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张辉 通讯员 陈洋【信息时间:2023-03-28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冬今春,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我市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此次专项救助行动已圆满结束,全市累计救助191人次,发放救助物资420件。

2022年11月中旬,我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严格落实以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社会事务科科长为副组长、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为成员的冬季专项救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同时,制定《许昌市2022年冬季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在夜间以及降温降雪寒潮天气等特殊时段增加巡查次数、加大巡查力度,对车站、广场、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救助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对危重病人、处于发作期的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护送到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待病情稳定或治愈后再甄别救助,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确保不让一人露宿街头。

据统计,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累计救助191人次、出动巡查人员4383人次、出动车辆1672台次,全市设立临时救助点16个,救助返乡人员111人次,成功寻亲23人次,发放救助物资420件,折合人民币22574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