就直接跟随普查员到登记现场查看普查员入户填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及个体经营户生产经营情况,分析研判企业财务和普查登记数据,对重点指标内涵、填报口径作进一步讲解培训,提醒普查员注意入户访问技巧。

调研组组织召开由县(市、区)普查办、专业科室、乡镇统计工作站、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参加的座谈会,针对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问题、面临困难和采取措施进行深入交流,对深入推进普查登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要做好政策解读。普查人员在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时,要做好政策解读,讲究方式方法,争取普查对象的配合,提高普查认知度。二要提高业务技能。严格执行普查工作流程,不间断加强业务学习,遇到问题要勤学善问,务必保证填报数据有理有据,符合实际,真实可靠。三要高质高效登记。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合理安排好入户登记时间,全力推进普查登记。同时,要及时核实上级反馈的查询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高质高效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常艳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逸良,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官俸,县(市、区)统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