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年许昌市妇幼健康暨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1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上午,2024年许昌市妇幼健康暨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市县两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中心负责人,以及各级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关璐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引领,筑牢母婴安全防线。做好市县两级“危重症救治中心”能力提升,筑牢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生命的“堡垒”和“屏障”。二是坚持重点突破,持续增强妇幼健康能力。围绕“妇女生命周期、儿童生长全过程”拓展服务链条,强化健康管理,着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保障。三是坚持内涵建设,稳步提升妇幼健康管理水平。以妇幼保健机构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能力。四是坚持为民惠民,推进妇幼民生实事提升增效。实施好“两癌”“两筛”妇幼健康民生实事,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质量控制,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五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格出生证明管理,严格规范生殖技术的应用,严格产前筛查与诊断技术的监管,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安全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